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相对于摩拜的智能锁,ofo单车的机械锁成本低廉、解锁率100%,不过具备一定规模时,不够智能带来了不少困扰,更换智能锁也势在必行。

相对于摩拜的智能锁,ofo单车的机械锁成本低廉、解锁率100%,不过具备一定规模时,不够智能带来了不少困扰,更换智能锁也势在必行。

根据ofo在今年年初公布的数字,其在运营单车总量在全国境内已超100万辆,将这些车辆全部改换电子锁,总计成本可能不会低于1亿人民币。

昨天,ofo宣布与中国电信、华为达成全面合作,将共同研发基于新一代物联网NB-loT技术的共享单车智能解决方案,打造全球首款物联网共享单车。

其中,ofo自研的智能电子锁设备,华为承担连接芯片和服务软件的供应,中国电信拿出适用于NB-IoT窄带物联网的商用网络,三者试图共同构建行业标准。

ofo表示,目前共享单车普遍使用基于2G网络制式的智能锁,存在覆盖能力有限、连接容量低、功耗高等问题;同时由于安装此类智能锁的车辆需人为发电,还将致使车辆故障率高。

而ofo采用新一代物联网NB-loT技术的解决方案,将实现车辆快速开启并通过数据传输实现“随机密码”,用户再也不需要“人力发电”,更不用因为打不开低电量锁死后的“僵尸单车”而发愁。

“全新”小黄车到底强在哪 ?

-覆盖范围更广:同样环境下,NB-IoT比传统网络增益20dB,在复杂恶劣环境、地下停车场、隧道等信号差的场景仍能正常使用。

-待机时间更长:智能锁无需充电,可应对多变的气候环境,能保证更长的续航能力。

-开锁时间更短:现有智能锁均需等待5-10秒(小黄车第一代智能+机械锁除外),搭载该智能锁的小黄车将大大缩短这一时长。

-解锁率更高:NB-loT 网络覆盖增强,保证快速开锁和高成功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智能锁领域的先锋企业U-tec和Nuki选择芯科科技解决方案,成为Matter-over-Thread应用的领先者

关键字: 智能锁 物联网 SoC

【2023年12月6日,德国慕尼黑和奥地利阿特南-普赫海姆讯】STIWA集团,作为自动化和制造技术领域的引领者,在阿姆斯特丹举办的荷兰欧洲邮政快递展览会上展示了其智能锁解决方案SMALOX。这款智能锁专为应对快速发展的邮...

关键字: 智能锁 NFC锁 微控制器

【2023 年 11 月 13 日,德国慕尼黑讯】许多行业正在迅速淘汰传统钥匙,自助仓储行业也在顺应这一时代趋势。总部位于美国的Keep It Simple Storage(KISS)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简化自助式仓储设施运...

关键字: 自助仓储 NFC 智能锁

橘红、明黄、深蓝、浅蓝......从2016下半年开始,大街上的色彩变得越来越丰富。一辆辆共享单车自由地穿梭在大都市里,每当早晚高峰,打眼望去,五彩缤纷。在这些竞争“残酷”的城市里,“最后一公里”的共享单车好似冬日暖炉送...

关键字: 共享单车 城市 新风景

共享经济的理念起源于08年的美国硅谷,以互联网作为媒介,整合线下的社会资源,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付出和受益,共同获得经济红利。而共享单车是在这种理念下产生的一种新形态,企业与政府合作,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

关键字: 互联网 共享经济 共享单车

在你的记忆里,是否会有这样一个黄色身影?当时的它,或许承载着你童年的美好回忆;或许纪录着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更或许,它见证着你年轻时期,奋斗、打拼的无数汗水......而提起它,大家脑海里出现的,多是当年街上成群结队的“...

关键字: 上海大众 发动机 共享单车

德国网红阿福是支付宝的忠实粉丝,不管他去哪儿,买路边的煎饼,还是去高大上的餐馆,都可以用扫一扫轻松支付,以至于回到德国后十分不适应;在呼和浩特当外教已近7年的澳大利亚小伙戴维•古拉希对中国的网购痴迷不已,晚上在手机里的天...

关键字: 共享单车 思域 日系车

这个无需多讲,目前芯片应用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早晨上班骑的共享单车,到公司刷的IC卡,工作时偷偷地打游戏,手机卡了还要换更快的手机,可以说IC的市场需求一直都在。

关键字: 芯片 IC 共享单车

最近共享单车又涨价了。哈啰单车最先将7天卡、月卡的价格分别提高到15元和35元的门槛;美团在近日也跟着将单车7天、30天、90天三档骑行卡无折扣价分别调整为15元、35元、90元,价格优势不再;滴滴青桔的7天卡、30天卡...

关键字: 共享单车 青桔 哈啰

北京2022年9月10日 /美通社/ -- 9月9日,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灵活用工下的本地化社区服务平台趣活集团发布了2021年全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趣活集团2021年全年总营收40.25亿元,同比增长56%。 根据...

关键字: 共享单车 FOR 创始人 纳斯达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