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最近,中国某报社社会调查中心的一项2000人调查问卷显示,目前最被认可的中国制造产品是手机等通讯设备,有高达65.1%的人表示赞同。

说到中国制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华为手机、格力电器、联想电脑.....

最近,中国某报社社会调查中心的一项2000人调查问卷显示,目前最被认可的中国制造产品是手机等通讯设备,有高达65.1%的人表示赞同。

问卷显示,被受访者认可的中国制造产品是手机等通讯设备(65.1%)、航天航空设备(55.4%)和高铁等交通设备(54.1%)。另外则是桥梁建筑业设备(53.9%)、家电(51.6%)、玩具等小商品(22.9%)。

调查中,有41.4%的人认可中国制造,49.2%的人对中国制造认可程度一般,7.2%的受访者还不太认可中国制造,仅1.3%的受访者完全不认可中国制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61.5%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制造和10年前相比进步非常大,32.3%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制造进步一般,5.3%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制造进步不太大,仅0.8%的受访者认为没有进步。

你心中最认可的中国制造产品是什么呢?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被苹果视作下一代“空间计算设备”的Vision Pro头显已经在美国正式开售,起售价3499美元(当前约合人民币2.5万元)。尽管价格不菲,但并未阻止该设备的热销,分析师郭明錤透露,苹果已经卖出了18万台V...

关键字: 中国制造 苹果 Vision Pro 头显

上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举办的...

关键字: 机器人 中国制造 GPS 激光雷达

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政府提出的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的行动计划。本文将详细介绍中国制造2025在多个重要领域发挥的重大作用,包括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和航空航天等方面。

关键字: 中国制造 智能制造 制造业

上海2023年3月9日 /美通社/ -- 全球商务领导者eBay推出的"eBay Refurbished翻新产品计划"(以下简称eBay Refurbished)持续引领二手商品消费,挖掘可持续发展环...

关键字: EBAY 中国制造 供应链 可持续发展

北京2023年2月20日 /美通社/ -- 日前,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多财经及科技媒体共同主办的2023国际智造节暨2023国际硬科技峰会正式启动筹备,活动将于今年6月在北京举办,主题为:科技驱动 智造未来。...

关键字: 智能制造 数字化 中国智造 中国制造

中山2023年2月3日 /美通社/ -- 2023年2月3日,中山嘉德龙厨房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德龙”)获颁发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 “TUV莱茵”...

关键字: BSP ISO 中国制造 吸尘器

据日经亚洲报道,美国计算机制造商戴尔的目标是到2024年停止使用中国制造的芯片,并已告知供应商大幅减少其产品中其他“中国制造”组件的数量。

关键字: 戴尔 中国制造 芯片

据业内最新消息,戴尔近日表示计划将于2024年保证其产品中使用的所有芯片都由在中国外的工厂生产。

关键字: 戴尔 中国制造 芯片

北京2023年1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简称“中消会”)和亚马逊共同举办的2022年出口消费品安全合规年度总结大会,暨跨境电商质量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筹备启动大会在线上圆满举行。会议回顾...

关键字: 亚马逊 SAFETY 中国制造 指令

从含片、贴片、口香糖,人们一直在寻找香烟的替代品,直到电子烟的出现,再次寄予了人们的厚望。电子烟是什么?一支“假烟”?真的能戒烟?种种疑问萦绕在电子烟身边。看来,是时候让大家认识下电子烟了。本期《消费电子》杂志记者采访了...

关键字: 电子烟 中国制造 中国创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