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12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爆出了一个大消息,董明珠、万达等5家单位、个人共增资30亿入股珠海银隆。

12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爆出了一个大消息,董明珠、万达等5家单位、个人共增资30亿入股珠海银隆。

董明珠个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集集团下属企业、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个人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银隆)已签署增资协议,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还记得在10号举办的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董明珠说,“今天在这里,我还是跟大家宣布,虽然我们没有收购银隆成功,但是董明珠一定要做。”因为,“大家坐着格力造的车,打着格力的手机,控制家里的空调温度,享受格力给你们带来的美味佳肴,这就是我的梦想。”

董明珠说到做到了。

在此之前,格力电器一度已与珠海银隆达成130亿元全资收购意向。然而在格力电器10月30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表决竟然未能获得通过。

在重做收购方案的过程中,珠海银隆董事会宣布终止与格力电器在收购事项上的合作。格力电器在11月15日发布公告,正式宣布终止收购流程。

董明珠说,“曾经有人问我收购失败你怎么办?我说没有关系,如果收购成功我可能更辛苦,因为我要把它做成千亿企业。”

把银隆做起来,最后谁受益呢?董明珠说,“我觉得第一个是我们的国家,走到今天我们每一个企业家要想的是你的每一个行为和国家是结合的。国家强大我们才能强大,今天我们走上国际的时候,我们的身份地位已经发生根本的变化,为什么?因为中国在强大。但是这个强大的路还很远,因为我们今天还不是引领型的,我们不完全是创造型的,我们更多的时候是模仿依赖别人。所以核心技术能够改变世界,但是更重要的是人才能真正的掌握核心科技,只有人才能最终的改变世界,无论是什么时代,离开人是不存在的,所以我们人的素养、我们人的修养、我们人的文化,我们要不断的去学习、不断的提升改变自己。”

显然,在董明珠眼里,银隆的技术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最先进的,使用寿命30年,6分钟充满电,高温60度,低温零下50度,在这样的范围内能保持正常运行,最起码银隆的电动车不会熄火。“为什么有的人反对?因为看到的是眼前的三分利,你把我的利益拿走,就不行。”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投资,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在10号举办的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王健林有一个导师私享会,会上有人提问,关于万达跟汽车之间有没有一些产业结合的可能性?

王健林回答,关于万达跟汽车有没有关联的问题,如果我们再去造汽车,那我们就什么都能造了。但是我们过几天真要跟一个汽车友人有关系,但是那个是为朋友去站台了,过几天要我去站个台,支持一下。

现在答案揭晓了,这个朋友就是董明珠。

王健林和董明珠私交很好,之前还免费给格力做广告。

董明珠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说,“我们看了很多的外面的投诉,说请了什么明星代言产品,是虚假广告。我为什么不自己直接面对消费者,由我本人给消费者承诺呢?这是我的一个初衷。第二个确实想想请一个明星一年一两千万,我自己做,最起码省两千万,两千万让利给消费者更好,或者投入研发更好。后来我给王健林打了电话,王健林说他愿意出来和我一起做这样的广告,其实理由也很简单,也没多复杂,他比较信任我和格力,信任我们产品质量。我问他要不要广告费,他没要。”

王健林说,珠海银隆是他30年来投资制造业的第一单。说到投资原因他提了两点:1、基于对董明珠的信任。2、从项目的发展前景看,我自己判断是有前途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月19日消息,近日,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新任“一把手”已正式履职。

关键字: 格力 董明珠 手机

1月11日消息,“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这句电影《天下无贼》经典台词放在今天依然不过时。

关键字: 董明珠 格力

业内消息,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2023大学生入职仪式上的发言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会上她怒斥前员工孟羽童只想着多挣钱,与行尸走肉无异,强调钱应该是奋斗的结果,而不是大学生的梦想。

关键字: 董明珠 格力

近日,有媒体报道,格力电器手机深圳团队全部解散,并且后续不会再做手机了。

关键字: 格力 董明珠 手机

对于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或许只有经历了基层工作的“苦与难”才是一种真正的成长!

关键字: 格力 董明珠

昨天下午两点半,2019年格力电器第一届临时股东大会召开,会上公布了“不紧张也不刺激”的投票结果: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线上投票赞成率超98%。

关键字: 格力电器 董明珠 营收

格力电器与河北“铁杆”大经销商之间的矛盾升级!

关键字: 格力 空调 董明珠

8月16日消息,天眼查显示,珠海格创优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甘锦鸿,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关键字: 格力电器 格力 董明珠 制造

2月28日晚,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在珠海总部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上审议了公司新一届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董明珠再次当选公司非独立董事,并在之后的董事会上通过半数投票当选董事长,任期三年。

关键字: 格力电器 格力 董明珠 制造

据@央视财经 报道,在《开年迎新访名企》栏目中,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2022年,我特别想发力的地方是生活电器。

关键字: 格力 董明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