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据外媒报道称,东芝旗下美国核能业务可能亏损7000亿日元(约合61亿美元),这一数字较此前该公司向投资者预计的5000亿日元亏损额更大。

据外媒报道称,东芝旗下美国核能业务可能亏损7000亿日元(约合61亿美元),这一数字较此前该公司向投资者预计的5000亿日元亏损额更大。由于报道称这一亏损额高于预期,东芝股价今天在东京早盘交易中下跌15%,而大盘日经225指数上涨了0.9%。昨天该公司曾表示,它正在考虑将其芯片业务进行分拆,以解决财政不足问题。对以上报道,东芝拒绝置评。

东芝去年12月份曾透露旗下美国核能业务成本过高,这引发该资产减损可能会让股东价值遭受损害的担心,此前于2015年出现的高达13亿美元会计丑闻已经导致股东资产价值大幅度地缩水。

那次会计丑闻曾被东京证券交易所列入不光彩的观察名单,禁止该公司发行能够支持业务的新股。

分析师和投资者已经有预期,即东芝将会分拆旗下芯片业务。正如昨天东芝所宣布的消息一样,该公司希望将其处于核心地位的芯片业务少部分股份对外出售,并且消息来源称,东芝正在考虑接纳包括美国合作伙伴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 Corp)在内的买家。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东芝正在计划在日本裁员5000名员工,相当于日本员工总数的7%左右,这是其加速重组的最新举措。据知情人士透露,裁员的主要对象是总部的后勤部门,同时该公司将寻求员工自愿退休。

关键字: 裁员 东芝

业内消息,日本东芝公司11月22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司私有化提案,宣布将于12月20日(今天)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结束自1949年以来74年的上市企业历史。

关键字: 东芝

业内消息,上周东芝公司声称以私募股权公司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为首的 140 亿美元要约收购已成功结束,这笔交易为现阶段陷入困境的东芝工业铺平了道路,以 JIP 为首的财团获得了东...

关键字: 东芝 JIP 并购

援引路透社消息,昨天日本东芝公司表示,由私募股权公司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JIP) 牵头的集团将于 8 月 8 日对东芝发起 140 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将该工业集团私有化并交由日本国内公...

关键字: JIP 东芝 收购

21ic 获悉,昨天东芝公布了 2022 年度财报数据,其中全年营业收入 33617 亿日元(约 1731.28 亿人民币),同比增加 0.7%,运营利润 1105 亿日元(约 56.91 亿人民币),同比下降 30.5...

关键字: 东芝

2020年8月4日,东芝宣布将其持有的19.9%的Dynabook的股份出售给夏普,至此,Dynabook成为夏普子公司。而这一交易也标志着东芝正式退出经营了35年的笔记本电脑业务,一代巨头成为历史。1985年,东芝发布...

关键字: Dynabook 东芝 电脑

可控核聚变,一定条件下,控制核聚变的速度和规模,以实现安全、持续、平稳的能量输出的核聚变反应。有激光约束核聚变、磁约束核聚变等形式。

关键字: 可控 核聚变 核电

土耳其广播电视总台英语国际新闻频道网站11月10日刊发题为《美国是如何阻止日本东芝公司成为第一大芯片制造商的?》的文章,作者是萨阿德·哈桑。

关键字: 东芝 芯片

(全球TMT2022年11月8日讯)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举办。本届进博会迎来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展,数量均超过上届。...

关键字: FLEX 东芝 爱立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