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如果是司机酒驾,那后果就严重了。不过如果是汽车本身“酒驾”,结果也许就皆大欢喜。曾在今年6月公布的日产“酒精电池”现在已经安装在自家的E-NV200上。经过测试,这款电动汽车在“酒足饭

如果是司机酒驾,那后果就严重了。不过如果是汽车本身“酒驾”,结果也许就皆大欢喜。曾在今年6月公布的日产“酒精电池”现在已经安装在自家的E-NV200上。经过测试,这款电动汽车在“酒足饭饱”之后能跑600公里。

所谓的“酒精电池”就是日产最新研发的“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加入酒精后就能够发电,而且动力非常强悍。不过“酒驾”版E-NV200不光有SOFC,还配有一块24kWh的电池。另外“酒精电池”本身也得靠一个30升的“酒桶”(酒精“油箱”)来为其存放所需的酒精。

这款“酒驾”版电动汽车的好处在于,燃料电池所需的原料无需特殊容器储存,这是氢燃料电池车型所无法相比的。电池在使用酒精时,会将其分解为氢和其他物质,其中的氢和空气中的氧发生反应,产生电力,驱动汽车前进。

从酒精电池的驱动能力来看,“一桶酒”能跑600公里,和一箱油的效果不分伯仲,因此这样的电动汽车还是非常有实力和传统汽车相比的。不过日产没有透露具体的燃耗特性,但这家公司的建议数据为每百公里6.1升。这项技术还在继续改进中,之后将在巴西进行路测,日产计划将在2020年正式把此类该新型燃料电池概念车投放市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这两天,有关“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开启万人大裁员”的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虽然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裁员比例为10%”,但最新消息却指出,实际裁撤人数远不止这些!

关键字: 特斯拉 电动汽车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高带宽和软开关拓扑是应对当前苛刻的电动汽车电源电子技术挑战的理想解决方案

关键字: 软开关拓扑 电动汽车 电源

据Electrek报道,科技巨头特斯拉正在筹划一轮大规模裁员行动,以此来应对增长放缓和市场变化。

关键字: 特斯拉 电动汽车

【2024年4月15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其最新先进功率MOSFET 技术—— OptiMOS™ 7 80 V的首款产品IAUCN08S7N013。...

关键字: MOSFET 导通电阻 电动汽车

继威马汽车、拜腾汽车、爱驰汽车、恒大汽车、高合汽车之后,如今又一家造车新势力爆雷了。

关键字: 电动汽车

电池设计是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重中之重

关键字: 电动汽车 电池设计

事实证明,想在电动汽车世界生存是很难的,特斯拉不容易,其它新造车追随者更难。

关键字: 电动汽车 特斯拉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和加利福尼亚州圣塔芭芭拉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与嵌入式安全领域的全球领导者Green Hills Software LLC共同推出基于...

关键字: 电动汽车 域控制器 传动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