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8月18日消息,根据《日经新闻》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目前和碳纤维材料生产公司东丽集团签署了一份价值20-30亿美元的协议,东丽集团将向SpaceX提供生产宇宙飞船和火箭表面的碳纤维材料。20-30亿美元的订单

8月18日消息,根据《日经新闻》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目前和碳纤维材料生产公司东丽集团签署了一份价值20-30亿美元的协议,东丽集团将向SpaceX提供生产宇宙飞船和火箭表面的碳纤维材料。20-30亿美元的订单不是闹着玩的,如果属实,可见SpaceX登陆火星的目标不是说说而已。

资料显示,碳纤维是一种含碳量在95%以上的高强度、高模量纤维的新型纤维材料。它是由片状石墨微晶等有机纤维沿纤维轴向方向堆砌而成,经碳化及石墨化处理而得到的微晶石墨材料。碳纤维“外柔内刚”,质量比金属铝轻,但强度却高于钢铁,并且具有耐腐蚀、高模量的特性,在国防军工和民用方面都是重要材料。它不仅具有碳材料的固有本征特性,又兼备纺织纤维的柔软可加工性,是新一代增强纤维。

目前碳纤维已经被运用于航空航天领域中,大多用在火箭表面,而SpaceX这次订单的价值十分巨大,因此外界考虑SpaceX应该是打算用来制造登陆火星用的运载飞船。SpaceX已经不止一次对外宣称关于登陆火星的计划,此前还曝光了SpaceX的“赤龙”项目计划,主要目的就是登陆火星,其中还表示将在2018年向火星发射“龙”飞船,不知这次订单的碳纤维是否会用于“龙”飞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11月10日报道,10日上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一个巨型充气装置送入太空,然后使其从轨道上返回地球,坠落到夏威夷附近的海面上。

关键字: NASA试验 火星 充气城堡

3至5年后,数百万台人形机器人从特斯拉工厂下线,以低至2万美元的价格送往千家万户。“比汽车更便宜!”这是马斯克为其人形机器人Optimus(擎天柱)画下的蓝图,震动了机器人圈,震中有三:量产时间、数量和价格。

关键字: 火星 拧螺丝 特斯拉

中国火星探测计划是中国第一个火星探测计划,中国国家航天局会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合作共同探索火星。2011年11月8日,“萤火一号”与俄罗斯的采样返回探测器一起发射升空。11月9日,俄方宣布福布斯-土壤号火星探测器变轨失败。

关键字: 火星 探测任务 科学研究

火星探测是指人类通过向火星发射空间探测器,对火星进行的科学探测活动。大约每隔26个月就会发生一次火星冲日,火星冲日意味着这时可以使用较小花费将探测器送往火星,因此人类的火星探测活动通常也会每隔26个月出现一次高潮。

关键字: 火星 探测 研究成果

特斯拉和SpaceX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周末重申,他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殖民火星,并让人类成为多行星物种。

关键字: 马斯克 火星 城市

自从美国宇航局毅力号火星车从火星传来第一个声音以来,科学家就一直分析研究,希望能够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关键字: 宇宙 航天 火星

马斯克本人一直以上火星为目标,甚至一度给自己封上了“火星皇帝”称号。

关键字: 特斯拉 马斯克 火星 卫星

探测火星是最近比较火的话题之一,各个国家纷纷发射卫星,终于美国NASA发射的毅力号有了好消息。毅力号使用了linux系统,并传回了许多照片。

关键字: 火星 毅力号 Linux系统

天问一号(代号:Tianwen 1 )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发射的中国第一个火星探测器 。2020年7月23日,天问一号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关键字: 天问一号 火星

美国东部时间周日 19:27 分 (北京时间周一 8:27 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执行 “龙”飞船的首次正式商业载人航天任务 Crew-1,成功将四名宇航员送入太空,这标志着SpaceX开始了定期为...

关键字: spacex 飞船 航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