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人工智能风靡全球,各种头条都围绕着AI行业展开,各家公司也在紧锣密鼓组建自己的AI团队。这股热潮能维持下去吗?

人工智能风靡全球,各种头条都围绕着AI行业展开,各家公司也在紧锣密鼓组建自己的AI团队。

这股热潮能维持下去吗?

百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吴恩达(Andrew Ng)是机器学习和AI领域的大牛,他说计算机处理芯片设计的进步将会在可预见的未来不断带来性能提升和突破。“多家硬件设备厂商已经公开了它们的路线图。我非常相信它们是靠谱的,并且相信我们将在未来几年里会获得更强的计算能力和更快的网络,”吴说。

AI领域在过去经历了数个阶段的快速进步和风口,每次又会快速陷入投资和兴趣的寒潮中,业内称之为“AI的冬天”。第一轮寒潮发生在七十年代,当时进展缓慢,政府资助枯竭;另外一次寒潮发生在八十年代,当时的那股热潮未能取得预期的商业影响。

但是,迄今仍然没有一次比得上当今的这股热潮。人工智能的研究者们拿着越来越高的薪水开展各种基础研究,而各家公司都在打造自己的团队以期它们能孵化出商业上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的突破都得益于强大的“深度学习”系统的发展。几年前,研究者们发现大型深度神经网络可以通过样本接受训练来识别各种事物,准确度堪比人类。这给图片和声音识别系统带来了巨大进展。

吴说这些系统只会变得更加强大。这不仅会提高现有深度学习工具的准确度,还能将技术引入到新领域,比如分析和生成语言。

更重要的是,硬件发展将为新兴AI技术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

“如果我们的性能可以提升10倍,我就能如愿以偿地开展多种实验了,”吴说。他举了个例子,如果有了更强的计算机能力,我们就不需要各种不同的图片处理算法,而只要打造一个能够处理一切图片相关任务的算法即可。

上周,在巴塞罗那举办的神经信息处理系统大会聚齐了全球嘴顶尖的AI专家。大会的规模从几年前的几百人扩张到今年的超过6000人,从侧面说明了人工智能的概念有多么火热。

“这绝对是个风口,但是我认为背后有着一股具备真实价值的强大驱动力,因此它不会像之前那样戛然而止,”吴说。

Salesforce首席科学家,著名机器学习和语言专家Richard Socher说,坐拥海量数据和机器学习算法的进步,这将把发展的势头保持下去。

提供销售管理与客户关系管理云工具的Salesforce今年在AI领域也迈出了重要一步,它们斥资买下了Socher的创业公司Metamind。Salesforce现在也在为其他公司提供简单的机器学习工具,比如图片识别系统。

Socher说,直到目前,机器学习在消费空间上的展示主要由几家大公司所掌握。这类技术一旦普及开来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如果我们通过机器学习让使用Saleforce的15万家公司的效率提升1%,美国的GDP都会有所增长,”他说。

Socher相信,机器学习在不同行业里的应用将会维持一段时间大家对AI的兴趣。“我无法想象未来的会有一个AI的冬天,就算有,也不会跟前几次一样严峻,”他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2日,中国--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松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Panasonic)宣布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动自行车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该实验室的创新技术能够增强人工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提高神经网络能力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神经网络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过程涉及到多个核心环节。本文将详细阐述机器学习的四个主要步骤:数据准备、模型选择、模型训练与评估,以及模型部署与应用,以揭示机器学习从数据到应用的完整流程。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机器学习成为了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机器学习是通过模拟人类学习行为,使计算机系统能够从数据中自动发现规律、提取特征并进行预测和决策的过程。它在诸多领域取得了广泛的应用,包...

关键字: 计算机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算法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它通过对大量数据进行学习,自动发现数据中的规律和模式,从而实现对新数据的预测、分类、聚类等任务。本文将深入探讨机器学习算法的基本过程,包括数据准备、模型选择、训练与评估等关键步...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它使用各种算法来使计算机系统能够从数据中学习和改进,而无需进行明确的编程。在机器学习的广阔领域中,有多种算法被广泛应用,每种算法都有其独特的适用场景和优势。本文将详细介绍机器学习中的...

关键字: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计算机

尼得科株式会社将扩大其位于泰国的服务器用水冷模块CDU(Coolant Distribution Unit)生产线,计划在目前的月产能200 台基础上于 2024 年 6 月增加到每月 2,000 台。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源 电路板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和计算能力的不断提升,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分支,正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模式。机器学习涉及多个学科的理论和技术,其应用广泛且深入,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那么,机器学习具...

关键字: 大数据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