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英国当地时间10日,一家由伦敦起飞前往纽约的英航客机在起飞后不久便迫降爱尔兰。原因竟然是飞机上没有导航地图。

现在几乎每辆汽车都会安装一台GPS导航,并定时更新离线地图来实施精确路线规划。而导航在飞机上更是不可获取的功能。

英国当地时间10日,一家由伦敦起飞前往纽约的英航客机在起飞后不久便迫降爱尔兰。原因竟然是飞机上没有导航地图。

据当地媒体报道,客机飞行员在起飞后不久发现,飞机电脑上下载的导航地图只有欧洲部分而没有美国部分,因此便紧急联络最近的机场请求迫降。

后据调查才知道,原来是负责下载地图的工程人员误认为这架班机是飞往欧洲的小班机,不会跨洲飞跃大西洋,所以才会没有下载地图。

最终,客机在更换了正确的航线地图之后,于次日再次起飞,继续飞往纽约。对此,英航方面也就自己的工作失误向旅客道歉。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与波音公司联手打造的星际客船(Starliner)即将迎来其历史性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关键字: 波音 飞机

今年以来,波音飞机事故频发,让世界各国对该公司的质量控制和生产技术都提出了质疑。而近日,揭露波音安全问题的“吹哨人”突然身亡,更是引发了全球舆论的高度关注。

关键字: 飞机 航空航天

1月16日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两架波音飞机在美国芝加哥一座机场内相撞。

关键字: 波音 飞机

室内定位技术及其应用了解吗。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位置信息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在室外,我们可以通过全球定位系统(GPS)等技术轻松获取位置信息。然而,在室内环境中,由于信号受到建筑物的遮挡和衰减,传统的室外定位技术无...

关键字: 定位技术 WLAN GPS

为增进大家对GPS的认识,本文将对GPS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并介绍如何选择GPS系统模块。

关键字: GPS 指数 定位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GPS的认识,本文将对GPS和GIS的区别以及GPS的系统组成予以介绍。

关键字: GPS 指数 GIS

为增进大家对GPS的认识,本文将对GPS以及GPS的工作原理进行详细介绍。

关键字: GPS 指数 定位系统

上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举办的...

关键字: 机器人 中国制造 GPS 激光雷达

深圳2023年9月1日 /美通社/ -- 近日,大疆农业发布《农业无人机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总结了大疆农业在 2022 年的亮眼成就、全球农业无人机政策趋势、大疆农业新技术新场景突破、环境保护成...

关键字: 无人机 大疆 智慧农业 飞机

在现代科技的发展中, 全球定位系统(GPS)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技术。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的导航应用还是紧急救援任务中的关键工具,GPS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文将深入探讨什么是全球定位系统,它的组成和原理,以及其在不同领域...

关键字: GPS 定位系统 卫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