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上月中旬,HDMI Forum Inc组织发布了最新的HDMI 2.0b接口标准,今天,HDMI 2.1的规格细节也正式公开。HDMI是目前统治影音市场最流行的音视频接口,覆盖电视、显示器、PC电脑、手机等几乎全领域。HDMI 2.1作为后发者,

上月中旬,HDMI Forum Inc组织发布了最新的HDMI 2.0b接口标准,今天,HDMI 2.1的规格细节也正式公开。

HDMI是目前统治影音市场最流行的音视频接口,覆盖电视、显示器、PC电脑、手机等几乎全领域。

HDMI 2.1作为后发者,规格的豪华程度自然让Display Port“汗颜”。

比如大家最关注的分辨率上,HDMI 2.1支持8K@60Hz、4K@120Hz,但这只是冰山一角。

HDMI 2.1还支持动态HDR,用户无需手动对电影、游戏等进行繁琐设置。除此之外,HDMI 2.1的带宽增加到48Gbps,是2.0b的2.66倍,是DP 1.3的1.5倍。为此,他们还引进了“可变刷新率”功能,也就是在线缆和输入设备都满足性能标准时,显示器、电视可以超频,让游戏画面更顺畅。

按计划,HDMI 2.1认证后的完整规格将于2017年Q2正式发布。

FAQ:

1、HDMI 2.1支持的分辨和刷新率有:4K 50/60、4K 100/120、5K 50/60、5K 100/120、8K 50/60、8K 100/120、10K 50/60、10K 100/120。

2、HDMI 2.1支持BT.2020 10/12/16 bit比色。

3、新48G线缆可以支持HDMI 2.1的全部新特性,老高速线缆部分支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现代通信技术和业务的发展,人们对通信的需求已经由最初的单一语音需求转变为对视频和音频的通信需求,以传送语音、数据。

关键字: 视频通信 视频 IP网络

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充电桩作为电动汽车的重要基础设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然而,对于许多电动汽车用户来说,直流充电桩和交流充电桩的接口和区别仍然是一个令人困惑的问题。本文将从接口和区别两个方面,详细探讨直流充电桩和交流...

关键字: 电动汽车 接口 充电桩

武汉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目前,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双重驱动下,国内数据库行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下,达梦数据连续数年保持中国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占有率前列地位,成为当之无愧的国产数据...

关键字: DM DSC 国家电网 接口

深圳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9月14-15日,2023全球AI芯片峰会(GACS 2023)在深圳正式举行。峰会以【AI 大时代 逐鹿芯世界】为主题,共探AI芯片的产学研用,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半导体...

关键字: 接口 芯科 内存 AC

刻录机是一种设备,它可以将音频、视频、数据等数字信息录制在光盘上。以下是使用刻录机刻录光盘的简单步骤。

关键字: 刻录机 光盘刻录 视频

拓尔微自主研发设计了一款可以应用在各种需待机关断功能模块的PowerSwitch芯片——TMI6240I/6250I,具备高集成度、高稳定性、高可靠性的优势。

关键字: 视频 芯片 电源 锂电池 IT 半导体

VGA是什么意思?VGA 是 "Video Graphics Array" 的缩写,指的是一种视频图形数组接口标准。它最初由 IBM 在 1987 年开发并广泛采用,用于连接计算机和显示器之间的图形信号传输。

关键字: VGA接口 视频 显示器

VGA(Video Graphics Array)视频图形阵列是IBM于1987年提出的一个使用模拟信号的电脑显示标准。VGA接口即电脑采用VGA标准输出数据的专用接口。

关键字: VGA接口 视频 电脑

Type-C接口已经成为当今市场上备受青睐的接口之一。它以其小巧轻便、高速传输、支持多种协议等特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关键字: Type-C 接口 USB

USB-C和Type-C是两种不同的USB接口类型,它们在外观、结构和功能上有一些区别。下面将详细介绍这两种接口类型的区别和特点,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它们。

关键字: usb-c type-c 接口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