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据新闻网站BuzzFeed报道,在关于是否协助下任特朗普政府建立穆斯林登记系统的问题上,苹果、谷歌和优步三家公司纷纷打破他们各自的沉默。

据新闻网站BuzzFeed报道,在关于是否协助下任特朗普政府建立穆斯林登记系统的问题上,苹果、谷歌和优步三家公司纷纷打破他们各自的沉默。

在苹果昨天的一份声明中,苹果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人人都应该被平等对待,无论他们的信仰、肤色是什么,无论他们爱什么样的人。苹果公司目前为止没有被要求建立穆斯林登记系统,我们也将反对任何这种类似的主张。”

昨天早些时候,一位谷歌公司的新闻发言人发布了声明:“关于我们是否会帮助建立一个‘穆斯林登记系统’的假想问题,我们目前没有收到这样的要求,当然我们也不会这样做。不过从目前我们已知的信息看来,我们很高兴看到,这样的提案似乎未被正式提上日程。”

IBM的发言人回应:“不,IBM不会参与这项假设的项目。我们公司长久以来反对任何基于种族、性别、宗教和性取向的歧视行为。这种价值观并未,也永远不会改变”。

Uber更是用简洁的“No” 回答BuzzFeed这个问题。

对特朗普关于建立一个穆斯林登记系统并对该群体进行追踪这一“提议”,以上是硅谷巨头们最近最高调的答复,也可以说是最重要、最明确的答案。

上个月起,The Intercept新闻网站各处探访科技公司对这个计划的态度,仅Twitter对此答复,表示它将永远都不会参与这种项目。于是,其它科技公司受到的舆论压力开始攀升。

本周,一位最初拒对该问题进行评论的Facebook新闻发言人不小心向BuzzFeed错发了一封原本要给同事的邮件。这封邮件把任何有关建立穆斯林登记系统的声明都比作“稻草人”谬误(认为它们站不住脚),并建议Facebook的公关部门应对此保持沉默。

随后Buzzfeed新闻网站公布了这封邮件,逼使Facebook对此回应,声明他们并未被要求,更不会协助建立“穆斯林登记系统”。

由于Facebook令人尴尬的失误事件,事情开始升温。其它很多科技公司纷纷公开反对这个受到高度争议的特朗普竞选承诺。在一份给Buzzfeed的声明中,微软的公关部门主管Frank. X. Shaw表示:“我们反对歧视,并且不会去为建立一个美国穆斯林群体的登记系统做任何工作。”

微软的的CEO Satya Nedella本周三参加了特朗普举办的科技领袖圆桌会议,一同参加的还有Alphabet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Page,苹果公司CEO Tim Cook和Uber的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

根据Inc.新闻网报导,专车服务公司Lyft表示,假设它们像Uber那样被要求提交用户旅程数据而协助建立一个穆斯林登记系统,它将拒绝与政府合作。出版公司Medium的回答也是如此。

昨天,WordPress创始人Matt Mullenweg代表他的公司Automatic(Automatic负责旗下WordPress网站和其它出版产品的运营)签署了一份签名数量正快速增加的行业承诺书,承诺不参与或协助穆斯林登记系统的创建。

甲骨文公司是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外:此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被这家云计算巨头当作客户对待 。当BuzzFeed询问它关于穆斯林登记系统的态度,及它是否将继续与NSA的合作时,甲骨文公司拒绝回应。另一个需要注意的事实,特朗普已任命甲骨文CEO Safra Catz出任他过渡团队的执行委员会成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业内信息报道,上周为科技行业提供服务的硅谷银行(SVB)被加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关闭,交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随后 FDIC 发布声明称,硅谷银行被加利福尼亚州金融保护与创新部(DFPI)关闭,并指定...

关键字: 硅谷

大型语言模型LaMDA的聊天机器人Bard将向可信赖的测试者开放,并准备在“未来几周内”更大范围地提供给公众,并“很快”将人工智能工具整合到核心搜索中。

关键字: 硅谷 AI大战 Meta

据业内信息,近日美国在线支付巨头PayP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Schulman在内部邮件中告诉员工未来几周计划裁员7%,人数约为2000人。

关键字: 硅谷 PayPal

“硅谷”一词常常被提起,但你真的了解它的故事吗?硅谷一词就像女神,知道有“她”的存在却一点都不懂“她”。粗略了解硅谷是一个科技巨头的聚集地,却不知道背后的故事,今天就讲一讲这一位“女神”。近几年硅谷科技公司曝出性丑闻时,...

关键字: 硅谷 媒体 半导体

1971年,唐·霍夫勒(Don Hoefler)在其名为“美国硅谷”的系列报道中,首次公开使用“硅谷”一词。但在当时,硅器件还没有与人类密不可分,人们最容易接触到的采用半导体器件的设备恐怕还只有收音机,所以连霍夫勒的部分...

关键字: 硅谷 半导体 器件

硅谷的起源就来自于“八叛逆”,虽然肖克利实验室当时难称巨头,但正是八叛将后来从当时的半导体巨头仙童再次出走,才将信息技术的种子遍洒圣克拉拉谷。

关键字: 硅谷 实验室 肖克利

特朗普先生有两件事一定会载入史册,一个是筑墙,一个是挖坑。在美墨边境筑墙的口号确保边境安全,降低因非法移民引起的犯罪率过高问题;在中美科技产业之间挖坑的口号也是安全,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电信设备,总统...

关键字: 特朗普 孤立主义 科技产业

有线电视cable television (CATV)也叫电缆电视,是由无线电视发展而来,最初出现于1950年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有线电视仍保留了无线电视的广播制式和信号调制方式,并未改变电视系统的基本性能。

关键字: 硅谷

马斯克旗下的特斯拉早在去年,就曝光了旗下正在自研的AI芯片产品信息。不得不说,这位美国企业家真是敢闯敢拼,火箭、卫星、芯片这些高科技都一一涉足。

关键字: AI 特斯拉 芯片 硅谷

7月21日至22日,由福建省政府主办,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长乐区政府共同承办的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在福州举办。

关键字: 大数据 边缘计算 硅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