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按流程完成了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2017年2月5日从天津港启程,经过约一周的海陆运输,于13日安全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计划于4月中下旬由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按流程完成了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2017年2月5日从天津港启程,经过约一周的海陆运输,于13日安全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计划于4月中下旬由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采用两舱构型,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成,总长10.6米,舱体最大直径3.35米,太阳帆板展开后最大宽度14.9米,起飞重量约13吨,物资上行能力约6吨,推进剂补加能力约为2吨,具备独立飞行3个月的能力,具有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等功能。

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按计划,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火箭将于3月中旬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1月29日23时08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如约起飞!

关键字: 神舟十五号 飞船 太空计划

11月28日,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在今日举行的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11月29日23时08分时分发射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

关键字: 神舟十五号 飞船 太空计划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7秒后,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飞行乘组状态...

关键字: 神舟十四号 航天 飞船

当地时间3月14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kosmos)表示,在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航天员将搭乘俄罗斯的飞船返回地球。

关键字: 航天员 太空 飞船

美国东部时间周日 19:27 分 (北京时间周一 8:27 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执行 “龙”飞船的首次正式商业载人航天任务 Crew-1,成功将四名宇航员送入太空,这标志着SpaceX开始了定期为...

关键字: spacex 飞船 航天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正在调换两款几乎完全相同的 “星际飞船”(Starships)原型的位置,以便对本月早些时候参加首次低空短程飞行的原型进行修复,同时为使用新原型进行第二次短程飞行测试做

关键字: spacex 飞船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7 月 30 日消息 据中国航天报报道,执行神舟十二号飞船任务的长二 F 火箭总装现场曝光。今年下半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 211 厂将继续承担重大发射任务,并为明年的宇航发射做准备。面对严峻的任

关键字: 火箭 飞船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北京时间7月29日早间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及其国际伙伴已经为Crew-2分配了新的成员。这是NASA商业载人飞船项目的一部分,同时也是SpaceX“载人龙飞船”第二次飞往国际空间站。

关键字: nasa spacex 宇航员 飞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