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日前,国外航空初创公司Masten Space Systems展示了两款小型可回收火箭发射和悬浮在空中的视频。两款展示的设备分别为Xaero-B和Xodiac。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火箭在从地面起飞之后能够保持在某一个位置--这里称为&ldqu

日前,国外航空初创公司Masten Space Systems展示了两款小型可回收火箭发射和悬浮在空中的视频。两款展示的设备分别为Xaero-B和Xodiac。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火箭在从地面起飞之后能够保持在某一个位置--这里称为“悬停”。另外,它们还能慢慢降低飞行高度并最终稳稳地着陆在地面上。这跟SpaceX和Blue Origin的可回收火箭非常相似,但它的个头却小了很多。

Masten Space Systems是一家坐落在加州莫哈维的航空公司,它专注于使用小型着陆器的研发。这些着陆器能够垂直起飞、降落,此外,它们还能极为精准地降落在指定的位置。正是因为这项先进的技术使得这家公司在2009年从NASA赞助的竞赛中获得了100万美元的奖金,并且它还是未来月球着陆器的有力竞争者。

虽然这家公司的火箭还未进入过太空,但近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还是决定向其提供3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研发能把卫星送往轨道的可回收航天飞机。

与此同时,Masten将继续Xaero-B和Xodiac的起飞和着陆技术测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月10日消息,人类最强火箭准备就绪,SpaceX副总裁Jessica Jensen已经证实。

关键字: 火箭 星舰

在当前大发展背景下,中国EDA在航空航天和国防领域的应用行业发展如何?中国EDA在航空航天和国防领域的应用在国际市场上有什么优势?

关键字: EDA技术 航空 航空航天

据业内消息,近日星河动力航天在山东海阳及附近海域发射了谷神星一号海射型(遥一)运载火箭,将天启星座 21-24 星送入 800 千米高的预定轨道,这是我国民营火箭公司首次开展海上发射任务,并顺利发射成功。

关键字: 卫星 物联网 火箭

本次火箭发射得到了柳州螺蛳粉品牌好欢螺提供的独家冠名支持,好欢螺也成为螺蛳粉行业首个成功发射运载火箭的品牌。

关键字: 火箭 航天

2023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精彩纷呈,图为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炫技长空。

关键字: 航空 飞机

7月28日消息,美国计划最早于2027年在太空中测试核动力火箭。火箭内部配备类似于地球上核反应堆中的控制棒一样的金属,可阻止裂变链式反应的进行。

关键字: 核动力 火箭 航天航空

7月26日,2023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在空军长春机场举行,围绕“追梦空天、制胜未来”主题,展现空军发展历程和装备建设成就。

关键字: 航空 军事电子

2023年(第十二届)飞机航空电子国际论坛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上海举办。论坛自201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并已发展为亚太地区业内最受欢迎、规模最大的航电专业活动。

关键字: 航电 航空 电子论坛

在航天发射方面,美国日前又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SapceX的重型猎鹰火箭5月1日成功发射了卫讯公司Viasat的Viasat-3卫星,这是全球最强通信卫星,没有之一。

关键字: 通信卫星 火箭 通信波段

对于前几天SpaceX“星舰”解体爆炸,有网友爆料称,发射场地连导流槽都没有挖。对此,马斯克在推特上进行了回应。

关键字: 火箭 航天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