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在周二与软银总裁会晤之后,胜选总统川普发推称这家日本公司已经同意在美投资500亿美元并且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软银创始人和CEO孙正义与川普在后者的位于纽约市川普大厦的过渡期办公室进行了会晤。孙正在为这项投资建

在周二与软银总裁会晤之后,胜选总统川普发推称这家日本公司已经同意在美投资500亿美元并且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软银创始人和CEO孙正义与川普在后者的位于纽约市川普大厦的过渡期办公室进行了会晤。孙正在为这项投资建立一个1000亿美元的国际投资基金,而其他人则表示,虽然该基金尚未完全建立,但已经筹集了700亿美元,并且已经被潜在投资者“超额认购”了。

川普宣称如果他没有胜选该投资就不会发生。

孙可以利用该基金再次尝试合并Sprint(软银拥有80%股份)和T-Mobile,之前曾被奥巴马政 府制止。美国第三和第四大运营商的合并将极大地改变无线市场的格局。

之前在软银出局时,T-Mobile的估值一度达到320亿美元。

不仅如此,孙在在7月份以320亿美元收购了苹果的芯片供应商ARM。

苹果在2007年初代iPhone上使用ARM处理器而不是Intel处理器的决定已经被证明是里程碑式的决定,不仅仅是苹果,这将重塑整个移动产业的未来。从那时开始,客制化基于ARM技术的芯片设计已经被用在iPad、Apple TV和iPod Touch上。

苹果采用ARM的芯片设计,高度定制打造自己的A级别处理器,之前由三星代工,现在主要由台积电负责。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期,美国对华为的芯片制裁再次升级,不仅限制了人工智能芯片的出口,还将笔记本电脑芯片也纳入了限制范围。对此,阿里巴巴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可以制造高端图形处理器,尽管其云服务将继续受到美国芯片出口禁令的影响。

关键字: 美国 芯片 制裁 阿里

业内消息,上周美国司法部表示将于2026年1月开庭审理华为公司在伊朗业务涉嫌误导银行的案件。美国助理检察官Alexander·Solomon在上周在纽约举行的情况说明会告诉美国地区法官Ann·Donnelly“和解谈判陷...

关键字: 美国 华为

此前报道,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通过一项立法提案,拟要求字节跳动在法案生效后 165 天之内剥离对 TikTok 控制权,否则将被美国各大应用商店禁止上架。据路透社称,众议院计划在本周二或周三就这一法案投票。

关键字: 美国 TikTok 字节跳动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对中国制造的网联汽车展开调查,声称中国以不公平做法主导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国车的网联操作系统会收集有关美国公民和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并回传中国,还可以远程访问车辆或致其失灵,从而对美国国家安全...

关键字: 美国 汽车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称,到2030年美国将生产全球最先进逻辑芯片的大约20%,并得到从原材料到包装的国内供应链的支持。

关键字: 雷蒙多 芯片 美国

最新消息,昨天软银集团发布的临时报告书显示,软银集团全资子公司Skybridge LLC以阿里巴巴股份从金融机构筹集资金的预付远期合约,已分阶段实施,目前已全部完成实物结算(即向交易对手转移股权)。

关键字: 软银 阿里巴巴 马云

最新消息,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蔡崇信大幅增持阿里股票。蔡崇信家族基金增持了价值1.5亿美元的阿里股票,马云同期也大手笔增持,尽管具体金额未知,但该消息致阿里巴巴美股上涨。

关键字: 马云 软银 阿里巴巴 蔡崇信

业内消息,近日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移动通信事业板块正在收购一家专门从事车联网业务的爱尔兰公司Cubic Telecom,这是软银上市以来在智能汽车以及无人驾驶汽车技术领域的最大一笔海外收购。

关键字: 软银 收购 车联网

业内消息,综合路透社、美国国会山报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当地时间25日宣布将28个实体和个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其中包括5家俄罗斯企业、10家中国企业以及1名个人。

关键字: 美国 出口管制 实体清单

业内消息,软银旗下的芯片设计公司 Arm 在首次公开募股中以每股 51 美元的价格出售股票后,昨天首日交易股价(股票代码 ARM)上涨近 25%,数据显示 Arm 市值突破并稳定在了 600 亿美元之上。

关键字: IPO ARM 软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