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很多人都对虚拟现实的前景表示质疑,但也有人认为,这项技术将成为游戏和娱乐行业未来几年最大的趋势。

很多人都对虚拟现实的前景表示质疑,但也有人认为,这项技术将成为游戏和娱乐行业未来几年最大的趋势。作为索尼视频游戏部门的掌门,索尼互动娱乐公司全球CEO埃文·安德鲁·豪斯(Even Andrew House)也曾经怀疑虚拟现实被普通大众接受的速度。所以当索尼需要制定生产计划时,他建议少生产一些。“在任何组织内,这都是一种经典案例——销售一线的人感到兴奋、激动。”

豪斯说,“你必须调和其他内部声音,我自己就是其中一员。然后告诉大家,先做一点试试看。”

事实证明,豪斯的态度过于谨慎。自从去年10月上市销售以来, PlayStation VR在很多店里都卖到断货。上周五在硅谷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豪斯首次披露PlayStation VR的销量。他表示,截至2月19日,这款上市仅仅4个月的眼罩销量总计达到91.5万台。

索尼的内部目标是在上市6个月内(也就是今年4月中旬)卖出100万台。现在看来,几乎肯定能超出这一预期。“当消费者听说商店补货时,就会在店外排起长队抢购。”豪斯提到日本这个全球排名前列的游戏市场时说道。

豪斯表示,PlayStation VR的供应状况将在4月改善。该公司预计将于今年秋天在拉美销售这款产品。

这一销售数据对虚拟现实市场是个积极信号,甚至可以确立索尼在高端市场的领导地位——这类产品需要与PC和游戏机相连,以便提供比廉价的智能手机虚拟现实眼罩更好的沉浸体验。

作为索尼的主要竞争对手,Facebook Oculus和HTC都没有披露各自高端虚拟现实眼罩的销量。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 Research估计,截至去年末,Oculus Rift销量为24.3万台,HTC Vive销量为42万台。

相比而言,在2007年上市前3个月,苹果iPhone卖出近140万部iPhone。而这款智能手机如今也被视作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科技产品之一。

目前的这一代虚拟现实眼罩去年在万众瞩目下上市。这些产品的演示震惊业界,有很多人迫不及待地希望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进入科幻小说的世界。Facebook 2014年斥资20亿美元收购Oculus开启了这一领域的投资浪潮。

最近几个月,关于虚拟现实未老先衰的声音越来越多。Oculus高管也希望回避其第一年的销量,转而把重点放在这项技术的长期前景上。在最近的一起诉讼中,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该公司可能要在未来十年投资逾30亿美元,以便接触数亿用户。

这项技术还面临其他挑战,包括设备价格高昂、优质内容稀缺、眩晕感明显等。

索尼进军这一市场具备天然优势,因为该公司的虚拟现实眼罩是作为其PlayStation 4游戏机的附件销售的,后者截至今年1月初的总销量已经超过5300万台。这款眼罩售价400美元,如果购买包含手柄和摄像头的套装则需要五百美元,不仅比其他高端产品便宜几百美元,而且无需额外购买高端PC。

豪斯表示,如果最终有接近10%的PlayStation 4用户购买这款产品,他会“十分高兴”。分析师认为,如果要把新一代眼罩推荐给更广泛的受众,就必须降低产品重量和价格,而且不能受到线缆的束缚。

不仅如此,还要吸引更多内容制作商扩大相应的投资。很多虚拟现实游戏都来自小型独立游戏工作室,很多大型发行商都处在观望阶段。

Capcom是个例外,这家日本游戏开发商今年1月推出了完全兼容虚拟现实的《生化危机7》。豪斯表示,自从这款游戏发布以后,PlayStation VR用户花在这款眼罩上的时间已经翻番。

该游戏的制作者Masachika Kawata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关于我们究竟能为玩家创造什么样的体验,目前只处于起步阶段。”

索尼上周在其办公室内演示了一款新的枪型设备,也就是PlayStation VR Aim手柄,方便玩家在虚拟现实游戏中完成射击动作。这款手柄以及首款支持它的游戏《Farpoint》将于5月16日推出。

虽然Oculus引爆了虚拟现实行业,但索尼研究员理查德·马科斯(Richard Marks)表示,该公司早在2011年就开始正式开发这款眼罩,比Oculus更早。马科斯称,索尼并没有想到这款游戏设备会获得这么多关注。

“我们起初预计的规模比现在小得多。”他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上周索尼集团宣布将从2024财年开始提高索尼集团及两家附属运营公司员工的工资水平。对于主管级别的正式员工,每月最多增加超5万日元(约合2387元人民币),工资上涨水平与2023年相同,新员工的起薪也将在目前的基...

关键字: 加薪 索尼

上周有博主爆料,2024 年索尼推出的 Xperia 系列新机将不会在中国大陆销售,甚至整个索尼移动通信部门都将退出中国大陆等传言。索尼中国回应称:包括手机业务在内的索尼旗下多项在华业务,正在稳健运营当中。中国是索尼最重...

关键字: 索尼

2月18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索尼成功研发出用于大容量机械硬盘(HDD)的半导体激光器,可使硬盘的存储容量翻倍。

关键字: 索尼 硬盘

业内消息,近日索尼公司官宣终止与印度媒体集团Zee Entertainment娱乐的合并协议,这笔原本价值100亿美元的交易,旨在打造印度的娱乐巨头,两家公司长达两年的谈判最终黯然收场。

关键字: 索尼 Zee 合并

业内消息,昨天索尼宣布PlayStation 5销量达到5000万台,与上一代产品销售速度相当,超越微软Xbox的销量近三倍。相关信息显示2023年游戏机市场(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预计增长7.2%,达到609亿美元。

关键字: 索尼 PlayStation 5

专为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优化设计, Metavision® EVK5 是一款高速、经济高效、紧凑的评估套件

关键字: 视觉传感器 计算机视觉 索尼

据业内消息,本周索尼集团发布了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的财季合并营收数据。其中,销售总额同比增长 33% 至 29637 亿日元(约 204.8 亿美金),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则同比下滑 17% 至 2175...

关键字: 索尼

近日业内信息报道,尽管台积电熊本晶圆厂还未投入量产,但其产能已被全部预订,客户不仅包含首次直接向台积电下单车用半导体的本田汽车,索尼更是表示台积电的产能还远远不够目前的需求。

关键字: 台积电 索尼 晶圆厂

据业内信息报道,美国高通公司宣布将在接下来数年时间内与索尼共同打造基于高通骁龙平台的移动设备,覆盖索尼旗舰、高端和中端机型,高通表示双方的合作将聚焦于高通移动平台的高级功能、高性能表现以及用户体验。

关键字: 骁龙 高通 索尼 智能手机

据业内信息报道,高通近日宣布将与任天堂和索尼 PlayStation 展开磋商,共同探索和推广便携式游戏设备,虽然并未公布合作的具体事项,但是业内人士认为可能会针对游戏芯片等方面进行合作。

关键字: 索尼 任天堂 高通公司 游戏设备 PlayStatio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