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今年 2 月份,来自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以及 LIGO 科学合作组织的科学家在华盛顿特区国家媒体中心宣布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了引力波。而在 2 个月后的今天,这些科学家获得了基础物理学突破奖以及 300 万美元奖金

今年 2 月份,来自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以及 LIGO 科学合作组织的科学家在华盛顿特区国家媒体中心宣布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了引力波。而在 2 个月后的今天,这些科学家获得了基础物理学突破奖以及 300 万美元奖金。该奖项从 2012 年开始颁发,奖励在生命科学,数学和基础物理学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人士,由谢尔盖 · 布林、安妮 · 沃西基、马克 · 扎克伯格、普莉希拉 · 陈(扎克伯格的妻子)、尤里 · 米尔纳、茱莉亚 · 米尔纳、马云和张瑛创立。

据悉,这笔奖金将会在三位 LIGO(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创办人 Ronald W. P. Drever, Kip S. Thorne 和 Rainer Weiss 以及其他 1012 名参与确认引力波存在的科研人员中平分。有趣的是,爱因斯坦根据广义相对论于 1916 年预言了引力波的存在,并在一百年后被证实无误,但早已过世的爱因斯坦没能得到任何一笔奖励。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三位量子信息科学家通过精巧的实验设计,不仅证明了量子力学违反了贝尔不等式,同时也说明了爱因斯坦对“量子纠缠”提出的观点是错误的,更为今天的量子计算、量子通信等科技奠定了基础。

关键字: 物理 爱因斯坦 量子力学

当地时间23日,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手稿在法国巴黎拍卖,拍出价格高达1160万欧元(约合8310万人民币)。背后购买人成谜,引发外界猜测。

关键字: 爱因斯坦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的一系列关键计算手稿将被拍卖,估价高达300万欧元。

关键字: 物理 爱因斯坦

据瑞士《一瞥报》报道称,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爱因斯坦一直被谣传高中时数学不好。为此,诺贝尔奖官方近日公布了他1896年就读于瑞士阿劳市高中时的成绩单。

关键字: 物理学 爱因斯坦

据瑞士《一瞥报》报道称,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爱因斯坦一直被谣传高中时数学不好。为此,诺贝尔奖官方近日公布了他1896年就读于瑞士阿劳市高中时的成绩单。

关键字: 物理学 爱因斯坦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6月18日消息中国龙芯的研究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购买获得全球老牌处理器架构企业美国美普思(MIPS)相关MIPS32与MIPS64架构专利授权,也由此引起了“CPU核”自主知识产...

关键字: 新鲜事 美普思 龙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