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未来你打开手机时,你搜索的信息将以融合生活情境的立体画面呈现,这不再只是出现于太空总署的科幻片场景。百度增强现实(AR)实验室主任吴中勤认为,未来将迎接新图像时代。

未来你打开手机时,你搜索的信息将以融合生活情境的立体画面呈现,这不再只是出现于太空总署的科幻片场景。百度增强现实(AR)实验室主任吴中勤认为,未来将迎接新图像时代。

百度在北京本周宣布成立增强现实实验室,看好AR将带来全新的人机互动模式。吴中勤说,未来说明书、指南、名画的阅读方式都将经历转变,甚至对工作、对画面的理解都不再一样,这是他最兴奋的部分。

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到记者会场支持VR实验室。他表示,AR的核心是AI,可以想像未来当我们通过语音来与AR画面交互时,将为用户提供许多有意思的增强现实。其中,图像技术是AR的核心技术,能用以虚拟定位,还有人脸识别技术能做头像辨识等,都将丰富AR的可能性。吴恩达预期,因著手机设备,AR能先被推动起来。

吴恩达将人工智能比喻为电力。他形容,过去电力的普及,改变无数的行业,交通、医疗、通讯、生产都因电力经历了革命。AI的影响力也将如此。因此,吴恩达认为AR有非常大的未来潜力,不过他也说目前的挑战是如何将AR放入手机芯片中。

百度增强现实实验室,是继百度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深度学习实验室与大数据实验室之后,成立的第四个人工智能实验室。究竟百度设立实验室有没有什么讲究呢?吴中勤称,要有一定的技术门槛,同时拥有未来的机会。百度看好AR的前景和商机,目前商业应用首先瞄准电商。

待过Google X实验室的吴恩达,不免被记者提问比较一下中国与美国AR的发展,吴恩达却说: “中国(在AR的发展)比美国快。”他说不知道为什么是这样,相较之下,美国更多是发展头盔等硬件的部分。但他仍然总结,或许这和中国是一个mobile first(手机优先)的社会有关。他提到,像是输入法,打字对美国人来说虽然麻烦,但是对中国人又更麻烦了,这可能也让语音在中国发展得更快速。

迎接百度AR实验室的成立,百度同时在西直门地铁站及2号线的一辆AR列车上,展示了以AR复原老北京九大城门的技术成果。用App对准手绘图拍照,就可以触发AR体验,重现古老的老北京九大城门,展现老北京当年的民俗生活,与朝阳门历史面貌的三维画面,让用户通过AR体验“历史穿越”。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日常体验。然而,这只是科技革命的一个起点。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自动驾驶

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中,加强AI监管与推动AI技术的进步同等重要。从技术角度来看,可以通过可解释AI等技术手段增强AI的可信度。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增强AI

上海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人力资源咨询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德科集团(The Adecco Group)发布《AI大变革中,全球商业领袖的前进之路(Leading Through the Gre...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Gen AI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如手机解锁、支付验证、门禁系统等。然而,有时我们可能会遇到人脸识别一直失败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用户体验,还可能引发安全隐患。本文将深入探讨人脸识别失败的原因,并提供...

关键字: 人脸识别 人工智能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AI)逐渐从科幻概念变为现实,其应用广泛渗透到各行各业,为人类社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与机遇。然而,正如任何新兴技术一样,人工智能的发展也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本文将深入剖析人工智能发展所面...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AI)已经从一个前沿概念转变为全球范围内的热门话题,深刻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和思维方式。本文将对当前人工智能的现状进行深入分析,从技术发展、应用领域、市场竞争以及挑战与机遇等多个维度...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在科技的浪潮中,人工智能(AI)已经从一个遥不可及的概念,逐渐转变为影响我们日常生活的现实力量。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还是自动驾驶、医疗诊断,人工智能都展现出了强大的潜力和无限的可能性。那么,未来的人工智能发展前景又...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深圳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9日,由AICPA & CIMA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携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联合主办的 "2024 CGMA全球财金人才论坛" 在深圳前海举行。AICPA & CIMA...

关键字: AI 数字化 人工智能 数字经济

2024年4月12日,中国--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松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Panasonic)宣布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动自行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