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苹果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6%,过去12个月的跌幅达到21%。在iPhone 7即将出世前,新一波的造势行动正在路上。据《金融时报》网络版报道,苹果即将销售出第10亿部iPhone手机,对于消费电子厂商来说,这是一个罕

苹果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6%,过去12个月的跌幅达到21%。在iPhone 7即将出世前,新一波的造势行动正在路上。

据《金融时报》网络版报道,苹果即将销售出第10亿部iPhone手机,对于消费电子厂商来说,这是一个罕见的成就,也表明了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据华尔街分析师称,这一里程碑可能很快到来。分析师预计苹果第三财季iPhone销量将达到4000万部,这将使iPhone总销量到6月底时达到9.87亿部。

iPhone总销量接近10亿部

鉴于分析师预计本财季iPhone销量将达到至少4000万部——合每月1300万部,苹果最早将于本周销售出第10亿部iPhone。在iPhone总销量中,半数是过去2年中卖出的。

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合伙人本尼迪克特·埃文斯(Benedict Evans)表示,2014年不再在财报中单列iPod销量时,苹果销售了3.97亿台iPod;在1999-2015年期间,日本数码相机总销量为11亿部。他还说,自1981年以来,PC总销量今年可能超过50亿台;在巅峰时期的2010年,诺基亚销售了4.53亿部手机。

埃文斯说,“微软希望每个桌子上都能有一台计算机,目前,智能手机就是口袋中的计算机,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已经达到人手一机的水平。”

苹果今年早些时候披露,目前在用设备总量为10亿台,其中包括iPad、Mac、Apple TV和Apple Watch。苹果此举旨在把华尔街注意力由硬件销售的波动转向App Store和Apple Music等服务。

但是,这一里程碑的到来正值iPhone销售增长势头放缓之际。分析师预计iPhone销量将比上年同期低15%-18%。苹果遭遇了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所谓的“强劲的宏观经济逆风”,亚洲低价智能手机对手的激烈竞争和重新崛起的三星。最近,Galaxy S7在美国销量超过iPhone 6S。

埃文斯表示,“很显然iPhone升级周期已经延长。”周二将是自3月份发售iPhone SE以来苹果首次发布财报。iPhone SE销售情况好于预期,许多苹果专卖店都很快销售一空。

摩根士丹利上周发布投资报告称,继苹果4月份发布逾10年来营收首次下滑的财报后,本季度iPhone销量下滑将会“见底”。鉴于谍照显示新款iPhone与iPhone 6S非常相似,华尔街预计未来数个季度iPhone销量增速将仅有较低的一位数。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写道,“投资者越来越期望2017年iPhone周期。未来一年多以后我们将看到数款革命性特性,尤其是在显示屏和电池续航时间方面。”

苹果处境的突然反转,引起甚至最看好苹果的华尔街分析师态度发生变化。本月早些时候,巴克莱银行分析师下调了对苹果业绩的预期和目标股价。

iPhone占到苹果营收的逾三分之二,虽然过去两年苹果发布了多款产品,但iPhone的重要性并未遭到削弱。瑞银分析师表示,“除服务业务增长强劲和中国业务可能有所改进外,本财季苹果财报亮点不多。”

市场研究公司IDC上周表示,由于消费者持币等待购买新机型,过去3个月Apple Watch销售下跌逾半数。

市场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卡罗琳娜·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表示,“苹果要在其他市场重复智能手机市场上的成功几乎是不可能的。苹果对Apple Watch没有成功感到失望吗?可能会。但我仍然认为它具有潜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业内知情人士称,iPhone组装大厂和硕要缩减印度的苹果业务,将当地工厂控制权移转给TATA塔塔集团,合作方式半年内敲定,对此,和硕方面认为:该报道捕风捉影、没有实据,所以不予评论。

关键字: 和硕 塔塔 印度 iPhone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苹果手机作为现代科技产品的代表,其屏幕亮度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有时候,用户可能会遇到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还可能对视力造成不良影响。本文将从多个角度分析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原因,并提供相...

关键字: 苹果 手机屏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