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就要开始,特朗普又有了新的麻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370名经济学家发表公开信呼吁民众别选特朗普。经济学家们表示:对美国而言,特朗普是危险的、破坏性的选择。他误导选民、用阴谋论降低公共

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就要开始,特朗普又有了新的麻烦。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370名经济学家发表公开信呼吁民众别选特朗普。

经济学家们表示:

对美国而言,特朗普是危险的、破坏性的选择。他误导选民、用阴谋论降低公共机构的可信度并故意散步谣言,而非面对现实。如果特朗普当选,将会对美国民主制度、美国经济机构的运转以及美国的繁荣构成特殊的威胁。

经济学家们反对特朗普的论据有三:

1、特朗普在俄亥俄、密歇根等州误导选民。他表示重新协商NAFTA贸易协定将会增加制造业的就业岗位。经济学家认为,制造业工作岗位的流失主要源于自动化,而非贸易。

2、特朗普称他将消除财政赤字。经济学家们认为,他的税收计划将令美国的税收收入下滑2.6万亿美元,至5.9万亿美元。

3、特朗普表示,美国的制造业正在下滑。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的制造业产出自1980年以来翻了一倍。


不过,今年9月,同样有超过300名经济学家发表公开信批评希拉里的经济政策。他们在公开信中表示:

如果希拉里赢得大选,她过时的政策并不会恢复美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如果没有更多的经济增长,她的经济政策根本不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更不用说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了。对于美国来说,希拉里·克林顿的经济政策是错误的。

不过这两封经济学家们的公开信中,并没有直接表达对竞选对手的支持。

但特朗普“特色鲜明”的性格和言论,不只是让经济学家们恼火。

7月14日,美国145位科技界企业家、高管、投资者等发表公开信反对特朗普参与总统竞选。

他们在信中表示:

我们联合抵制唐纳德·特朗普的候选资格,我们想要的候选人,应该愿意构建一个更好的美国科技环境:充满言论自由、欢迎外来者、有平等的机会,公众投资研究和基础建设,尊重法律。我们希望未来的美国更具备包容性,在这里,我们的创新将孕育更多机会、繁荣和领导者。

特朗普也受到华尔街的抵制。美国一家研究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华尔街的对冲基金和私人债券公司募集了4121万美元资金支持希拉里的团体和其竞选活动,而特朗普仅得到华尔街23万美元捐款。

今年8月,华尔街投资银行高盛更是颁布新规表示:

公司的合伙人将不得向部分政治竞选团队捐款,其中包括了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

距离美国大选仅剩一周。尽管特朗普受到了众多高层人士的反对与抵制,但由于“邮件门”事件爆发,美国广播公司与媒体11月1日联合发布的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已经超过希拉里一个百分点。

或许,特朗普也有可能入主白宫呢。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此前报道,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通过一项立法提案,拟要求字节跳动在法案生效后 165 天之内剥离对 TikTok 控制权,否则将被美国各大应用商店禁止上架。据路透社称,众议院计划在本周二或周三就这一法案投票。

关键字: 美国 TikTok 字节跳动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对中国制造的网联汽车展开调查,声称中国以不公平做法主导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国车的网联操作系统会收集有关美国公民和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并回传中国,还可以远程访问车辆或致其失灵,从而对美国国家安全...

关键字: 美国 汽车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称,到2030年美国将生产全球最先进逻辑芯片的大约20%,并得到从原材料到包装的国内供应链的支持。

关键字: 雷蒙多 芯片 美国

业内消息,综合路透社、美国国会山报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当地时间25日宣布将28个实体和个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其中包括5家俄罗斯企业、10家中国企业以及1名个人。

关键字: 美国 出口管制 实体清单

据业内消息,近日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Kyung Kye-hyun表示,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泰勒的新半导体工厂建设进展顺利,将按计划在今年内完工。

关键字: 三星 美国 泰勒 晶圆厂

据业内信息,美国无线电运营商Verizon在2022年底关闭其3G CDMA网络,而AT&T也在第一季度的时候关闭了其3G网络,这宣告了美国3G网络时代的结束。

关键字: AT&T Verizon 美国 3G

特朗普先生有两件事一定会载入史册,一个是筑墙,一个是挖坑。在美墨边境筑墙的口号确保边境安全,降低因非法移民引起的犯罪率过高问题;在中美科技产业之间挖坑的口号也是安全,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电信设备,总统...

关键字: 特朗普 孤立主义 科技产业

据业内消息,近日宏碁集团创始人施振荣在谈及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凤凰城建厂时表示,除了其大客户均为美国企业以及美国国安问题,制造业转移回美国是逆全球化的,短期内美国政府介入可暂时维持,但长期是不可行的。

关键字: 宏碁 制造业 美国

美国通过在2022年8月颁布芯片和科学法案吸引了较多美国半导体生产和创新投资方,同时也激发了资本对美国半导体工厂的私人投资,目前带来了超过2000亿私人投资,美芯片法案初显成效。

关键字: 芯片法案 美国 芯片 半导体

今年9月,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 Chuck·Schumer 和 共和党鹰派 John·Cornyn 在《国防授权法案》(NDAA)中加入了一项措施,该措施要求美国联邦机构及其承包商停止使用中国一些企业制造的半导体。近日,...

关键字: 美国 芯片 半导 体限制措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