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在《星球大战》所描述的世界里,当飞船脱离光速飞行以后,冰雪星球、海洋星球和沙漠星球会在黑暗中出现。但是这些星球也许不仅仅存在于科幻电影中。美国宇航局(NASA)科学家研究发现,在我们银河系中的恒星附近发现的行星,其中有一些就非常类似干旱的塔图因(Tatooine)、斯卡里夫(Scarif)和冰雪覆盖的霍斯(Hoth)。科学家们利用精准的数值模拟技术筛选整理3400多个已经发现的外星世界的观测数据,得到了对我们星际航行有用的色彩、光照、日出以及日落信息。

在《星球大战》所描述的世界里,当飞船脱离光速飞行以后,冰雪星球、海洋星球和沙漠星球会在黑暗中出现。但是这些星球也许不仅仅存在于科幻电影中。美国宇航局(NASA)科学家研究发现,在我们银河系中的恒星附近发现的行星,其中有一些就非常类似干旱的塔图因(Tatooine)、斯卡里夫(Scarif)和冰雪覆盖的霍斯(Hoth)。科学家们利用精准的数值模拟技术筛选整理3400多个已经发现的外星世界的观测数据,得到了对我们星际航行有用的色彩、光照、日出以及日落信息。

在最近的《星球大战:侠盗一号》中,帝国突击队涉水通过外星海洋。NASA科学家们相信我们的银河系中也存在海洋世界等其他环境的星球。

图片来源: Disney/Lucasfilm Ltd. & TM.

在这些遥远的世界里,其中有一些比《星球大战》系列最新电影《侠盗一号》中的可居住星球更加奇特,其他的就像电影里那般科幻而神秘,令人心生畏惧。

宇航员们在银河系中发现了像塔图因一样的双恒星行星。

图片来源:Lucasfilm Ltd. & TM.

双恒星系行星:塔图因(Tatooine)

一个银河系中真实存在的星球让科学家们联想到了路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的家乡,塔图因星球。这个星球叫做开普勒16b,大小与土星相当,距离天鹅座约200光年。它的双恒星事实确实令人大为震惊,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自己也允许宇航员们给它起绰号。

“这是第一个真实存在的双恒星系行星系统。” 劳伦斯▪多伊(Laurance Doyle)说,他是寻找地外智慧生命(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 Institute)天体物理学家和物理形而上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Metaphysics of Physics)所长 ,2011年他利用NASA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现了这颗行星。

气态巨行星开普勒16b——昵称“塔图因”,环绕两颗恒星运转。其中一颗是小型红矮星,另一颗是较大的K型 矮星。

图片来源:NASA/JPL-Caltech

站在开普勒16b上,一个人会有两个影子。如果发生暴风雨,也会出现两个彩虹。每一次日落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两颗恒星的位置一直在变化。建一个日晷需要非常精确的计算。

天文学家发现在我们银河系中有大约一半的恒星都是成双成对出现的,而不是像太阳一样只有一个恒星。所以即使开普勒16b可能过于寒冷并充满气体,不适宜居住,又或者只是一个幻想,我们任然可以推测在未知的某个地方依然可能存在另一个宜居的塔图因“孪生姐妹”。

贾库是《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的一个沙漠星球,分布着狙击者,复仇者和各种生物。宇航员们认为我们的银河系中也可能存在许多适宜人类居住的沙漠星球。

图片来源:David James/Disney/Lucasfilm

沙漠星球:贾库(Jakku),杰达(Jedha)

乔治▪卢卡斯对沙漠星球情有独钟,并且至少有一位NASA科学家认为他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沙漠星球可能存在。我们的太阳系里就有一个,火星。我们认为其他的沙漠星球可能比火星更适宜人类居住。”来自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NASA戈达德太空研究所(Goddard Institute for Space Studies)天体生物学家肖恩▪多玛加尔—戈德曼(Shawn Domagal-Goldman)如是说。

他喜欢卢卡斯对于干旱世界层出不穷的幻想,因为他相信这或许反应了我们所生活的星系的现状。

“《星球大战》沙漠星球的主题再现非常有意思,因为有研究表明沙漠星球可能是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多玛加尔—戈德曼说,除此以外,他还是一位气候学家。

沙漠星球不仅仅可能真实存在,而且可能是非常常见的,他说。它们可能像塔图因星球和贾库星球一样炎热,也可能像火星和《侠盗一号》里的杰达一样寒冷。

多玛加尔—戈德曼说:“缺水的情况可能会导致沙漠星球更加宜居。水能够放大气候变化的效应,导致行星最终会变得像金星那样酷热,或者像木卫二那样极端寒冷。”

木卫二是一个像霍斯一样的冰雪世界,只不过在它冰封的地壳下还存在海洋。宇航员们认为土星的卫星表层以下是外星生物居住的可能地点。

图片来源:NASA

冰雪星球:霍斯(Hoth)

我们的银河系中也存在一个名叫霍斯的星球——一个冰雪覆盖的超级地球,发现于2006年。这让科学家们联想到了《帝国反击战(The Empire Strikes Back)》中冰封的叛军基地,影片上映以后科学家们把它称作霍斯。光学引力透镜实验(OGLE,Optical Gravitational Lensing Experiment)发现了这颗行星,因此把它命名为OGLE 2005-BLG-390L。

根据我们现有了解,银河系中的霍斯极端寒冷,生命无法生存。但是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冰雪世界里,或者太阳系的一个卫星上,生命是有可能进化的。在地球上,人类已经在火山、深海海沟,甚至南极冻土中发现了生命。

NASA目前正在策划一项欧罗巴任务,致力于寻找木星的卫星木卫二冰层底下的生命。并且土星的第六大卫星,土卫二也拥有能够孕育外星生命的地下海洋。

在《星球大战: 克隆人的进攻》中,欧比旺?克诺比(Obi-Wan Kenobi)的飞船在海洋世界卡米诺上着陆。在银河系中,克卜勒-22b可能是一颗海洋覆盖的超级地球。

图片来源:Disney/Lucasfilm Ltd. & TM.

海洋世界:卡米诺(Kamino),斯卡利夫(Scarif)

对于研究太阳系外星系的科学家们,他们的研究重点是地球——我们目前唯一已知的存在生命的星球。而地球上的生命都起源于海洋。

“我们需要地球气候科学家来帮助我们理解系外行星的适居性和生命多样性。”NASA戈达德太空研究所(Goddard Institute for Space Studies)天体生物学家(Nancy Kiang)说。她的主要职责是模拟系外行星(环绕其他恒星运行的行星)上可能存在的植物类型。

我们目前还没有确认海洋星球的存在,就像《克隆人的进攻》中常年多雨的卡米诺(Kamino)或是《侠盗1号》中被卵石和海沙覆盖的斯卡里夫(Scarif)。但我们已经在太阳系中发现了冰冻的海洋世界:土卫二和木卫二两颗卫星。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够在太阳系外星系中看到海洋。

“海洋反射光能够在很远距离就被观测到。” 维多利亚▪梅多斯(Victoria Meadows)说,他是华盛顿大学教授兼NASA天体生物学研究所虚拟行星实验室(Astrobiology Institute's Virtual Planetary Laboratory)主任。

这种反射作用首次发现于土卫六液态甲烷海洋表面——土星最大的卫星。

《原力觉醒》中千年隼号飞船略过森林行星塔科达纳上空。有别于星球大战中的绿色世界,科学家们认为银河系中的植物应该是五颜六色的。

图片来源:Disney/Lucasfilm Ltd.

森林世界:恩多(Endor),塔科达纳(Takodana)

《绝地归来》中的森林星球恩多(Endor)和《原力觉醒》中汉?索洛(Han Solo)最爱的酒吧所在地塔科达纳(Takodana)都像地球一样绿色覆盖。但是星际生物学家认为,其他世界中的植物可能是红色、黑色,甚至是五颜六色的。

几个月前,欧洲南方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的天文学家宣布发现比邻星b(Proxima Centauri b),这颗行星距离地球只有4光年,围绕一颗红色的小恒星公转。

“从肉眼上看,恒星的颜色有点像桃子。” 梅多(Meadows)说,“而当我们从宇宙飞船上看的时候,这颗星球呈现深紫色到浅紫色。” 当你从比邻星b上看的时候,天空似乎又变成了像长春花一样的颜色。

环绕小型红色恒星运行的时候,灯光和颜色可能会看起来不一样,就像比邻星b的效果图一样。这颗地球大小般的行星坐落于可居住带内,是距离太阳最近的系外星系。

图片来源:ESO/M. Kornmesser

红色的恒星,也叫做M型矮星,光线非常微弱,主要集中在红外线波段,与我们能够看到太阳可见光光谱不同。它不像地球一样有日出日落:它总是以相同的一面面对着它的恒星。

“如果比邻星上也存在光合作用,那么植物永远只能吸收同样数量的光线。而行星的另一边则一直处于日落。在比邻星上你能够看到颜色的渐变。”

正如海藻一样,当你潜入深海时,海藻逐渐从绿色变成深灰色;从日照面到日落面红矮星上的植物也相应地会改变颜色。

这就意味着行星上可能存在五彩斑斓的植物。

《星球大战》剧情设定是许多星球和睦相处。NASA科学家们正在致力于寻找地球以外的星球上的生命,他们相信在未来的几十年间将会有所突破。

图片来源:Disney/Lucasfilm Ltd. & TM.

可居住星球:星球大战中的任何星球

在星球大战的宇宙中,卢卡斯以及影业集团幻想了许多存在着熙熙攘攘的智能生命的世界。在银河系,我们目前只知道一个这样的世界——地球。但是NASA系外星系科学家们认为我们有机会在太阳系以外发现生命。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将会见证新一代宇宙飞船的发射,继续寻找系外行星。凌星系外行星巡天望远镜(TESS,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和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将会致力于研究其他行星大气的情况。此外,在之后的几十年间,广域红外巡天望远镜(WFIRST,Wide Field Infrared Survey Telescope)将会为我们带来环绕类日恒星运行的行星的图像。

这是生命探索之旅的更进一步。

“在个人的层面上,探索外星生命是全人类的共鸣。”NASA系外行星探索计划的项目科学家唐▪哈金斯(Doug Hudgins)在提及《星球大战》系列电影经久不衰的原因时,说道,“影片描绘了一个生机勃勃的宇宙。”

他还说道:“我们是发自肺腑的太空探索家,我们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通过乔治▪卢卡斯以及吉恩▪罗登贝里(Gene Roddenberry)的想象,我们似乎能够身临其境遨游太空,探索星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公布了其“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的最新安排:2024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分三步走,整个任务将耗资280亿美元,其中160亿美元用于研制登月舱。

关键字: nasa 月球 宇航员

众所周知,美国的“阿尔忒弥斯”计划旨在2024年之前再次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并计划为人类登陆火星做准备。NASA希望利用月球南极的冰提供饮用水,并制造继续航行的火箭燃料。NASA还计划在绕月轨道上建立名为“门户”的中转站。

关键字: nasa 登月

8月2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一颗小行星正在朝地球飞来,并有0.41%的几率撞击地球。 报道称,这颗小行星名为2018VP1,预计将于11月2日在地球附近飞过。该小行星两年前

关键字: nasa 小行星 地球

北京时间 8 月 18 日消息,据网站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 (NASA)周日发现一颗与特斯拉汽车大小相仿的近地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这颗小行星被命名为 2020 QG,是有记录以来距离地球最近的一颗持

关键字: nasa 小行星 地球

  据国外媒体报道,3D打印技术正逐渐兴起,不仅可以打印日常器械,也可以打印出各种DIY部件,甚至是各种武器。目前美国宇航局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3D打印的火箭发动机部件,目前涉及该火箭动力系统的

关键字: 3d打印 nasa 火箭发动机 点火测试

  目前明尼苏达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在与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家无人机公司Sentera LLC进行合作,共同开发一款无人机使用的高精度自动导航仪工具包。明尼苏达大学无人机实验室的主任Brian Ta

关键字: nasa 无人机 sentara

冰盖是覆盖着极厚冰层的广大陆地面积,冰盖的形成、消亡、融水量及其分布范围和成分的变化,直接影响局部地区乃至全球的地质和自然环境变化。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新公布的图像显示,在寒冷的加拿大

关键字: nasa 冰盖 加拿大

美国司法部又将一名美国大学教授作为目标,逮捕并指控后者在其所在团队为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进行研究期间故意隐瞒他与中国学术和商业机构的关系。综合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司法...

关键字: nasa 美国航空航天局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 (NASA) 的火星探测器 “Mars Atmosphere and Volatile EvolutioN”(简称:MAVEN) 成功捕捉到来自火星的脉冲辉光。巨大的紫外光

关键字: nasa 火星

近日,NASA成功发射了搭载了“毅力号(Perseverance)”和Ingenuity直升机的Mars 2020并由此开启了火星之旅。

关键字: nasa 火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