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明年是苹果进入手机市场十周年,库克正准备推出一款全新惊艳的新手机(外界称之为iPhone 8)。据行业最新传言,这款手机可能会效仿微软和三星电子,推出虹膜扫描识别功能。微软在过去推出的Lumia旗舰手机中,曾经推出

明年是苹果进入手机市场十周年,库克正准备推出一款全新惊艳的新手机(外界称之为iPhone 8)。据行业最新传言,这款手机可能会效仿微软和三星电子,推出虹膜扫描识别功能。

微软在过去推出的Lumia旗舰手机中,曾经推出虹膜识别。而在今年最新上市的Galaxy Note 7手机中,三星也整合了虹膜识别。

据外媒报道,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早前曾经披露,苹果公司计划在2018年在手机中植入虹膜识别组件,不过最新消息显示,一家苹果的供应商Xintec,准备在明年就大规模生产虹膜扫描识别组件,这可能是一个迹象,即苹果将会在明年的新手机中植入虹膜识别。

此前,有关iPhone 8已经出现了很多传言和报道,比较确信的是这款手机将第一次使用OLED显示屏幕,另外将会取消前面板的实体键,另外采用全玻璃外壳,在外观上,这款手机将和苹果已经销售了三年的外观有着巨大差别。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苹果按照传言所称,取消Home按键,则新增加的虹膜识别将作为一种身份识别的替代手段。

微软等公司过去曾经推出过虹膜识别,识别速度非常快,但是仍然落后于指纹识别。另外使用虹膜识别时需要把眼睛对准摄像头,略微麻烦一些。

外媒预测,如果苹果iPhone 8采用虹膜识别,苹果将会在技术上做出一些提升,比如扩大扫描的角度,另外增加识别速度。不过,如果苹果取消了指纹识别,只依靠虹膜识别,这将是一个糟糕的决定。

如果取消了Home按键,苹果需要解决指纹识别组件部署的问题。之前曾有消息称,苹果将会把指纹识别整合到屏幕上(这在技术上已经可行)。

据分析,如果新手机增加虹膜识别,苹果将会大体上效仿三星电子双管齐下的模式:即指纹识别身份主要用于一般性的安全验证,虹膜身份识别针对要求更高的安全验证,或是在某些场景下(比如用户手指沾水、肮脏),可以将虹膜识别作为指纹识别的备份功能。

在三星Note 7手机中,虹膜识别实现了安全功能的差异化,比如手机中有一个安全文件夹,用户需要靠虹膜识别才能够打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家的 AI 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预估将于 2025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苹果的大部分 3nm 产能...

关键字: 苹果 AI服务器芯片 台积电 3nm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23财年供应链名单。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新进8家企业,有4家企业被剔除;中国台湾地区供应商新进2家企业,同样有4家企业被剔除。

关键字: 苹果 供应链

近日,一份国外媒体的专栏揭露了苹果回收iPhone背后的秘密 。据报道,苹果与回收商GEEP公司合作,每年支付费用让后者处理约25万台设备。在合作的头两年里,苹果向GEEP提供了超过53万部iPhone、2.5万部iPa...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