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又是一个奥运年。里约的开幕式很惊艳,比较伦敦奥运会的平淡,它性感而精致。8月5日的那个晚上(在中国,是早上7点),大部分人都记住了超模吉娘娘那个迷人的背影,还有别具一格的奥运火炬。但是更多的人,依然在怀念0

又是一个奥运年。

里约的开幕式很惊艳,比较伦敦奥运会的平淡,它性感而精致。8月5日的那个晚上(在中国,是早上7点),大部分人都记住了超模吉娘娘那个迷人的背影,还有别具一格的奥运火炬。

但是更多的人,依然在怀念08年北京奥运。

评论区也都是怀旧的人。对于中国而言,08年发生了太多太多大事,大到每个人回忆起08年,都会觉得自己的记忆和这个国家那年的脉动紧紧联系在一起。即便是在90后甚至00后心里都是如此。

那一年,是国人少有的共同记忆。

但其实,会回过头去看08年奥运开幕式的,不仅仅是中国人。在08年奥运会之后的两届,在YouTube上,依然有很多歪果仁会重刷北京奥运会,把它和伦敦奥运和里约奥运作对比。

这两天从里约开幕式过来的新增评论就有好多……

有求资源的……

被“洗脑”的……

为里约说话的……(即便如此都说北京奥运会和其他届不是一个星球的……)

值得一提的是,有巴西人在开幕前到此一游,和中国网友互动,后来还多了一个法国人一起聊天。再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参加了讨论。

这足以说明,奥运会不管是在哪一个国家办,都是全世界人民共同参与共同享受的盛事。

只不过08年北京奥运,对于中国人而言要更难忘一些。因为那个时候那场盛会,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那么多独一无二的回忆。

怀念开场时的2008人敲响2008个缶。在鸟巢倒计时。

从天安门一步步走向鸟巢的大脚印。

黑暗中缓缓升起的梦幻五环。

打开的卷轴,只为告诉全世界我们一路走来穿越的历史。

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在“地球”顶端唱响《我和你》。

在歌声悠扬的同时,地面上绽开无数伞花。伞上和夜空中的烟花,都是孩子们的笑脸。

最后点燃圣火,是把李宁吊上去绕场跑了一圈。

那年iphone还不流行,还没有智能机。大家用的是诺基亚、按键机和小灵通。

没有微信,联系基本靠打电话发短信。

出席开幕式的还是小布什、萨科齐和布莱尔……奥委会主席还是罗格。

姚明还没退役,扛着全队和梦八队血战,08年奥运会是中国男篮打得最好的一次,大姚最后的巅峰就像残阳一样悲壮。

姚明开场的这一记三分,投出去的仿佛是许多人的整个青春。

女排想在主场上赢一次,但是止步在铜牌。

同一年,魔兽世界吧爆了东方神起吧。当年喜欢打网游的男生们和喜欢追韩星的女生们,8年后会不会在一起了呢?

圣火传递的时候几经波折,让太多人记住了金晶。

那年还发生了很多很多天灾人祸。314、512,因此,当奥运会最终举办的时候,很多为2001年申奥成功而欢呼过的人,很可能已经看不到这一场盛事了。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到今天,2016年8月8日,已经8年整。

真是神奇,我们所有08年的记忆,都因为奥运会在那一年举办而变得格外栩栩如生,仿佛就是昨天的事儿。可是我们明明走了这么远。

现在在读这篇文章的你们,有的人当时可能还在备考,如今应该已经结婚生子。

有的人当时刚刚开始工作,现在已经人到中年。

有的人当时还是孩子,现在终于能看懂08年奥运会里包含的所有细节和小心思。

而这对所有中国人而言,绝不平凡的一年,又经常因为奥运而被其他国家的人们所提及,所回忆。

奥运把我们和世界连在了一起。

08北京之后,对世界全然张开了双臂之后,中国人对于奥运的胜负、世界的看法终于渐渐看淡,终于可以去享受比赛,享受奥运精神。

今天我们能毫无压力的调侃宁泽涛,安慰孙杨,不再执着于金牌数量多寡。某种意义上,这样更加符合真正的奥运精神,也更加贴近08奥运的口号。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去年,一篇出自新世相的推文《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了》刷屏朋友圈,与此同时,跟着火起来的,还有一种新的生活理念:佛系。其实,所谓“佛系”更是一种心态,大意就是:有也行,没有也罢,不争不抢,不求输赢,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关键字: 北京 SUV 手动挡

无独有偶,假如汽车界也有奥运会,并且还有皮卡这个参赛项目,那将会是一番怎样的盛况? 脑补一下,来自世界各地的皮卡精英汇集里约,带来的不仅是速度和激情,也是沉淀的历史和精湛的工艺,说到这,小编迫不及待的想一看究竟了。

关键字: 奥运会 参赛项目 D-MAX

作为国家游泳队的战略合作伙伴,吉利汽车早在今年4月份就已经为里约奥运会的营销埋下了伏笔。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当其他各大厂商争相邀请娱乐明星站台的时候,吉利汽车就将国家游泳队的成员请到了展台,并顺势公布了吉利的奥运奖励计划...

关键字: 吉利 北京 帝豪GS

你知道为什么北京是首都吗?因为北京真的很牛,威尼斯几百年做到的事,咱大北京几个小时就做到了。其实,不单北京,面对大暴雨的突袭,我国的很多城市都秒变“蓄水池”。但这池子里宝贝可不少,奔驰宝马、奥迪车、公交、面包、拉货车!不...

关键字: 绅宝X35 雨刮器 北京

时下,全国“两会”正在首都北京如火如荼的召开,一大批涉及国计民生的提案被一一亮出,中国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礼宾月”。在此次两会上,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和宇通客车成为大会指定用车。其实,每逢两会,都是各...

关键字: 北京 新能源 公务用车

2002年深秋的北京,那时候天还是蓝蓝的,交通也没有现在这么拥堵,人们还沉浸在中国队第一次进入世界杯的喜悦。当年的10月18日对于中国的汽车工业来说绝对是一件大事,就在这一天,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宣告成立,它被确定为振兴...

关键字: 北京 中国队 现代

本文中,小编将对云计算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云计算 奥运会 数字化

6月9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启动活动成功举办。会上,北京市智慧生活实验室正式发布,阿塔云入选实验室首批成员单位。

关键字: 北京 智慧城市 信息化

而从2019年至今,转产“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的企业已将近2万家,即便是西藏也有公司在经营范围中新增了“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再细究,这些“转行”的芯片公司有不少隶属于科技行业,也有部分企业来自建筑或建设工程、人...

关键字: 集成电路 武汉 北京

2020年10月12日14时,“华为北京博士后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华为全球技术合作副总裁艾超、华为北京研究所所长常胜、华为人力资源部招聘调配副部长黄建彬、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人力资源处...

关键字: 北京 华为 博士后工作站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