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日前Google就实现了对SHA-1算法的第一次攻击,创造出了两个SHA-1值完全相同但内容不同的PDF文件。

安全哈希算法SHA-1是在1993年提出并在1995年完成修订,如今已经在许多加密安全协议中广泛使用,包括TLS和SSL、PGP 、SSH、S/MIME和IPsec等,被视为是MD5(散列函数)的后继者。然而从2005年开始,SHA-1的安全性就开始被密码学家质疑,他们认为随着计算机性能的提升,破解SHA-1算法将不成问题。日前Google就实现了对SHA-1算法的第一次攻击,创造出了两个SHA-1值完全相同但内容不同的PDF文件。

据Google表示,他们与CWI团队合作共同创造了两个PDF文件,其中一个为正常文件件,另外一个则是经过篡改的损坏文件,这两个PDF文件的内容完全不同,但是他们有着相同的SHA-1值,这说明现SHA-1算法被破解已经成为现实。

SHA-1值是当前判断文件是否受损的重要指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次SHA-1算法破解的计算量相当于单个CPU计算6500年和单个GPU计算110年,因此就目前的PC硬件来看,依靠一台电脑完成破解是不现实的。然而密码学家认为,如果利用云计算技术来破解的话,这件事情将简单很多,可能只需要17万美元的预算即可完成,因此尽快改用安全性更高的SHA-2或SHA-3算法才是正确的做法。

目前已经有多家科技企业宣布逐步放弃SHA-1算法,微软已经确定会放弃在Edge以及IE浏览器上继续使用SHA-1算法的TLS证书,Google的Chrome在56版之后也会提示SHA-1加密的HTTPS网页并不安全,Mozilla则确定在今年7月开始停止SHA-1的支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量子通信是一种利用量子力学原理进行信息传输和加密的技术,具有高速、高安全、高效等特点,被认为是未来信息技术的重要方向之一。

关键字: 量子通信 量子力学 加密技术

(全球TMT2021年12月8日讯)全球营销衡量与体验管理平台 AppsFlyer正式宣布与英特尔共同打造 AppsFlyer 隐私云(Privacy Cloud)。在确保符合各企业实体的自身商业逻辑、发展原则及隐私政...

关键字: 英特尔 APPS 加密技术 AN

Chrome OS是一款Google开发的基于PC的操作系统。 Google Chrome OS是一款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Google在自己的官方博客表示,初期,这一操作系统将定位于上网本、紧凑型以及低成本电脑...

关键字: Chrome OS google 内核

那一抹风情(2583246961) 2021/6/26 19:45:24五六年前,计算机可是被调剂的专业想想朱老师会怎么做(2833716637) 2021/6/26 19:48:09那时候我听说机械可以赚一万多想想朱老...

关键字: go google pi

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去年因为疫情而取消,今年采取线上形式强势回归。在没有开发者在场的 Google 园区内,Google CEO 桑达尔 · 皮查伊(Sundar Pichai)宣布推出多项全新技术,除了能够...

关键字: google TPU 谷歌

11月5日,华为于对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 10月20日通过的行政决定提出上诉,要求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发布临时禁令,立即停止执行此行政决定,并撤销该决定中关于华为的限制性要求。

关键字: 华为 google 电信

2020年10月消息,据XDA-Developers报道,该公司在2019年首次宣布的谷歌助手驾驶模式已经开始出现在一些Android设备上。大约两周前,有用户首次报告在谷歌地图中看到一个新的导航界面,该用户界面看起来与...

关键字: google assistant Android

Google解释了其开发者政策中的新变化,并承诺将简化在Android 12上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的过程。 该公告解决了有关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的最新问题,并且Android用户已经可以通过第三方商店(例如Samsu...

关键字: android12 google play 简化

如果你想把通话记录作为Android手机的标准功能

关键字: Android one google phone

去年,在android10的第二版中,谷歌增加了类似于Facebook Messenger的API泡沫支持。L'api是为开发人员设计的,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自己的应用程序来支持函数准备。泡泡很好。气泡不能进入最终版...

关键字: google android11 气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