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自行设计了处理器,并且还很成功,但这对于苹果来说只是个开头,因为围绕iPhone,他们还会在处理器上进一步的整合和规划。

自行设计了处理器,并且还很成功,但这对于苹果来说只是个开头,因为围绕iPhone,他们还会在处理器上进一步的整合和规划。

之前,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暗示,在新iPhone的基带选择上,苹果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把所有的订单都交给他们,其竞争对手Intel分走了一部分。

这符合苹果一贯的作风,即元器件供货商同类型至少2家以上,除了保证供货外,还能相互制约,但这些都只是暂时的,因为苹果已经在私下做动作了。

现在,美国媒体报道称,苹果正在狂招图形芯片方面专家,工作地点从之前的加州变成了奥兰多,与此同时,苹果还在寻找一位图像RTL设计师。

2013年,苹果开始在奥兰多筹建自己的硬件工程部门,而现在这个工作中心开始浮出水面,该中心主要是为GPU研发所准备的。无论从哪个角度上来说,苹果都应该自己来设计GPU,这样与自家的处理器深度整合后,除了能让iPhone在图像方面有更出色的表现外,还方便苹果以iPhone为中心进行一些新的布局,比如最近很火的VR领域。

在自主GPU上,苹果已经努力了多年,而他们同样在筹备自主基带。之前该公司首席芯片设计师曾暗示,苹果试图让自家处理器变的更全面,比如内置自主的GPU和基带等。

至于苹果是够能否完成自主通信基带以及何时有成果,我们很难判断,毕竟苹果并没有在通信基带技术上的经验,多年来依赖于业内的佼佼者高通,不过好在他们并没有因此放弃,而在继续默默的努力。

自主GPU、基带都搞定后,无疑会让iPhone的表现更加逆天(性能、体验、利润等等...),但我们更关心的一个问题是,MacBook系列何时使用自主处理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Apr. 16, 2024 ---- NVIDIA新一代平台Blackwell,包含B系列GPU及整合NVIDIA自家Grace Arm CPU的GB200等。TrendForce集邦咨询指出,GB200的前一代为GH2...

关键字: CPU GPU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业内知情人士称,iPhone组装大厂和硕要缩减印度的苹果业务,将当地工厂控制权移转给TATA塔塔集团,合作方式半年内敲定,对此,和硕方面认为:该报道捕风捉影、没有实据,所以不予评论。

关键字: 和硕 塔塔 印度 iPhone

联发科官方近日宣布,天玑开发者大会(MDDC 2024)将于5月7日在深圳隆重开幕。此次大会以“AI予万物”为核心议题,旨在汇聚全球开发者智慧,共同探讨AI技术在多元领域的应用前景与发展动向。届时,众多行业领袖与资深专家...

关键字: 生成式AI GPU 天玑

4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马斯克最近表示,首艘无人驾驶的星舰将会在五年内登陆火星,或将在接下来的七年内实现第一批人类登陆火星。

关键字: 马斯克 AI 特斯拉 GPU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