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LG 近日正式发布了两款搭载最新 Android Wear 2.0 操作系统的智能手表—— LG Watch Sport 和 LG Watch Style。

LG 近日正式发布了两款搭载最新 Android Wear 2.0 操作系统的智能手表—— LG Watch Sport 和 LG Watch Style。

这两款新品被 Google 称为目前为止最好的智能手表。

在硬件配置上,LG 这两款新手表自然是要比过去的设备丰富,虽然有专为 Android Wear 打造的高通 2100 处理器,但就其它规格而言,提升幅度并不算太大。

与 2014 年上市的 Moto 360 一代配置上对比

相对于每次不痛不痒的硬件升级而言,系统的升级和新功能或许才是最值得分析的。LG 这两款新手表除了肩负占领你手腕的使命以外,更肩负着推广 Google 新一代智能手表操作系统 Android Wear 2.0 的重任。

Android Wear 新系统有哪些亮点?

在这次 Android Wear 2.0 的大更新里,亮点绝不算少。

(在手表上独立运行的应用)

首先是应用可以独立运行了。就像手机 App 一样,所有支持 Android Wear 2.0 的智能手表都将获得应用在手表上独立运行的能力,可以独立安装和卸载,Play Store 应用商店也被集成在了新系统里,过去需要在手机上安装然后同步到手表上。应用独立运行标志着智能手表向脱离手机又迈近了一步。

还记得 Google Pixel 手机上的杀手级功能 Google Assistant 吗?这个被 Google 寄予厚望的人工智能也随着 Android Wear 2.0 的更新来到了智能手表上,除了通过声音对手表进行操作,用户还可以和 Google Assistant 进行类似人类间的对话,或许这才能称的上是智能手表?

(国内想用也用不到的 Android Pay)

Android Wear 2.0 终于支持了 NFC(近场通讯技术),这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进行移动支付。通过 Android Pay 绑定银行卡并开启 NFC 功能,付款时只需将手表贴近支付终端便可完成支付,比现在掏出手机支付的动作更方便也更高端。

由于 Google 服务未在中国开通的原因,Android Pay 这个对人们来说最实用的功能也不能在中国使用。Google 一直努力推广的 Android Pay 在中国这个大市场难有用武之地,即便能够使用,微信、支付宝和 Apple Pay 也是其三座难以翻越的大山。

当然,不少公司推出了基于 Android Wear 的定制系统,但体验上参差不齐,也很难为其推广做出贡献。因此想在国内愉快地使用原生 Android Wear 智能手表,似乎并不会令人很愉快。

即便 Android Wear 2.0 为智能手表带来了相当多酷炫且可玩性又高的功能,但对于一块被称为手表的产品来说,这么多功能加身,是否有点过于繁杂了呢?

Android Wear 的产品定位仍不清晰

(繁杂的功能)

这次的更新似乎仍然表现出了可穿戴设备定位不明的小问题。新手表所带来的新功能似乎只是对科技进步的一种证明,而繁杂的功能很容易让人忘了它首先是一块手表。

智能手表这个概念刚兴起时,厂商们对自家产品充满了信心,消费者也对酷炫的产品充满了期待,但现实是,厂商似乎没想明白自己要做什么,消费者也没整明白我要它何用。

第一代 Apple Watch 发布时,库克说 “Apple Watch 是 3 样东西的结合体——精准的腕表、亲密及时的通讯设备和健康设备。”,就像 2007 年乔布斯端出第一代 iPhone 时说 “iPhone 是 3 个装置的集合”一样 。

库克的 Apple Watch 就像乔布斯的 iPhone,可iPhone 成功了,Apple Watch 还在寻找自己的突破口。

在一代 Apple Watch 发布后的 18 个月,Apple Watch Series 2 似乎并未成为库克的 iPhone,这也让我们思考 Apple Watch 究竟想成为什么。

在 Apple Watch Series 2 上有一个细微的变化很耐人寻味,原本机身上呼出最近联系人的按钮,随着新系统的更新变为了呼出常用应用,“亲密即时通讯”似乎不那么重要了,Apple Watch Series 2 现在就是一块运动手表。

(Apple Watch 与 Moto 360)

而 Android Wear 的代表作 Moto 360 1代刚问世时,它被称为最像手表的 Android Wear 设备,或许从外观上看,只有显示时间才是它最好的功能。

小编手上有一块 Moto 360 1代,使用了将近3年,至今仍在手腕上挂着,为什么没有换,一是因为智能手表发展实在缓慢,没有什么实用性功能的添加,二是现在只需要一块表,三是它还没坏。

从最初使用它作为手机屏幕的一个延伸,接听电话,回复微信,测心率,到现在只用它看时间和计步,有时就算带着它也会习惯性的拿起手机看时间。

使用中越来越多的减法让人觉得,如果需要看时间,那么还是请带一块机械表,如果看重运动健康,那么专业的运动手环绝对可以满足日常需求,而且运动手环也可以看时间。

国际数据公司 IDC 在 2016 年 12 月一项调查问卷显示,智能手表全球普及率仅有 10%,而在 2016 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表的出货量较 2015 年的 560 万只更是下跌了 51.6%,仅有 270 万只。尽管去年第四季度受苹果发布新款 Apple Watch 的拉动,2016 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也仅比 2015 年的 2080 万只高了 1.4 个百分点,达到 2110 万只,智能手表的整体表现仍不容乐观。

此外,外国媒体通过对消费者调查发现,人们并不认为智能手表值得购买,很多人认为智能手表戴在手上“又大,又笨,又丑”,而它们想要的仅是一个能够看时间而且带在身上够时尚就足以的物品。

Google 的 Android Wear 升级到了 2.0,苹果的 watchOS 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更新,越来越多的功能被添加进这些小表盘中,人们真的再需要一个附着在手腕上的“手机”吗?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罗德与施瓦茨与SmartViser携手开发了一种用于测试符合欧盟销售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新Energy Efficiency Index(EEI)标签法规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的核心是R&S CMX500,这是...

关键字: 智能手机 Android iOS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供应商ams OSRAM发布公告称,因某个项目意外取消,公司将会重新评估MicroLED战略。根据此前爆料,苹果正在开发配备MicroLED屏的Apple Watch Ultra智能手表,从最新公布的消...

关键字: 苹果 MicroLED 智能手表 Apple Watch Ultra ams OSRAM

Jan. 22, 2024 ----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针对于苹果(Apple)与Masimo专利纠纷做出裁决,苹果必须在美...

关键字: 智能手表 生物感测

两家企业在无线、音频和语音技术领域长期紧密合作,共同见证全球领先的OEM厂商在扬声器、音箱、耳塞和智能手表等消费类设备采用炬芯科技的高品质、低延迟无线音频 SoC

关键字: AIoT 处理器 扬声器 智能手表

华为下一代智能手表在多个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和表现。首先,在硬件配置上,华为下一代智能手表将搭载更先进的芯片和传感器,提供更快速的处理速度和更准确的监测数据。同时,手表的电池续航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以满足用户更长时间的...

关键字: 华为 智能手表

为客户提供增强的兼容性、成本效益并加速其智能手表产品的上市时间。

关键字: 智能手表 GUI生态系统 GPU

华为WATCH GT:卓越的智能穿戴体验。华为WATCH GT是一款功能齐全、性能强大的智能手表,为用户提供了卓越的穿戴体验。接下来,我们将对华为WATCH GT进行详解分析,探究其各方面的表现。

关键字: 华为WATCHGT 智能手表

华为手表作为一款功能齐全的智能手表,具有多种实用的功能。本文将对华为手表的功能进行详细介绍,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和使用这款智能手表。

关键字: 华为手表 功能 智能手表

凯柏胶宝® 的热塑宝R (THERMOLAST® R) RC/AD1/AP系列提供了数项关键优势:

关键字: 智能手表 热塑宝

2023年10月18日,新加坡——由OPPO研究院联合高通、GSMA 5G创新与投资平台(GSMA 5G IN)、亚马逊云科技和全球影响力伙伴领英(LinkedIn)发起的2023年OPPO“微笑提案”全球总决选在新加坡...

关键字: OPPO 微笑提案 智能手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