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随着安卓智能手机的流行,第三方ROM制作是一个很好的市场,也有很大的利润空间。当涉及到Android手机的个性化定制时,厂商们要么自己来修改,要么拉拢第三方ROM团队来修改自己的官方系统。CyanogenMod团队就是这样一

随着安卓智能手机的流行,第三方ROM制作是一个很好的市场,也有很大的利润空间。当涉及到Android手机的个性化定制时,厂商们要么自己来修改,要么拉拢第三方ROM团队来修改自己的官方系统。CyanogenMod团队就是这样一个第三方安卓ROM制作团队。

CyanogenMod基本上制作2.3或更新的ROM,ROM一般都加入了DSP均衡器,主题支持,以及隐身模式等功能。最具有标志性的是在手机设置中有个"CM设置",其收入来源主要靠手机厂商的支持与开源用户捐赠。

2015年年3月,Cyanogen曾为其定制版本Android系统研发展开C轮融资、筹得资金8000万美元。当时Cyanogen对外宣布参与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Premji Invest、Twitter风投、高通Incorporated、西班牙电信、Smartfren电信、Index Ventures、Access Industries以及Santander Innoventures等。

2015年5月Cyanogen筹集了总计1.1亿美元资金,旨在构建直接面向消费者的Android ROM业务,从而为开发者和消费者提供一个回避主流版本Android系统的机会。

然而,就在上周 Cyanogen 宣布关停服务。

这一场正面怼Google的战斗也以失败而告终。Cyanogen 曾扬言要干掉Google。

如果说 Cyanogen 代表的是 Android 的开放精神,为 Android 基础系统增加了定制性和新功能,那么 Google 则是为了控制和防止 Android 碎片化而推出越来越多的闭源应用,加强对Android 的控制。

如今,Cyanogen 已死,Google 可以努力确保 Android 与其 DNA 的紧密关联,而不用担心支配地位受到影响。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发言人表示为控制成本正在进行最新裁员,但具体人数不详。该发言人表示,裁员并非全公司范围,受影响的员工将能够申请内部职位,但没有具体说明受影响的员工人数或涉及的团队。

关键字: 谷歌 裁员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当谷歌Gemini完工时,已经是2024年年初,可惜Gemini也不完美,有缺陷。种种迹象表明,谷歌渴望成为AI领导者,但实力有所欠缺。

关键字: 谷歌 AI 聊天机器人Bard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罗德与施瓦茨与SmartViser携手开发了一种用于测试符合欧盟销售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新Energy Efficiency Index(EEI)标签法规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的核心是R&S CMX500,这是...

关键字: 智能手机 Android iOS

近日,关于中国籍Google工程师在美被捕的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这一事件也迅速成为了美国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头条热点。

关键字: 谷歌 AI 人工智能

2月22日消息,今天凌晨,谷歌宣布推出全球性能最强大、轻量级的开源模型系列——Gemma。

关键字: 谷歌 Gemma

据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日前都宣布,在欧洲人工智能(AI)领域投入巨资,抢在欧盟出台新的AI法规之前,重塑他们的AI基础设施。

关键字: 微软 谷歌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