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3D打印的应用范围可以说是越来越广了,3D打印玩具、3D打印房子还有3D打印肉饼。就在上周,又诞生了全球首辆3D打印摩托车。

5月24日消息,3D打印的应用范围可以说是越来越广了,3D打印玩具、3D打印房子还有3D打印肉饼。就在上周,又诞生了全球首辆3D打印摩托车。

这款电动摩托车非常轻薄,只有35公斤重(一般的摩托车大约要重100公斤),最高时速可以到达80公里,从0加速到45公里/小时也只需要3秒。这辆摩托车的构成部件由3D打印出来的铝制合金构成,呈现类似奶酪的镂空式的网状结构。这一中间架构的重量仅有6公斤,和一般电动摩托车相比,轻了30%。

空中客车CEO(左)和APWorks CEO两个人很轻松地就抬起了这台摩托车

制作这台电动摩托车的是欧洲民航飞机制造公司空中客车Airbus子公司APWorks。这款3D打印摩托车被命名为“光骑手”(Light Rider),已于上周五在德国正式对外发布。

APWorks对原理类似3D打印的加层制造法(AdditiveLayer Manufacturing)非常擅长。由此萌生了制作一台3D打印摩托车的想法。

3D打印摩托车内部构造

当然,APWorks的CEO乔西姆·赛特勒(JoachimZettler)也表示这种复杂的、分支壮的空心架构仍然需要传统工艺的支持,例如研磨、焊接。

是不是看起来很棒?不过这款摩托车的售价可并不便宜,每辆车售价为5万欧元,合成人民币约为37万元。另外,就算你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APWorks在全球范围内只发售50辆。

3D打印摩托车

当然,这么贵的售价也是有原因的。

首先APWorks在3D打印时使用了一种高级算法,这种算法融入了仿生学结构的技术,一方面能保证所打印出来的材料质量最轻,另一方面能保证这种结构下的摩托车能承受住日常使用时的重量和压力。

另外,要完成这样一辆摩托车,成本也确实非常高。每次都需要融化上百万个铝合金颗粒才能完成这样一台高端。

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这样的摩托车成本应该能有所下降,希望未来这样的摩托车能够普及起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摩托车整流器是一个重要的电气组件,它主要的作用是将发电机发出的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以便为摩托车的电气系统提供稳定的直流电源。

关键字: 摩托车 整流器

说起SWM这个品牌,许多消费者还比较陌生。事实上,在1983年,就是意大利获得世界杯冠军之后的第二年,SWM成为了全球排名前三的摩托车品牌。现在走在欧洲的街头,还能看到许多骑着SWM斯威品牌的摩托车。不过,更让人高兴的是...

关键字: SWM 意大利 摩托车

精确的仪器是为了表达一种理念而设计的,如果你想要在空间上达到完美的境界是不可能的。因为摩托车没有任何一部分能够达到完美,但是如果你很接近完美,就会发生令你惊讶的事,因为它可以在极限之内,奇妙地飞驰过乡村田野。所以最基本的...

关键字: 仪器 摩托车 理念

MLX 80302 帮助厂商应对严苛的环境标准

关键字: melexis 控制器 摩托车

电动摩托车是以电池作为动力的交通工具,充电器品质很大程度影响了电池使用寿命及电动车安全,因此充电器在研发生产认证等阶段都会进行严苛的测试。

关键字: 摩托车 充电器 开关电源

江西首个LED地方标准《LED路灯》审批通过   3月29日,南昌市质监局协助省质监局组织专家对江西晶和照明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的江西省首个LED地方标准的《LED路灯》进行了评审,会议还邀请了江西联

关键字: 摩托车

  2月19日,阿尔卡特朗讯宣布助力法国电信Orange现网部署全球首条单波道容量达400Gbps的光纤链路。继成功完成现场测试后,巴黎里昂之间部署的400Gbps光纤链路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营。该

关键字: 汽车电子 3d打印机 3d打印

  3D打印被誉为将会颠覆传统的制造业的“第三次工业革命”。近年来,3D打印技术在美国受到重视:总统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多次提到3D打印,美国将大力发展3D打印产业。

关键字: 3d打印机 3d打印 3d打印技术

  北京时间3月11日早间消息,美国3D打印机厂商MakerBot CEO布瑞·佩蒂斯(Bre PetTIs)上周在SXSW互动大会上展示了3D扫描仪的原型产品。   佩蒂

关键字: 3d打印 3d扫描仪

     工信部研讨会力挺3D打印   在业界质疑3D打印的应用前景之际,昨日在由工信部、科技部等联手主办的“新工业革命与增材制造&rdqu

关键字: 2013 3d打印 build 无线充电 电子快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