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据外媒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在开发能远距离传输大量电能的无线输电系统。多种原型产品和项目有一个共同目标:从天空向地面输电。研究的最终目标是,在天空中建立不受地球天气影响的巨型太阳能电池阵列,把电能通过微波

据外媒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在开发能远距离传输大量电能的无线输电系统。多种原型产品和项目有一个共同目标:从天空向地面输电。

研究的最终目标是,在天空中建立不受地球天气影响的巨型太阳能电池阵列,把电能通过微波传输给地面接收装置。相比这一目标,目前的原型产品还有相当大差距,但其输电能力仍然远超当前的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的无线充电产品。

在本周的Ceatec展会上,J SpaceSystems展示了用来接收高能微波信号的天线。被称作“rectenna”的J SpaceSystems天线属于平板天线,接收的信号频率为5.8GHz。J SpaceSystems成功进行了在约50米距离上输电的试验,虽然电能损耗相当可观。它在一个1.2X 1.2米的天线上输入1.8千瓦电能,从一个2.6 X 2.3米的天线上获得340瓦电能。

三菱重工也在进行类似研究,去年在500米距离上成功进行了10千瓦输电试验,创下当时日本类似研究项目的新记录。三菱重工在试验中利用了巨型发射和接收天线。

随着无线输电技术的继续发展,它将有数个方面的用途。一种用途是在工厂中短距离输电,使企业能方便地重新配置机器、传感器和工作站,而无需重新布线。

另外一种潜在用途是,利用气球给因自然灾害造成电力中断的地区输电。此外,这一技术也可以为在空中飞行的无人机等类似物体提供电力。

但是,与在天空中建立巨型太阳能电池阵列、向地面输电的设想相比,上述用途只能算是小儿科。要实现这一目标,尚有许多工作要做,其中包括减少输电损耗。

日本航天机构承认,在太空中利用太阳能电池发电并非新创意。之前其他国家的类似项目因缺乏政府支持而被关停。

日本航天机构将推动研究人员继续进行研究工作,但同时意识到研究相关技术的难度,“克服建立空间太阳能电站的困难,需要时间和努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太阳能逆变器作为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设备,负责将光伏组件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企业等用电设备使用。然而,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我们需要将太阳能逆变器设置为离线状态,以进行维护、检修或系统升级等操作。本文将...

关键字: 太阳能逆变器 太阳能

充电效率低。无线充电器的充电效率通常只有有线充电器的50%~70%,这意味着无线充电的速度比有线充电慢。

关键字: 无线 充电器 无线充电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th Generation Mobile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简称5G)是一种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特点的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技术,5G通讯设施是实现人机物互联的网络...

关键字: htc 无线 5G通讯

支持CSA倡议表明,Nordic Semiconductor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开发符合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的物联网产品所需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

Alat 埃耐特和大华技术股份投资 2 亿美元建立以视觉为中心的全球产品业务,并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先进的制造工厂

关键字: AIoT 人工智能 太阳能

太阳能逆变器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主要功能是将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家用电器使用的交流电。通过全桥电路和SPWM处理器,逆变器可以将直流电转换为与照明负载频率和额定电压相匹配的正弦交流电,供系统终...

关键字: 太阳能 逆变器

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是一种基于数字技术的无线通信系统,具有高效、可靠、安全等优点。它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交通运输、工业生产等领域,为人们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通信方式。本文将详细介绍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的主要应用领域,以帮助读者...

关键字: 数字集群 通信系统 无线

从熟悉的蓝牙、Wi-Fi、NFC到近年兴起的UWB,这种设备间的“连接”,已经无处不在,而这背后所离不开的就是无线短距通信技术

关键字: 无线 通信技术 蓝牙

5G技术是当前无线通信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它具有更高的传输速率、更低的延迟和更大的容量,将支持更多的连接和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字: 无线 通信领域 5G技术

【2023年11月29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近日宣布其CoolSiC 1200 V和2000 V MOSFET模块系列新添全新工业标准封装产品。其采用成...

关键字: 碳化硅 电动汽车充电桩 太阳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