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全球半导体业的整并潮可能会延续到2017年,主因是半导体业者的自体销售成长率依然低迷。不过,半导体业或许能以缩小成本、以及低成本信用助长的买回库藏股热潮,推升每股盈余(EPS),并增加并购活动与加发股利,而并购活动与股利仍是芯片制造商股价的关键。

全球半导体业的整并潮可能会延续到2017年,主因是半导体业者的自体销售成长率依然低迷。不过,半导体业或许能以缩小成本、以及低成本信用助长的买回库藏股热潮,推升每股盈余(EPS),并增加并购活动与加发股利,而并购活动与股利仍是芯片制造商股价的关键。

手机、汽车、工业与数据中心市场的芯片需求,占整体芯片销售不到38%,仍没有多到足以弥补个人电脑与智能手机趋缓所失去的庞大缺口。各家业者对于不同市场之间占有率的差异,将刺激并购活动,并带动公司营运。德州仪器(TI)等业务多元的大型芯片制造商,可能寻求并购交易,以强化产品线,其他业者追求并购交易的目的,则是要寻求规模经济。

这波方兴未艾的并购热潮,可能改变整体半导体产业的竞争动能与基本特性。过去,并购交易的规模较小,目标也是在加强技术。但近来的大型交易案,背后的动机都是要触及快速成长的市场、以及维持市占率。

例如,安华高(Avago)收购博通(broadcomm)的目的,一直都是要维持在数据中心市场的地位;恩智浦(NXP)借由买下飞思卡尔(Freescale)扩张车用芯片的市占率后,反过来又被高通买下,而高通的背后思维是要降低对手机市场的依赖,多元化产品阵容。

高通收购恩智浦,将有助该公司降低来自移动市场的营收比率,提高来自汽车与工业市场的营收占比。高通或许会牺牲一点毛利率,并承接沉重的债务负担,但也获得了一家经营良好的企业、以及多元的终端市场。

随着移动芯片业务减弱、5G也可能还要好几年才会实现,高通此举可能是要采取守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3年9月1日 /美通社/ -- 奎芯科技,这个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半导体IP和Chiplet公司,在8月26日已成立两周年。回顾这短短的两年,奎芯科技以其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赢得了众多的认可和荣誉。在刚过去的...

关键字: 芯科 中国半导体 半导体行业 人工智能

伦敦2023年3月7日 /美通社/ -- 2022年,半导体市场达历史新高,总收入达到5957亿美元,略高于2021年创纪录的5928亿美元收入。 但根据Omdia的最新研究调查显示,半导体市场已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半导体...

关键字: 半导体行业 半导体市场 存储器 BSP

上海2022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12月17日,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主办、爱集微承办,中国汽车报作为支持单位的“2023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年会暨中国IC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合肥成功举办,上海奎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

关键字: 芯科 IC 半导体行业 中国半导体

(全球TMT2022年10月12日讯)Exyte已完成对美国废气净化技术专家Airgard Inc.的收购。Airgard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Milpitas,是 "湿式" 洗涤器开发和制造领域的领...

关键字: TE AIR 进程 半导体行业

(2022年9月30日,香港)宏光半导体有限公司(「宏光半导体」,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 股份代号:6908. HK)欣然宣布,集团与协鑫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800. HK; 「协鑫科技」)创办人、主席兼...

关键字: 宏光半导体 协鑫科技 半导体行业

台积电昨(8)日公布了8月业绩,合并营收首度突破新台币2000亿元大关,达到了新台币2181.32亿元(约合人民币491.48亿元),连续两个月创下新高,环比增长16.8%,同比正在58.7%。凸显苹果iPhone 14...

关键字: 台积电 半导体 半导体行业

随着人工智能大规模应用于商业领域,金融分析、基因测序、智能驾驶、大规模图像视频处理等经济社会应用场景对高性能计算的需求快速扩大,社会资本开始主动进入到高性能计算中心和超算中心建设之中。

关键字: GPU 半导体行业 平板电脑

苏州2022年9月2日 /美通社/ -- 2022 年 8月 19日Exact易科软件与坤元微电子建立全面企业信息化合作。9月 1日Exact与坤元微电子 ERP项目启动大会召开,Exact易科软件与坤元微电子高层及项目...

关键字: 微电子 软件 AC 半导体行业

几十年来,印度一直梦想着成为半导体领域的一员,目前该领域正面临严重的全球短缺。半导体的需求只会增加,因此有必要尽快建立综合生态系统。虽然政府还在花时间批准建立用于生产芯片晶圆的硅制造单元的提议,但在制造的另一个方面——a...

关键字: 半导体 印度 半导体行业

天津2022年8月20日 /美通社/ -- 8月12日,国内先进微处理器领先企业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光信息)正式登陆科创板,上市首日总市值超千亿元,成为今年半导体领域市值最高的IPO。 不仅资本表现出极...

关键字: 人工智能 DC 半导体行业 半导体产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