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充电时间过长一直是纯电动汽车的一大“硬伤”,充电桩本身也不是随地都能找见。不过,NanoFlowell近日宣布了一项全新的新能源汽车计划,通过他们的方案,车辆仅需“回血”十几分钟即可续航800-1

充电时间过长一直是纯电动汽车的一大“硬伤”,充电桩本身也不是随地都能找见。不过,NanoFlowell近日宣布了一项全新的新能源汽车计划,通过他们的方案,车辆仅需“回血”十几分钟即可续航800-1000公里。

NanoFlowell打造的首辆概念车名为QUANT F,它采用类似普通汽车加油的方式来补充能量,只不过加的不是汽/柴油而是电解液,车辆内置两个150升的电解液缸,加满电解液后可与电池本身交互作用产生电能,NanoFlowell称其储存的能量足足有普通锂电池的5倍之多,续航里程可达800-1000公里。

另外,在NanoFlowell的方案中,现有的普通加油站设施稍加改造都可以提供补充电解液的服务,每次更换大概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抽出的电解液还将运回NanoFlowell的处理厂重新回炉重造,以最大程度的实现可循环利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阔别六年,行业年度盛事 - “CHINAPLAS国际橡塑展”将重磅回归上海,于2024年4月23 - 2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虹桥)盛装绽放。开幕在即,“国际橡塑展回归上海启航盛典”3月28日在上海举办,线下160多位...

关键字: 智能制造 橡塑科技 新能源汽车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NC稳压电源作为重要的电力供应设备,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NC稳压电源三相不平衡问题时常出现,这不仅影响了电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还可能对用电设备造成损害。因此,研究...

关键字: 电力电子 汽车 电力系统

就在几年前,如果你和别人说新能源汽车价格将会比燃油车更低,一定会被嘲笑。然而今年风向突变,“油电同价” “电比油低”不再是流言,而是渐渐变成了现实。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电车

业内消息,昨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单忠德表示,将从坚持创新驱动、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推广力度、坚持国际合作四个方面加大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关键字: 工信部 新能源汽车

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空气流量传感器作为发动机管理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其技术发展对于提高发动机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控制至关重要。本文综述了空气流量传感器的发展历程、技术原理、分类以及最新进展,并探讨了未来可能的技术趋...

关键字: 传感器 发动机 汽车

汽车激光雷达,也称为车载激光雷达,是一种利用激光作为探测手段的雷达系统。它通过发射光束来探测目标的位置、速度等信息。

关键字: 汽车 激光雷达 雷达

3月15日消息,日前,有消息透露,因急需降本和品牌调整,上汽集团已经开始实施裁员。

关键字: 上汽集团 汽车 新能源

3月1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产汽车正考虑与本田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开展合作,若合作顺利达成,双方将联合采购、共同设计开发电动汽车共享平台。

关键字: 本田 新能源汽车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福州青口控股有限公司在 3 月 7 日发生工商变更,原全资股东福州左海汽车有限公司退出,新增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股东,刘昌安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由温强康接任。

关键字: 奇瑞 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