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SpaceX公司CEO马斯克最新宣布“人类将重返月球轨道!”,而这一次并非是国家官方的宇航员,而是首批私人太空游客。

SpaceX公司CEO马斯克最新宣布“人类将重返月球轨道!”,而这一次并非是国家官方的宇航员,而是首批私人太空游客。

马斯克表示,已经有两人在咨询了明年实施的月球之旅计划后支付了保证金,他们将在今年接受体检和有针对性的训练,并于2018年出发,前往月球观光。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自阿波罗计划之后,45年来人类首次重返月球轨道。不过这次月球之旅并不会降落在月球表面,而主要是绕飞观光。

SpaceX方面介绍称,龙飞船将执行这次的载人月球之旅。如果一切顺利,SpaceX将于2018年第二季度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一个空载的龙飞船,飞船将在那里完成补给和进一步调试,并等待首批游客从地球到来。

在接上游客之后,龙飞船就会一路向月球飞去,整个旅行过程将耗费大约7天时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国际月球科研站是在月球表面或月球轨道上建设可进行月球自身探索和利用、月基观测、基础科学实验和技术验证等多学科多目标科研活动,长期自主运行的综合性科学实验基地。

关键字: 国际 月球 科研站

8 月 20 日消息,据央视报道,我国正在论证载人登月方案,不远的将来,中国航天员将有望登陆月球,后续还将建造国际月球科研站,而为了满足未来航天任务的需求,新一代载人火箭和重型火箭的研制也正在有序突进。

关键字: 火箭技术 登月方案 月球

美国已经计划在2024年重返月球,这是50多年后再次有人类登月,之前使用的土星五号巨型火箭已经是历史,波音公司为此开发了SLS火箭用于登月,然而现在的问题是发射成本太高了,一次就要41亿美元。

关键字: 月球 航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准备签署建造国际月球科研站项目的政府间协议。

关键字: 科研站 空间站 月球

美国东部时间周日 19:27 分 (北京时间周一 8:27 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执行 “龙”飞船的首次正式商业载人航天任务 Crew-1,成功将四名宇航员送入太空,这标志着SpaceX开始了定期为...

关键字: spacex 飞船 航天

众所周知,NASA官员周二正式批准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进行宇航员的定期轮换任务。美国当地时间15日,4名航天员将乘坐SpaceX公司的载人“龙”飞船进入轨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希望这将是Spa...

关键字: spacex 龙飞船 载人飞行

最近比较火的一件事情不是双11,而是马斯克的星链计划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星链的测试版参与计划推出后不久,这场战斗就升温了,该公司开始与FCC分享服务的统计数据。

关键字: spacex fcc 卫星

此前,在10月18日,SpaceX成功发射了第14批星链互联网卫星,将60颗星链卫星送入了轨道。

关键字: spacex 星链互联网卫星

10月19日,芬兰广播公司(YLE)报道,美国宇航局选择芬兰诺基亚为月球建造首个4G网络。据诺基亚称,该网络满足宇航员的所有需求,可以传输音频和视频,并提供遥感和生物特征数据以及控制机器人。该网络将于2022年末建成。

关键字: 月球 诺基亚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公布了其“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的最新安排:2024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分三步走,整个任务将耗资280亿美元,其中160亿美元用于研制登月舱。

关键字: nasa 月球 宇航员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