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将来有一天,载你上班的公交车将会知道你什么时候有空喝咖啡,什么时候没空。至少IBM和汽车设计公司Local Motors将会让你相信这一点。这两家公司在马里兰州国家海港首次推出了一款新的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名为Olli。这

将来有一天,载你上班的公交车将会知道你什么时候有空喝咖啡,什么时候没空。至少IBM和汽车设计公司Local Motors将会让你相信这一点。

这两家公司在马里兰州国家海港首次推出了一款新的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名为Olli。这辆智能汽车,实际上是一辆小型公交车,能够一次搭载12人。它使用了IBM的“沃特森”超级电脑,可从多个源头大量收集周围环境的数据。因此,这辆汽车非常智能,甚至可以回答乘客提出的问题以及向环境学习。

例如,如果你经常乘坐这辆公交车,那么它将会明白你每天早上上班常走的路线。如果你有一天来迟了——或者沃特森利用天气数据了解到可能会下雨,或者交通将会变得越来越拥堵——Olli可能会提醒你没有时间喝咖啡了。如果你问它什么时候可以到达目的地,它也会回答你。

IBM发布的新闻通讯稿称,在今年暑期,从本周四开始,这辆智能公交车将会在“指定的时间”在国家海港面向公众开放。今年晚些时候,这辆智能公交车还会部署到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戴德县和拉斯维加斯。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辆汽车代表了未来驾驶的发展方向。专家称,现在的私家车将变得不再必要,因为在全球范围内有越来越多的人跨入了中产阶级,并搬到了城市中心。作为私家车的替代品,小型智能公交车将能够自动挑选最高效的行车路线,并将乘客送到他们的目的地附近。这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减轻环境压力。

“这将是一场革命。”Local Motors公司的CEO杰伊·罗杰斯(Jay Rogers)说,“路上私家车太多显然是不行的。”

关于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话题人们已谈论了很多。但是,罗杰斯称,这个科技巨头的商业模式存在问题。

“谷歌并不生产汽车。”他解释说。当然,这种说法严格来说并不准确,因为谷歌打造了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原型。现在,谷歌正在与传统汽车制造商(例如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让其无人驾驶汽车公开上路。

但是,无人驾驶汽车并非在每个州都是合法的。因此,汽车制造商在这方面投入的资源可能会有所克制。

“对于不能在任何地方都能够卖的汽车,像菲亚特克莱斯勒这样的公司是不会生产的。”罗杰斯说。他相信,Local Motors公司非常敏捷,一定会成为行业领导者。在2015年,该公司设计了Olli;然后在今年3月,它正式批准了这个项目。现在,该公司与IBM一起合作开发的智能汽车已开马里兰州运行。

当然了,Olli的普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罗杰斯称,Local Motors公司的主要障碍是立法,而不是技术。他们已准备好为任何需要的城市生产和投放智能汽车。

至于IBM,Olli让它有了机会进一步开发沃特森,影响人们悲惨的上下班路程。未来的汽车将不断地与互联网交流,获取有关天气、交通甚至乘客健康的信息。

“我们希望弄清楚是否有乘客因为交通状况或其他事情而感到紧张不安。”IBM物联网部门的副总裁布雷特·格林斯坦(Bret Greenstein)说,“我们是否可以适当地调整车内光线,缓解乘客压力呢?我不是说我们正在研究这个问题,但是这肯定是我们的未来发展方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IBM要求其员工在新一轮全球裁员中自愿离职,其中很大一部分裁员发生在人力资源(HR)等部门。报道称,裁员的原因是出于重组公司的计划,而不仅仅是基于财务压力。IBM公司委婉地将其为“资源行动”而不是裁员。

关键字: IBM 裁员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激光雷达测量技术以其高精度、高效率和高可靠性,在众多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无人驾驶汽车到航空测绘,从机器人导航到气象观测,激光雷达测量技术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本文将对激光雷达测...

关键字: 激光雷达 雷达 无人驾驶

为增进大家对无人机的认识,本文将对无人机是否需要实名登记以及无人机最新的飞行管理暂行条例予以介绍。

关键字: 无人机 指数 无人驾驶

为增进大家对无人驾驶的认识,本文将对无人驾驶优点以及特斯拉无人驾驶予以介绍。

关键字: 无人驾驶 指数 特斯拉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家展商,覆盖从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

关键字: 富士 存储技术 IBM 数据流

北京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跨越式的变革往往发端于某个远见,成就于群策群力的布道与施道。 不久前,IBM在北京举办的"企业级AI的未来—...

关键字: IBM AI 模型 生成式AI

为增进大家对自动驾驶的认识,本文将对自动驾驶的优点以及自动驾驶的发展现状予以介绍。

关键字: 自动驾驶 指数 无人驾驶

北京2023年9月5日 /美通社/ -- 9月4日至6日,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IBM大中华区董事长...

关键字: IBM AI 人工智能 模型

2023年9月4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推动行业创新™的电子元器件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宣布将于9月11-14日举办2023贸泽电子技术创新周首场专题活动。本期活动以“智能网联汽车” 为主...

关键字: 智能网联汽车 无人驾驶 5G

(全球TMT2023年8月31日讯)VMware和IBM基于双方20多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开拓创新,提供全新扩展的解决方案,为双方客户在部署和管理VMware工作负载方面的需求和目标提供支持。通过双方在市场进入、销售和支持...

关键字: IBM VMWARE OS DIRECTOR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