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近日,关于日本福岛核电站辐射量居高不下的报道不绝于耳。东京电力公司最新对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内部拍摄的视频图像分析估测,2号机组安全壳内部最大辐射值可能达到每小时530希沃特(1希沃特为1000毫希沃特),人若暴露在这种辐射中几十秒即可致死。甚至,辐射量高到抗辐机器人进去后瞬间就罢工。

近日,关于日本福岛核电站辐射量居高不下的报道不绝于耳。东京电力公司最新对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内部拍摄的视频图像分析估测,2号机组安全壳内部最大辐射值可能达到每小时530希沃特(1希沃特为1000毫希沃特),人若暴露在这种辐射中几十秒即可致死。甚至,辐射量高到抗辐机器人进去后瞬间就罢工。

那日本民众对此事是如何看待的呢?结果,可能出乎大家的意料。

据报道,经过和多位常住日本的友人沟通后了解到,尽管日本人民对此事也比较关注,但并不恐慌。

其中一位好友表示:“相比较核污染,现阶段我更关注今年流感的预防,目前流感在日本已经有200多万人感染,它比核污染更让我害怕。”

当然,她也透露,她的日本朋友们也会比较留心食品安全,买农产品等时会仔细查看产地,尽量不挑选福岛及周边产地的产品。来自日本农业部门的相关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现在,产自福岛、茨城、宫城等城市的农产品、乳制品销量依旧低迷。

此外,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朱茂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岛2号机组虽检测出很强的辐射量,但只是原子炉融穿处的放射量,而不是周边地区,更不是东京和日本全国的平均放射量。

核辐射好比凶猛的老虎,只要关在笼子里,再凶猛也无需害怕。”朱茂祥说,也正因此,日本福岛的核辐射不会对中国产生直接影响。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众所周知,乌克兰是传统的“核电强国”。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该国的核电站及周边建筑安全问题,便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

关键字: 核电站 核辐射

35年后的今天,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仍未“脱险”……

关键字: 核电站 核辐射 切尔诺贝利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3日,日本福井县议会决定同意关西电力公司负责的三座运转超过40年的核电站机组重新启用。

关键字: 核电站 核辐射

4月13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120多万吨带有放射性物质的核废水悉数排向大海。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这一核废水存贮区的现状,我国“吉林一号”宽幅01星公布了于2021年4月8日拍摄的福岛第一核...

关键字: 卫星 核电站 核辐射

小米十周年之际,雷军举办了一次特别的公开演讲,揭秘了不少从未公开的小米创业往事。 比如供应链方面,小米一开始就坚定要做最好的手机,用最好的供应链,可当时小米没有任何名气,供应链巨头根本不搭理,比如屏幕

关键字: 刘德 创业 夏普 小米 日本 林斌 核辐射 雷军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