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带着60胜的战绩离开,Master这个名字在一周后似乎又归于平静,但棋手们却迟迟不敢忘记对弈的感觉。

带着60胜的战绩离开,Master这个名字在一周后似乎又归于平静,但棋手们却迟迟不敢忘记对弈的感觉。

在战胜“棋圣”聂卫平的比赛后,Master用繁体打出一行字——“谢谢聂老师”,而聂卫平也说:“阿法狗也好,Master也罢,都是‘围棋上帝’派来给人类引路的。”

1月10日晚,聂老做客某电视台访谈节目,再次详细谈了自己与Master交手的感受。他说自己是最接近战胜Master的人类棋手。

聂卫平对弈Master时。

聂卫平:我有信心赢他

1月4日聂卫平和Master的对弈耗时约1小时,其中下到25分钟时Master突然掉线,大约6分钟后才重新回到棋局。

在对决中,虽然聂卫平依靠官子阶段缩短劣势,但依旧无法撼动Master的胜利。

在比赛结束后,聂卫平在腾讯围棋进行了复盘,聂卫平当时就说:“这盘棋我布局不错,但中盘时打了一个大勺子,断送好局,有些可惜。”

而在10日,聂老再一次表示:“我应该是最接近战胜Master的人,主要是那盘棋中局右上角我下出了一步昏招,本来是活棋,结果被自己走死了,白死了20多目。”

“如果前半盘我还是那么大优势的话,我有信心赢它。”

有网友曾表示,聂老明知是输还下,拥有的是“亮剑精神”。对此,聂老回忆了当年中日围棋擂台赛的故事。

“当年中日围棋擂台赛,我取得11连胜,这在人类棋手顶尖比赛中几乎是难以复制的,而Master已经取得53连胜了。所以我去下之前,不用说,我也知道Master肯定是AlphaGo。”

聂老和谷歌高层对弈。

输给李世石,因为AlphaGo死机了?

在节目中,聂老还爆出一个猛料。

在提起李世石曾赢过AlphaGo一盘时,聂卫平说:“那是AlphaGo死机了,断电了。”

聂卫平介绍称,AlphaGo在比赛的时候,一台主机在运算的同时,有1000台电脑在辅助主机运算。

“Master技术全面,从不犯错,是其最大优势,人类要打败它的话,必须在前半盘领先,然后中盘和官子也不出错,这样固然很难,但客观上也促进了人类在围棋技术上的提高。”

“我看有些棋局,它的对手简直就是被它吓死的,仅仅百余手就崩溃,这已经不能用技术原因来评判了。”

聂老也认为,人机对弈的出现增加了围棋的关注度。

“以前可能人类只有1%左右的人在学习围棋、研究围棋,自从AlphaGo出现后,有更多的人开始对围棋感兴趣了,这本身就是好事。”

“我们人类研究人工智能,不能让他们学坏,只能让他们做有益于人类的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本文将对雷神即将推出的 Master 便携显示器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具体情况一探究竟,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认识,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雷神 master 显示器

  谷歌昨日召开全球电话会议,旗下Deep MInd创始人戴密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宣布了谷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进展:开发出一款能够在围棋中击败职业选手的程

关键字: alphago 机器人 谷歌

  人工智能在不断进化   从第一台计算机问世以来,人们就梦想着发明创造出一种可以完美模拟甚至超越人脑的计算机系统。过去20年中,有4次人机大战给人们留下格外深刻的印象,也成为人工智能发

关键字: alphago 人工智能 物联网

  3月15日,谷歌人工智能围棋软件AlphaGo与前世界围棋第一人、韩国九段名将李世石的第五场对战结束,AlphaGo以4:1的总比分战胜李世石。至此 ,这场影响广泛的人机大战落下帷幕。不少人

关键字: alphago 人工智能 物联网

  3月30日,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在人工智能的沟通会上,对媒体明确表示,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许多技术已经超过谷歌。无人驾驶需要的技术比AlphaGo难得多。   他对外透露,无人驾驶领

关键字: alphago 人工智能 无人驾驶

  杨强教授认为,DeepMind把端到端的深度学习应用在强化学习上,使得强化学习能够应付大数据,因此能在围棋上把人类完全击倒,它做到这样是通过完全的自学习、自我修炼、自我改正,然后一个一个迭代

关键字: alphago 亚马逊 人工智能

  今年3月谷歌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成功挑战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后,世人对人工智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一起来看艾瑞咨询的《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市场研究报告》。    第一部分:人工智

关键字: alphago 人工智能 百度 阿里

不管是不是看的懂围棋,AlphaGo首战赢了李世石便足以让所有人被情绪包裹,陷入人类优越感被消解的巨大恐慌之中。不过值得好奇的一点是:阿尔法狗赢了比赛之后,会晃晃尾巴转圈圈吗? AlphaGo

关键字: alphago 机器人

  正如20年前多媒体应用及3D游戏蓬勃发展倒逼显卡硬件升级一样,互联网大数据的兴起对超算芯片提出了新的需求。   事实上,AI界的泰斗,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Hiton教授早在2006年就

关键字: alphago 人工智能

  昨日,DeepMind CEO Demis Hassabis 在 Twitter 上发布声明:他们正在全力提高 AlphaGo 的智能程度,全新版 AlphaGo 将在 2017 年复出下棋

关键字: alphago 人工智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