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日本硬盘协会今日发布研究报告,固态硬盘在短短数年之内已经全面普及,拜低价TLC方案日渐成熟所赐,固态硬盘的出货量6年来暴涨了12倍!

日本硬盘协会今日发布研究报告,固态硬盘在短短数年之内已经全面普及,拜低价TLC方案日渐成熟所赐,固态硬盘的出货量6年来暴涨了12倍!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固态硬盘的出货量为1.08亿块,比前一年增加17.1%。这是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七年呈现出两位数的增长,相比2010年的8.8万块出货量来说增长了12.3倍。同时也是固态硬盘年出货量首次突破100万块大关。

其中,PC用户买走了60%的固态硬盘,而剩下的则被用于外置存储或者企业用户。

报告给出预测,固态硬盘2017年的出货量将继续增长,有望达到1.26亿块,较2016年增加16.2%。

品牌占有率方面,三星、闪迪、Intel以及东芝依旧是市场的绝对主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业内消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 IDC 发布研报称,2024 年第一季度(1Q2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 7.8% 至 2.894 亿部。虽然智能手机行业尚未完全摆脱困境,市场仍面临宏观经济挑战,但这一数字标志着智能手...

关键字: 智能手机 出货量

中国,北京和德国,纽伦堡 - EQS Newswire - 2024年4月2日 - 绿芯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的2024年嵌入式世界展会 ((embedded world 2024),4A号馆606展位)展...

关键字: 固态硬盘 嵌入式 智能交通

业内消息,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 2023 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数据显示 2023 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 817 万台,同比下降约 5.7%,其中消费市场同比下降 7.3%,商用市...

关键字: 苹果 华为 平板 出货量

业内消息,近日市场调查机构 Canalys 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文,分享了 2023 年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前十榜单,其中苹果 iPhone 占据 7 席拔得头筹,三星占据 3 席,两者垄断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TOP...

关键字: 手机 出货量 苹果 三星 iPhone

业内消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了2023年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数据。尽管苹果依然凭借着iPad的强大统治力位列冠军,三星和联想也排在华为前面,但是华为凭借31.1%的年增幅成为第四,也是前五唯一增长的品牌。

关键字: 华为 平板 出货量

业内消息,据洛图科技新一期《中国智能盒子线上零售市场追踪》报告,2023 年中国智能盒子(智能机顶盒)出货量惨淡,年度整体销量 313 万台,较 2022 年下降 27.5%。

关键字: 电视盒子 出货量 腾讯 小米 天猫魔盒

业内消息,戴尔在2023年第三季中国出货量为95.8万台,较2022年同期减少36%,市占率9%,被华为挤下后排名第四。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于1月19日发布数据显示,戴尔2023年全年P...

关键字: 戴尔 PC 出货量

EnduroSLC® eMMC NANDrive EX系列最高可达40万擦写次数; 高性价比eMMC NANDrive VX系列可在宽温 (-25oC 至 +85oC) 环境下工作

关键字: 固态硬盘 NAND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