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据媒体韩国记者李玉琼(Youkyung Lee)报道,由于韩国政府和三星电子的不作为,三星半导体和LCD工厂的200多名员工染上重病,其中至少76人死亡。该报道称,据工人安全组织Banolim的记录显示,有200多名三星半导体和LC

据媒体韩国记者李玉琼(Youkyung Lee)报道,由于韩国政府和三星电子的不作为,三星半导体和LCD工厂的200多名员工染上重病,其中至少76人死亡。

该报道称,据工人安全组织Banolim的记录显示,有200多名三星半导体和LCD工厂的前员工患上了严重疾病,包括白血病、狼疮、淋巴瘤及多发性硬化症。

这些员工多为20~30岁,其中至少76人已经死亡。

遗憾的是,韩国政府的不作为让这些重病员工很难获得赔偿,同时还纵容三星对员工隐瞒实情。

报道称,一名年仅22岁的员工因患白血病死亡。其家属表示,三星曾提出赔偿10亿韩元(约合86.4万美元)让他们闭口。

一位前员工因患上多发性硬化症而导致视力丧失,该员工称,三星工厂从未教育过他们哪些化学物质对身体有害。

还有一位患乳腺癌的前员工称,三星一切向钱看,从农村招聘了不知情的年轻人,就像使用一次性杯子那样利用工人,让他们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在过去的10年间,苹果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国际性设备制造商。与此同时,苹果也在强化其供应商(包括三星在内)的各项标准,包括工作环境和工人待遇等。

即便如此,媒体还会经常曝出这些供应商的违规行为,如使用童工、过度加班、薪水过低等,甚至还有员工自杀事件。

李玉琼2012年曾报道过,30多名三星员工向韩国劳动者赔偿和福利局投诉三星,称自己患病与工厂的工作条件有关。

但这一投诉并未得到认可,后来至少有10几名员工提起上诉。

2012年12月,韩国劳动者赔偿和福利局公布仲裁结果,认定三星一芯片工厂工作环境不佳,导致一名女员工患乳腺癌并死亡,要求三星赔偿员工家属。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2024年第一季度,ASML实现净销售额53亿欧元,毛利率为51.0%,净利润达12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订单金额为36亿欧元,其中6.56亿欧元为EUV光刻机订单。

关键字: ASML 阿斯麦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近日有韩媒称,由于薪资谈判破裂,劳资双方未能缩小对涨薪的意见分歧,三星电子全国工会(NSEU)即日起将发起公司成立以来首次集体行动,工会当天在华城市(Hwaseong)京畿道华城园区的组件研究大楼(DSR)前举行文化活动...

关键字: 三星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将向三星提供64亿美元的资助,用于在德克萨斯州建设芯片工厂。

关键字: 芯片工厂 芯片资助 三星

2024年4月1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可持续发展年报, 展示了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

LCD(液晶显示器)和LED(发光二极管)这两个术语通常用于描述显示技术中的不同方面。实际上,大多数液晶显示器都使用LED作为背光光源。因此,这两个术语经常一起使用,而不是相互替代。

关键字: lcd显示器 拖尾 LCD

6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中新材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举办的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技术暨应用展览会(简称:SEM...

关键字: 半导体

2024年4月17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4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