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国外媒体本周刊文称,在今年 CES 上,智能语音助手正成为新趋势,而这也将成为科技行业未来的基石。

国外媒体本周刊文称,在今年 CES 上,智能语音助手正成为新趋势,而这也将成为科技行业未来的基石。

以下为文章全文:

今年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并没有任何“杀手级”产品发布,不过一些更微妙的技术正成为科技行业的基石。

这里所说的是智能语音助手。对关注科技行业的人士来说,语音助手的概念并不新颖。科技行业探讨互联设备以及人工智能的集中化功能已有多年时间。

今年的不同在于,我们看到了许多这类高质量的数码产品。我们已走过了原型产品阶段。你不必再去研究,语音助手能帮你做什么,现在你有了许多选择。

在今年的CES上,语音助手不再小众,在整个展厅内随处可见。 亚马逊 Alexa取得了先发优势,不过Alexa是否能维持这样的优势仍然有待观望。

目前,虚拟助手能理解你的所说内容,并且有多种表达方式。消费科技协会(CTA)经济学家肖恩·杜布拉瓦奇(Shawn DuBravac)表示,目前机器与人类的单词错误率基本一致。换句话说,机器准确理解人类语言的概率与人类自身类似。作为对比,2013年时这一错误率还要高达23%。技术正迅速得到进步。

这样的技术进步使类似《星际迷航》中的计算机逐渐贴近现实。这样的语音助手将不再仅仅是科幻电影中的幻想,而是可以了解我们的习惯,达到我们的各种期望。

在今年的CES上,语音助手被用在了汽车、电冰箱,以及门锁等各类产品中。

从社会角度来看,这些设备的数据收集行为还有待探讨。然而从便捷性的角度来看,语音助手确实很棒。

未来几年,围绕语音助手的竞争将上升至新高度,语音界面将成为互联生活的中心。

许多科技公司都在开发语音助手,并将其用于各类设备和系统。至少从目前来看,触摸屏和按键不会彻底消失,但大部分基本功能,例如打开照明、空调和音乐播放器,将会通过语音界面去完成。

当然,智能语音助手还不完美,语音识别准确性的问题还要多年才能解决。不过即使是在嘈杂的展厅中,语音助手的演示也非常顺利。这也意味着,在安静的清晨,这些语音助手可以完美地工作。

未来几年,用户仍会看到语音助手的故障,以及带来的各种问题。机器目前正在向人类学习,这在一定程度上重定义了创新的节奏。目前,技术进步的方式是持续的小步快跑,而不再是巨大的跨越。技术不再给你的生活带来什么新奇的东西,而是帮你解决生活中的种种不便。这也意味着,我们不会在未来某天突然感到未来正在到来,而是悄悄进入到这样的未来之中。

然而,这种低调的变革仍然是变革。有证据表明,这些设备可以达到我们期望的潜力。相对于往年,今年我们似乎跨过了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将不再需要区别“智能”设备和普通设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8月27日消息,百度地图十五周年之际,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发出内部信,回顾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的成长足迹,展望未来出行发展愿景。 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 在内部信

关键字: 用户量 百度地图 李莹 智能语音助手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时间过得好快,又到了岁末年初总结展望的时候。而提到年初,CES国际消费电子展绝对是不能错过的话题。每年的CES都会成为当年上半年全球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尤其是对于家电领域来说,已经成为了每

关键字: ces2017 OLED

  如果要问在去年和今年年初的CES 2015和CES 2016上哪种类型的产品最热门,一定有很多人会将票投给可穿戴设备。没错,从大约2014年年底开始,可穿戴设备就成为了一种全新的产品形式,开

关键字: ces2017 智能手表

      乐视贾跃亭投资的美国法拉第未来会在即将开幕的CES2017上发布旗下的首辆量产车,官方称加速超越特斯拉Model X,全球最快。新车将于2

关键字: ces2017 乐视 华为 小米

  CES消费电子展于2017年1月举行,是智能手机制造商向世界公布其最新产品的最佳场所之一。华硕将利用这个机会发布一款采用骁龙835芯片组的ZenFone智能手机,这款采用10nm SoC的智

关键字: ces2017 lg 华硕 骁龙835

  随着市场价值的日益显现,车联网已成为各大行业巨头的必争之地。在这一过程中,跨界合作、强强联手成了许多企业提升自我市场竞争力的途径之一。   2016年,是汽车行业万象更新的一年,车联

关键字: ces2017 htc

1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即将在本周拉开帷幕。届时,大约20万人将前往拉斯维加斯,参加这一科技行业的最大展会。 今年也是CES创办50周年,展台上将要摆

关键字: ces2017 三星 小米 自动驾驶

北京时间1月6日(美国时间1月5日),一年一度的CES就将在拉斯维加斯开幕。作为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行业巨头、特色小厂以及初创企业,每年都从全世界各地涌向这里,抓住各种机会秀肌肉。 根

关键字: ces2017 华为 大疆 无人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