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路上被交警测酒精,结果显示超过酒驾标准,而且含量还不低。这让司机徐师傅很想不通,他坚称自己并没有喝过酒,是被“冤枉”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按照他的说法,很可能是被红牛饮料加小面包给“坑&r

路上被交警测酒精,结果显示超过酒驾标准,而且含量还不低。这让司机徐师傅很想不通,他坚称自己并没有喝过酒,是被“冤枉”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按照他的说法,很可能是被红牛饮料加小面包给“坑”了。

送货的面包车司机徐师傅是3月25日凌晨1点左右,在钱江三桥滨江上匝道的上匝道扣(南向北)处,被现场执法的民警拦下检测酒精含量的。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51.1mg/100ml,也就是说已经比酒驾标准20mg/100ml远远超出了。

“怎么可能。”徐师傅当场就傻眼了。他说,自己当天是去萧山送货的,送货的地方比较多,哪里有空喝酒。不仅没喝酒,当天晚上连肚子都没怎么填饱。在被拦下进行酒精检测的时候,他刚刚吃了1个半的港式小面包,并喝了差不多半罐的红牛饮料。“我怀疑,很可能是它们惹的祸,当时吹起的时候,我嘴里还有面包没有完全咽下去呢。”在面包的包装袋上显示,成分含量有“食用酒精”。

徐师傅的怀疑,也不是没有道理。他说,就在半个小时前,他也被交警拦下过进行过酒精测试,当时显示为0,没有一点酒精含量的。因此,当被告知酒驾后,他当时提出了异议,于是交警暂扣了徐师傅的驾驶证,并带他去医院做了血液检测。据了解,血液检测结果目前还没有出来。

徐师傅有些紧张,如果被认定酒驾,那可就“冤枉”大了。因为一旦酒驾的话,他的驾驶证不仅要被记12分,而且还要被扣证6个月并处罚款。也就是说,他可能把自己的饭碗都给砸了。

那么,徐师傅到底有没有饮酒驾驶,红牛饮料加小面包是否会“被酒驾”呢?交警说,可能性是有。 比如小面包本身就有酒精含量,配着红牛饮料,产生发酵,从而使得酒精浓度上升。

交警说,事实上,类似容易“被酒驾”的食物,平时我们也很容易接触到。比如说,酒精巧克力、食用醉鸡、醉虾、黄酒蒸青蟹、腐乳、蛋黄派、漱口水、藿香正气水等,其实都是容易引起“酒驾”。不过,吃了这些食物,只要量不是特别大,只要不是立刻去开车,酒精含量很快都会归零。

前年夏天,钱江晚报记者还在交警队做过实验,吃荔枝都有可能酒驾。这主要是因为,荔枝糖分高,酶解(即发酵)后会产生酒精。而事实上,凡是高糖分的水果只要存放时间长,都可能因发酵而产生酒精,如苹果、香蕉等。当然,荔枝等水果因酒精含量很小,会随着人体呼吸、说话时挥发掉,几分钟后就测不出来了。

所以, 如果你确定自己没喝过酒,其实可以说明情况,请求现场民警等5分钟再测,不用太过担忧。

当然,如果你真的是吃了含酒精的食品或者服用了含酒精的药物而导致了酒驾,是不是可以逃避处罚呢?但是“不可能”。所以,如果你真喝了酒,也不要以食物为借口不承认酒驾了。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0mg/100ml且小于80mg/100ml的,即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大于等于80mg100/ml的,属于醉酒后驾车。

“只要体内酒精含量检测结果符合国家标准,即构成饮酒或醉酒驾驶行为。”交警称,驾驶人食(服)用含酒精成分的食物、饮料、药品的,如导致体内含有酒精的,同样会妨碍安全驾驶,引发交通事故。比如,你吃了够多的酒精巧克力,酒精含量说不定就是很高了。当然,若当事人对呼吸检测方式产生的结论有异议的,可通过血液检验的方法进行查证,最终以血液中的乙醇含量来认定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在交通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而在自动驾驶应用中,激光雷达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详细探讨激光雷达在自动驾驶技术中的发展,并分析其对行驶安全、地图绘制和障碍物检测的重要性。

关键字: 自动驾驶 激光雷达 交通

8月30日,发生在湖南郴州的一起车祸,让人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在汽车安全上,一向以“为亲人造好车”为宣传口号的某品牌陷入舆论漩涡。这并非个案。去年6月,一辆某品牌的车型撞树后,竟被当场劈成两半,成为2016年最热门的汽车新闻...

关键字: 汽车安全 品牌 交通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福特汽车正在召回290万辆汽车,其原因是这些车型存在无法换入预定档位导致行驶方向出现错误的缺陷。

关键字: 福特汽车 交通 电动汽车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智能交通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智能交通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智能交通 数字技术 交通

射频识别技术的应用领域包括物流、交通等等行业。

关键字: 射频识别 物流 交通

摘要:针对目前因酒驾造成的交通事故频发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物联网的车载酒驾自动检测系统。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以STC12C5A16AD单片机为核心,通过4路MQ-3传感器来检测是否酒驾。当系统检测到酒精浓度超标时,系统发...

关键字: 物联网 酒驾 MQ-3 GPRS MC55i

51单片机交通灯(十字路口演示)

关键字: 51 交通

ETC是电子不停车系统的缩写,一般用于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用的,通过在汽车上安装一个电子设备和一张记账卡来实现不用停车就能缴费的问题,加快高速公路通行率。

关键字: ETC 银行卡 交通

依托智慧路网建设,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智慧交通物流蓬勃兴旺发展的良好状态。5月11日,全国40家融媒记者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聚焦该校智慧交通物流专业群高质量发展。该校智慧交通物流群立足湖北省,面向长江经济带,辐射...

关键字: 交通 智慧物流 人工智能

MS Mode正在185家门店推出一种解决方案,用来了解每个门店的库存水平,从而更好地为线上客户提供服务,并为他们提供线下预约,以试穿在线上商店选中的产品。Cool Investments旗下的一个欧洲时尚品牌MS Mo...

关键字: RFID 交通 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