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近期刚刚进行过展示的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正发生内讧。近期,该公司赶走了联合创始人布罗根·班布罗根(Brogan BamBrogan)。目前,班布罗根联合其他几名在职员工和前员工对公司提起诉讼,称公司正被错误的

近期刚刚进行过展示的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正发生内讧。近期,该公司赶走了联合创始人布罗根·班布罗根(Brogan BamBrogan)。目前,班布罗根联合其他几名在职员工和前员工对公司提起诉讼,称公司正被错误的管理和裙带关系撕裂,形成了非常糟糕的公司文化。

班布罗根此前担任Hyperloop One首席技术官。他此次起诉的对象除了公司以外,还包括联合创始人谢尔文·皮谢瓦(Shervin Pishevar)、CEO罗博·洛依德(Rob Lloyd)、前首席法务官艾夫辛·皮谢瓦(Afshin Pishevar,谢尔文·皮谢瓦的兄弟),以及投资人乔伊·朗斯戴尔(Joe Lonsdale)。

班布罗根表示,这些高管违反了信托责任,将“个人利益和其他有冲突的利益置于Hyperloop One之上”。他起诉公司不正当地终止他的合同,诽谤,以及蓄意制造心理压力和攻击。

Recode已联系该公司,但没有得到回应。

1个多月前,班布罗根和10名其他员工曾发信,投诉他们的工作“被严重低估”,而谢尔文·皮谢瓦“过分地控制”这家他并不“完全理解”的公司。这封信的收件人是谢尔文·皮谢瓦、洛依德和朗斯戴尔。根据起诉书,谢尔文·皮谢瓦“给予自己90%的公司普通股”,而班布罗根的持股只有6%。

签署这封邮件的员工包括时任工程高级副总裁约什·基格尔(Josh Giegel)。Recode最初报道称,他将接替班布罗根的所有工作,并被授予公司联合创始人的身份。

然而根据起诉书,在收到高层回应,称公司不会做出任何改变之后,基格尔和其他一些员工试图辞职。

起诉书中称,被告方将公司变成了一家“由市场驱动,而非由工程驱动的企业”,关注点是“他们对公司的控制权”。班布罗根表示,谢尔文·皮谢瓦和朗斯戴尔尽管很少参与公司的日常事务,但却大搞裙带关系,浪费公司此前的融资。

根据起诉书:“被告谢尔文·皮谢瓦很少参与公司的日常事务,但却与公司的公关供应商约会,将她的月薪从1.5万美元上调至4万美元,超过公司的所有员工。然而,当他们的婚约破裂之后,他最终注意到,她的工作并没有什么价值,并终止了这样的安排。类似地,被告朗斯戴尔坚持要求,公司雇佣他弟弟的二人机构作为公司的独家投行,但实际上他们在开发硬件,参与基础设施开发方面并没有什么经验,与国际一线投资基金之间也没有太多的独立联系,而实际上公司本有更好的选择。与此同时,谢尔文·皮谢瓦安插自己的兄弟,即一名刑事辩护律师及其位于马里兰州Rockville的小公司为Hyperloop One的总法律顾问,给予他的薪酬和期权要远远多于大部分出色的工程师。”

此外班布罗根表示,谢尔文·皮谢瓦试图向公司投资方施压,投资他主导的风投基金Sherpa Capital。

起诉书表示,班布罗根等人最初的邮件是为了缓解或解决公司正遇到的问题。邮件发送日期是5月26日。班布罗根原计划两周后前往俄罗斯,参加公司两家投资方安排的会议。不过,他选择留在加州,解决公司的问题。他致电投资人,告知他们自己不会参加会议。

投资人并不清楚Hyperloop One的内讧,而班布罗根最初也没有告知他们自己的邮件。在6月14日的晚宴上,投资人向谢尔文·皮谢瓦提出质疑。后者仍然前往俄罗斯参加了会议。

据称皮谢瓦对于班布罗根告知投资人公司的问题感到非常不满。根据监控摄像头的记录,当天晚些时候,艾夫辛·皮谢瓦在班布罗根的座位上放了一个绞索。

6月15日,班布罗根发现了自己办公桌上的绞索,而11名签署邮件的员工随后被召集至会议室。他们被告知,作为对邮件的回应,“公司不会发生任何核心的改变,而3名领导将会被更换。”

本案原告方、助理总法律顾问大卫·彭德加斯特(David Pendergast)和财务副总裁威廉·穆尔霍兰(William Mulholland)被告知,他们已被解雇。而班布罗根将被降职,并被要求暂时离开公司。

起诉书显示:“CEO洛依德在会议室中对签署邮件的员工表示,如果11人接受公司的方案,那么被告方承诺不会追查到底。追查到底的意思是这些富豪将利用广泛的关系网进行经济和法律威胁。与此同时,洛依德还发出了一系列威胁:如果签署邮件的任何人被发现参与不当行为,那么所有11人都将要负责;如果任何人对投资人泄露公司内部的情况,Hyperloop One都将追查他们;如果他们不遵守这些要求,那么这将会是他们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以及他们将会通过诉讼榨干员工的所有一切。”

某些员工选择继续留在公司,而班布罗根当场辞职。根据诉讼,洛依德对公司表示,基格尔加入了公司董事会,但实际上几天前他刚刚发出辞职邮件。

诉讼称:“公司的公开网站仍然显示,原告方班布罗根和穆尔霍兰为团队成员。这样做是为了将公司团队的其余成员与为他们权益作斗争的员工对立起来。他们无法继续留在公司,也无法曝光事实真相。”

根据班布罗根的说法,在他的辞职之后,朗斯戴尔曾向公司董事会和工程团队发信,称他“不稳定”,以及“陷入混乱”。

邮件指责班布罗根“试图破坏交易”,并发出了近乎赤裸裸的威胁:“如果你继续做不利于公司利益的事,那么将需要为到目前为止的所有非法活动承担全部责任。”类似地,被告方对员工和董事会成员表示,彭德加斯特参与了不道德行为,有可能因此被剥夺律师资格。

作为诉讼的一部分,班布罗根和3名其他原告(彭德加斯特、穆尔霍兰以及纳特·索尔)提出了以下要求:

1.对被告方的初步和永久禁令,禁止他们发布任何提到原告方姓名的材料。

2.被告方向所有员工和董事会成员做公开道歉。

3.追缴“被告方获得的所有直接和间接利益”。

4.在公司内部的复职。

5.惩罚性赔偿。

近期,Hyperloop One公开展示了超级高铁的推进系统,完成了8000万美元的融资,并提出了在莫斯科和北欧地区兴建超级高铁系统的计划。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知情人士最新透露,由于未能获得建造任何可运行的超级高铁合同,马斯克旗下的超级高铁创业公司Hyperloop One即将关闭,目前已经解雇了大部分员工并试图出售其全部剩余资产,包括测试轨道和机器。

关键字: 马斯克 超级高铁

近日,针对ARM之前的诉状,高通公司向联邦法院进行了反诉,双方相互指责对方破坏规则。高通公司一直是ARM最大的客户之一,如今这两家全球头部半导体企业却不顾交情反目成仇,引起普遍关注。

关键字: ARM 产权 诉讼 OEM 客户

上诉法庭推翻不利判决 在与华为达成5G专利授权协议之后,美国通信巨头高通今天再次迎来重大利好。在一起决定高通商业模式的焦点案件中,他们成功上诉推翻了此前联邦地方法院的不利判决,赢得了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

关键字: 反垄断 诉讼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北京时间8月2日晚间消息,在把“超级高铁”变成现实的征程中,洛杉矶超级高铁技术初创公司Hyperloop One近日又创下一个新的里程碑。

关键字: 超级高铁

2019年下半年,江苏省消保委针对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侵犯消费者权益问题开展系列专项行动,要求创维、海尔、海信、夏普、小米、长虹、乐视七家企业限时整改。 因前期乐视公司无实质整改,2019年12月12日,

关键字: 乐视 开机广告 智能电视 江苏 诉讼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7月16日消息,因在超前点播案中爱奇艺向法庭提供了原告吴声威的个人登陆记录及观影记录,律师吴声威宣布二度起诉爱奇艺。 吴声威表示,和爱奇艺之间的纠葛有了续集也是意料之外,这一切都缘于爱奇艺不仅没有尊重

关键字: 爱奇艺 诉讼 隐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