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前不久,Facebook一度深陷虚假新闻的泥淖,不但被控影响了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甚至引发了德国政府的巨额罚金。现在,跟Facebook一样,互联网搜索巨头Google似乎也摊上了虚假新闻。

前不久,Facebook一度深陷虚假新闻的泥淖,不但被控影响了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甚至引发了德国政府的巨额罚金。现在,跟Facebook一样,互联网搜索巨头Google似乎也摊上了虚假新闻。

前两天,如果用户在Google上输入“总统是否能第三次竞选(can a president run a third term)”,就会出现上图中的结果。一家名为newsexaminer.net的网站消息就会出现在搜索结果的推荐框内,这条消息宣称奥巴马表示将第3次竞选总统,并且“震惊全美”。然而事实是,继罗斯福之后,美国已经通过宪法修正案明确规定总统不能连任3届。也就是说,这是一条虚假新闻。

针对用户搜索的排序结果,Google方面表示,内含了特定片段、总结的文章都是经过程序筛选的,没有任何人工参与。“当有人问一个问题时,我们的系统会检测回答了用户问题的网页,然后将有相关段落的网页显示在搜索结果上。”

有人又用Google的个人助手硬件Google Home做了测试,问了同样的问题,Google Home给出的搜索结果仍然是newsexaminer.net的虚假消息。不过,如果把问题换成“美国总统是否可以参与第三次竞选?”Google Home给出的答案则是正确的,即美国宪法第22条修正案明文规定总统不能连任3届。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Google第一次遇到假新闻了。今年11月,如果搜索“最终总统票选”,Google给出的回答是:川普赢得了大众选票(事实是他并没有)。相关文章是一个名为Wordpress的播客所写,而Google的“In the News”算法将其挑选了出来。在这起错误报道之后,Google曾决定取消“In the News”功能。

Google的CEO Sundar Pichai曾告诉BBC,虚假新闻可能会对选举结果产生影响,因此必须被制止。“从我们的角度看,”Pichai说,“假新闻不应有任何传播的机会,我们都在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

目前如果在Google搜索同样的关键字,newsexaminer.net的虚假消息已经不会出现在推荐框中了,但仍然高居搜索结果第2。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Chrome OS是一款Google开发的基于PC的操作系统。 Google Chrome OS是一款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Google在自己的官方博客表示,初期,这一操作系统将定位于上网本、紧凑型以及低成本电脑...

关键字: Chrome OS google 内核

摘要:奥巴马政府一名重要云顾问——Virtustream公司的高级副总裁ReuvenCohen——在美批评了英国政府云。Cohen指出,不知道英国政府云想要变成什么样子,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成熟起来;而与政府IT开支总额...

关键字: 政府云 奥巴马 批评 英国

那一抹风情(2583246961) 2021/6/26 19:45:24五六年前,计算机可是被调剂的专业想想朱老师会怎么做(2833716637) 2021/6/26 19:48:09那时候我听说机械可以赚一万多想想朱老...

关键字: go google pi

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去年因为疫情而取消,今年采取线上形式强势回归。在没有开发者在场的 Google 园区内,Google CEO 桑达尔 · 皮查伊(Sundar Pichai)宣布推出多项全新技术,除了能够...

关键字: google TPU 谷歌

11月5日,华为于对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 10月20日通过的行政决定提出上诉,要求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发布临时禁令,立即停止执行此行政决定,并撤销该决定中关于华为的限制性要求。

关键字: 华为 google 电信

2020年10月消息,据XDA-Developers报道,该公司在2019年首次宣布的谷歌助手驾驶模式已经开始出现在一些Android设备上。大约两周前,有用户首次报告在谷歌地图中看到一个新的导航界面,该用户界面看起来与...

关键字: google assistant Android

Google解释了其开发者政策中的新变化,并承诺将简化在Android 12上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的过程。 该公告解决了有关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的最新问题,并且Android用户已经可以通过第三方商店(例如Samsu...

关键字: android12 google play 简化

如果你想把通话记录作为Android手机的标准功能

关键字: Android one google phone

去年,在android10的第二版中,谷歌增加了类似于Facebook Messenger的API泡沫支持。L'api是为开发人员设计的,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自己的应用程序来支持函数准备。泡泡很好。气泡不能进入最终版...

关键字: google android11 气泡

上个月,苹果发布了一份修订版的应用程序商店手册,现在可以在谷歌视距、xcloud微软和NVIDIA的Geforce等设备上运行连续游戏媒体服务我很抱歉。注最新页面说明:1注“订阅多媒体游戏服务的游戏,必须直接从应...

关键字: stadium iOS google stadia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