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奖得主之一是一名假装自己是山羊、在阿尔卑斯山上生活了三天的英国男子。该男子名叫汤姆·特怀茨(Tom Thwaites),他穿戴了特制的假肢,好让自己能像山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奖得主之一是一名假装自己是山羊、在阿尔卑斯山上生活了三天的英国男子。

该男子名叫汤姆·特怀茨(Tom Thwaites),他穿戴了特制的假肢,好让自己能像山羊一样走路。

搞笑诺贝尔奖是对真正的诺贝尔奖的模仿,每年在哈佛大学举办颁奖典礼。

今年的其它获奖原因还包括分析石头的性格,以及当你弯下腰、从两腿之间看过去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等等。乍看上去,这些研究似乎都荒诞不经,但细看之下就会发现,很多研究实际上都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而开展的。并且几乎所有研究项目都经历了同行评审,被发表在了专业期刊上。

不过,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显然并不乐意获得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奖。该公司由于在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获得了今年的化学奖。

生物奖得主除了汤姆·特怀茨之外,还有查尔斯·福斯特(Charles Foster),他试着从动物的角度,体会在野外生活是什么感觉。特怀特斯承认,他一开始只是想逃脱现代生活带来的压力,但后来却把它变成了一种真正的爱好。他花了一年时间,对这个想法进行研究。他甚至还说服了一位名叫格林·西斯(Dr Glyn Heath)的假肢专家,为其打造一副模仿山羊腿的假肢。

美国幽默科学杂志《不可能研究年鉴》(the 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为搞笑诺贝尔奖提供了灵感来源,今年已经是该奖项诞生的第26年了。

今年的全部获奖者名单如下:

生殖奖:已逝的艾默德·沙菲克(Ahmed Shafik),他研究了穿聚酯纤维、纯棉或羊毛裤子会对老鼠的性生活造成怎样的影响。

经济奖:马克·艾维斯和同事们,他们从销售和市场营销的角度,对石头的性格进行了研究。

物理学奖:盖伯·霍瓦斯(Gabor Horvath)和同事们,他们研究了为什么白色的马最不易受马虻叮咬,以及蜻蜓为什么会受黑色的墓碑的吸引。

化学奖:大众汽车公司,该公司在接受汽车测试时,总能神奇地自动减少排放量,以此解决了机动车排放污染问题。

医学奖:克里斯托弗·海尔姆申(Christoph Helmchen)和同事们,他们发现如果你身体左边感觉痒痒,只要你对着镜子,挠挠自己右边的身体,就能缓解痒的感觉,反过来也同样成立。

心理学奖:伊芙琳·德比(Evelyne Debey)和同事们,他们询问了一千名说谎者的说谎频率,并判断哪些时候可以相信他们的答案。

和平奖:戈登·彭尼库克(Gordon Pennycook)和同事们,他们研究了“如何鉴别政客假装深沉的狗屎言论”。

生物奖:同时颁发给查尔斯·福斯特,他在野外分别以獾、水獭、鹿、狐狸和鸟类的方式生活过一段时间,以及英国的汤姆·特怀茨, 他用假肢延长了自己的四肢,以此模仿山羊的运动方式,并在山间与山羊作伴。

文学奖:弗雷德里克·斯约伯格(Fredrik Sjoberg),他写了三卷自传体巨著,介绍了自己在搜集死苍蝇、或者快死掉的苍蝇时体会的乐趣。

认知科学奖: Atsuki Higashiyama和Kohei Adachi,他们研究了弯下腰时、从两腿之间看到的世界与平时是否有什么不同。

关于搞笑诺贝尔奖

搞笑诺贝尔奖(Ig? Nobel Prizes)专门授予那些“看似让人发笑,但实则让人深思”的“非主流”研究。设立这一奖项的初衷也是为了表彰那些“不一样”的研究,表达对想象力的尊重,并启迪人们对科学、医学和技术领域的兴趣。

每年的9月份,人们会欢聚在美国哈佛大学的桑德斯剧场举行一年一度的搞笑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在现场会有来自全球各地的1100位观众有幸观摩整场典礼。所有搞笑诺奖的奖项都将由货真价实的诺奖得主亲手颁发,按照传统,奖品将包括一个根据每年不同的主题而专门设计的“奖杯”,一份获奖证书(其实就是一张打印纸,但上面有真正诺奖得主们的签名,所以也非常珍贵),以及100万亿刀(不过不是美刀,是津巴布韦元)。与此同时,全球无数的观众会守在电脑前观看这一颁奖典礼。

谁设立的搞笑诺贝尔奖?

搞笑诺奖的设立者是《不可思议研究年鉴》(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颁奖典礼则是由哈佛-拉德克里夫物理学生会(Harvard-Radcliffe Society of Physics Students)以及哈佛-拉德克里夫科幻协会(Harvard-Radcliffe Science Fiction Association)联合举办的。今年是搞笑诺奖举办的第26届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22日下午18:00(北京时间9月23日6:00)在哈佛大学桑德斯剧院举行,今年的主题是“时间”(Time)。

按照传统,每一届的搞笑诺奖颁奖典礼现场都会请来真正的诺奖得主,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到场的真正诺奖得主包括:

198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Dudley Herschbach;

199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Jerome Friedman;

1993年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得主:Rich Roberts;

200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Roy Glauber;

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Eric Maskin。

明年的搞笑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现在已经出现了,对,就是爆炸的那位。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2月2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汽车巨头大众宣布,将采用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充电标准(NACS),以便现有电动车车主也能畅享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

关键字: 大众 新能源 特斯拉

8月28日消息,据报道,在上周五的零跑汽车2023年上半年财报电话会上,零跑管理层表示: 对于“大众拟购买零跑某一代平台技术,助力旗下捷达品牌电动化转型”的传言,外界报道不做具体评论,零跑有潜在的对外技术合作机会,并积...

关键字: 大众 新能源 特斯拉

北京2023年8月25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23日上午,泰康战略投资拜博五周年庆典活动会在泰康研修院举行。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

关键字: 医疗服务 创始人 大众 网络

上海2023年8月21日 /美通社/ -- 7月21日,国际当代建筑巨擘隈研吾的展览"隈研吾:五感的建筑"于上海复星艺术中心盛大启幕,从视、听、触、嗅、智等人类的感官层面出发,探索未来建筑的...

关键字: 大众 BSP HOUSE MAGIC

上海2023年8月7日 /美通社/ -- 由澎湃新闻联合拜耳中国举办、由青年艺术家李政钟策划的“看见生命力”多元共创艺术作品展8月4日在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正式开幕,吸引到参观者络绎不绝。当日下午,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高翔...

关键字: 大众 COM 人工智能 温度

据业内消息,近日大众集团在官网宣布与小鹏汽车签署长期合作技术框架协议,前者向后者注资约 7 亿美金(约合 50 亿人民币),并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R)15 美元的价格收购小鹏汽车 4.99% 的股份。

关键字: 大众 小鹏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正在与特斯拉进行谈判。目前,大众汽车充电网络部门( Electrify America)已同意使用特斯拉这一系统。

关键字: 大众 新能源 特斯拉

据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CEO奥博穆(Oliver Blume)正计划对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进行大规模重组,以提升集团整体利润。一位高层管理人员称,这是“数十年来最大的重组”。

关键字: 大众 新能源

21ic 获悉,近日网传大众汽车和华为等中国公司就在中国市场汽车产品中使用软件系统一事举行会谈,但大众汽车昨天否认了该传闻,大众汽车表示和其他公司之间没有关于软件/操作系统授权的讨论。

关键字: 大众 华为

4月19日消息,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新能源汽车夺走了大多数关注的目光,理想、小鹏等消息不断刷屏,而传统油车的消息相对少了许多,这也说明了市场在改变。

关键字: 大众 新能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