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联想最近刚发布一款YOGA BOOK二合一平板电脑,还没拿到机器时看介绍说虚拟键盘可以切换成一个超大的触摸板,在触摸板上有4种绘图形式。 打开包装后,所有成员现身。包含YOGA BOOK一台,一本书写纸,一支电容触控笔带

联想最近刚发布一款YOGA BOOK二合一平板电脑,还没拿到机器时看介绍说虚拟键盘可以切换成一个超大的触摸板,在触摸板上有4种绘图形式。

打开包装后,所有成员现身。包含YOGA BOOK一台,一本书写纸,一支电容触控笔带三根备用笔芯,一根USB数据线,一个充电器及一个取卡针。

YOGA BOOK最基本的形态就是笔记本模式,拿来上上网还是挺合适的。键盘的震动力回馈恰到好处,并不会因为它是触控按键,而手感全无。


当然,拿来工作一下,也是毫无问题的。打开一张自己拍的照片,在Photoshop里调个色,找找感觉。体验方面跟常规的笔记本电脑基本一致。


当YOGA BOOK的键盘切换成数位板模式。拿起手写笔,开始画画草图。嗯,没错,加班干活的时候体验这款小本子,很爽。阻尼感还是那么舒服,画图的时候还是非常流畅的。另外上色的时候,把细节放大也会看出一种画纸的纹理感,此功能值得大力推荐!


无论是画线条,还是上色调,都能够得心应手,准确表达出我的想法。B面的触摸屏,可以直接用手来点击操作。而C面的手绘板,则负责发挥那2048级的压力感应,与在纸上画图几乎没什么差异。重点是,在软件中,画错了还可以修改。哈哈~


如果觉得10.1寸的屏幕比较小,其实也没关系,因为屏幕本身也是触摸屏,直接点击屏幕内软件的放大缩小功能,就可以清晰看到自己画的线条是否正确了。这个点,还是非常方便的。


按照包装中附带的提示说明,把笔芯替换过来。然后把纸张叠放在数位板模式下的键盘上,直接在纸上随便写写。而屏幕上,则会同时出现书写的内容,高度同步。此模式非常适用于平时开会时做做笔记,随便画画示意图,而又不太习惯在数位板上直接画,想找回真正书写感觉的人群。当然,纸和笔用完了,是要自己去补充的喽。

仅仅只是写写字,那还真不够发挥出YOGA BOOK的全部功力。因为我经常要一边开会一边思考创意,所以在纸上画一些很草的示意图时候,同步也可以把所绘画的草图一并在电脑中同步。方便后期的存档及深入设计。这个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经过测试对比发现同步率还是挺高的。以后胡乱画一些想法的时候,那些灵光一闪的设计点,就可以同步保存了,很不错的功能。


工作累了也需要休息片刻,于是把屏幕继续向后转动,切换到观影模式,看个电影放松一下,一会继续加班。YOGA BOOK集成了杜比音效的扬声器,音效体验还不错,日常应用也是足矣。


YOGA系列的平板模式,也不能少。直接把屏幕翻转360度之后,YOGA BOOK就化身成了win10平台的平板电脑。直接就可以采用指哪打哪的触控模式了。


虽然YOGA BOOK自带了TF卡扩展内存功能,但是每次交换数据都要先找卡针把TF卡顶出来,然后再拿TF卡去插别的电脑,copy之后再拿回来,再重新插入,不免会觉得非常的麻烦。那么机身上的Micro USB功能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只需要用一根OTG线,就可以解决扩展的问题了。话说,包装中实在是应该附送一根OTG线,省得再单独购买了,这样才更贴心。这样的话,与别的电脑交换数据就可以插优盘了。是不是方便了很多呢?


连优盘都可以搞定了,那么更大容量的移动硬盘,也根本不是问题了。这样的话,其实机身自带的内存只需要放置程序即可,其余的图片视频等资料文档完全都可以放在外挂的移动存储设施中了。这样本人以后再加班,都可以不用从公司把电脑带回家了,一个优盘都搞定了。当然OTG接口,你要接个有线鼠标,也完全不是事。不过,还是建议用蓝牙鼠标吧,毕竟Micro USB口只有一个,节约一下。万一要拿来充电呢?


这么强大的随身记录工具,便携性如何呢?这个官方数据尺寸为256.6*170.8*9.6毫米,重量为690克,YOGA BOOK最大面积还没有一本《男人装》杂志大。再来看看厚度,基本与杂志的厚度相当。在办公室等室内场所,随手拿着轻而易举。外出的时候放进随身包里也是非常方便的,不会带来什么负担。这种体量,放入一般随身携带的包里毫无障碍。当然,你拿的是钱包,手包之类的,还是别指望了。

YOGA BOOK还是给了相当大的惊喜。轻薄的机身,最薄处只有4.05毫米,重量只有690克,随身携带非常的方便。8500毫安的电池,可以达到13小时的续航时间,为长时间使用打下了优良的基础。当然最出彩的还是那优秀的绘图功能,触控键盘一秒变数位板的功能,实在是太有科技感了。既能日常办公,又能专业应用,还能消遣娱乐,这真是必备的佳品。如果硬件指标再上一档,肯定会更强悍,或者说屏幕再大一些。另外,随机如果能附送一根OTG线,再外加一款内胆包就完美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亿道信息旗下品牌ONERugged刚刚上新了四款高性价比三防平板电脑,分别是M87J和M81T两款8寸机型,以及M17J和M11T两款10.1寸机型。作为一站式加固计算机品牌,ONERugged一直以打造坚固耐用的三防终...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处理器

业内消息,日前联想官宣旗下子公司摩托罗拉移动和夏普就各自组织的无线通信技术的交叉专利许可达成了全球协议。官方称,双方就彼此投资组合的公允价值达成一致,均愿意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RAND)的基础上获得许可。

关键字: 联想 摩托罗拉 夏普 专利交叉许可

1月14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今年CES期间,联想发布了多达40多款智能终端产品,包括10多款AI PC相关产品。

关键字: 联想 英伟达

12月18日,联想首档数字人对话栏目《AI Talk》第二期正式发布,本期邀请到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的“AI Twin”与联想集团中国区公关与传播部总经理盛蓓蒂的“AI Twin”展开一场“数字对话”,...

关键字: AI 联想

业内消息,昨天华为官网出现了Mate Pad Pro 11新品相关内容,华为官方对消费者关于支持北斗卫星消息产品的回复时透露其中包含Mate Pad Pro 11,这也表明这款全新的平板也将支持发送和接收北斗卫星消息,成...

关键字: 华为 平板电脑 卫星通信

业内最新消息,近日知名市场统计调查机构发布了关于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的出货数据。分析报告指出,平板电脑的市场规模持续下滑,但三季度市场出货量是今年目前为止最好的市场表现,同比下滑 14%。

关键字: 平板电脑 苹果 华为

10月31日下午,英特尔公司、联想集团、爱奇艺三方备忘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三家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携手加速AI变革在应用端的落地,为用户带来全新的AI高级智能化体验。此次签署备忘录意味着三方发挥各方优势,在AI P...

关键字: 英特尔 联想 爱奇艺 AI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一款样品套件 (B74999T9999M099)。套件中包括十种不同类型的超紧凑TVS二极管,其中有五种属于通用型GP系列,广泛用于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

关键字: TVS二极管 智能手机 平板电脑

北京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5日,由众合云科旗下51社保举办的CESIS第十一届企业社保发展论坛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 本次论坛以"聚焦价值,合规发展"为主题,邀请到加多宝、数坤...

关键字: SAAS 联想 CE AI

北京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为联想...

关键字: 电脑 联想 振动 计算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