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中国式过马路”已经存在多年,无论大小城市,都有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情况,多到底还是惩罚、监管不严。对此,深圳全国首推“智能行人过街系统”,硬闯红灯会被抓拍并记入征信系统。

“中国式过马路”已经存在多年,无论大小城市,都有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情况,多到底还是惩罚、监管不严。对此,深圳全国首推“智能行人过街系统”,硬闯红灯会被抓拍并记入征信系统。

据了解,智能行人过街系统是在斑马线处设置通行闸口,即时监测行人和车流量,智能调配放行时间,并进行语音播报,提示行人能否通行等,该系统还有人脸识别和抓拍报警功能。

据报道,2月28日上午11时许,深圳交警在留仙小学附近的留仙大道某红绿灯路口,试点智能行人过街系统,并邀请市人大代表、普通市民、学生等现场体验新系统。

绿灯闪烁时,闸机部分语音提醒行人快速通行,红灯将亮起时,语音播报“闸门即将关闭”,提醒行人不要闯红灯。

据了解,智能行人过街系统由视频采集分析存储上传系统、控制器、显示屏、闸机、语音播报和前端计算机等系统组成。该系统充分结合现有检测、控制、语音、人脸识别、自动抓拍报警、ITS等技术,在红灯亮起时,闸门关闭,将行人止步于闸门一侧;在绿灯亮起时,闸门打开,将行人安全放行。

希望全国都能普及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2002年的高交会上,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兰·麦克迪尔米德曾经预言:深圳未来完全有能力成为超级“硅谷”。这句话在当时或许令人质疑,但如今看来,并不夸张。曾经的山寨之都,在硬件供应链、创客中心和政府的推动下,正成为新时代...

关键字: 硬件 加速器 深圳

每一位坚持下来的企业家,都是一个传奇,也是一部可以流传的经典。陈兴周,1米83的身高,佝偻着背,低着头,不爱说话,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除了内敛,似乎再也找不到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谈话时,喜欢用嗯、哦等简短的词来回应,有时甚至...

关键字: 企业家 陈兴周 深圳

据业内信息,近日在深圳的南山区召开了今年的全球元宇宙大会,由众多名校名企联合的深圳元宇宙创新产业联盟宣布成立。

关键字: 深圳 元宇宙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提出,今后五年,成都将积极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径,提升城市智慧治理水平。要坚持以“智慧蓉城”建设为牵引,全面推动城市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

关键字: 成都 深圳 智慧城市

4月11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深圳市2022年重大项目计划安排情况》(以下简称《重大项目》)。

关键字: 芯片 新基建 深圳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全球卫星产业规模持续扩张,已成为带动全球航天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卫星产业产值将近2800亿美元。随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19年全球卫星产业产值将近3000亿美元。其中,卫...

关键字: 卫星产业 深圳 通信

目前深圳市罗湖区已完成3389家商户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工作,改造方式随POS机设备所属银行不同而略有差别。罗湖区一家咖啡店服务员表示,改造过程主要是在原来POS机基础上增加了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

关键字: 深圳 数字人民币 红包

近年来,共享单车行业竞争趋缓,但车辆无序停放问题依然存在。近日,深圳启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高精度定点停放试点工作,利用北斗高精准定位技术实现对共享单车“定点停放、入栏结算”的精准管控。

关键字: 北斗 共享单车 深圳

近日,深圳地铁10号线正式开通,在华为公司坂田基地周边设立三站,分别名为贝尔路站、华为站、岗头站,其中华为站迅速成为网红打卡点,但也有人提出质疑,使用公司企业名作为地铁站名,是否合规? 事实上,深圳市

关键字: 华为 地铁站 深圳

近日,深圳地铁10号线正式开通,在华为公司坂田基地周边设立三站,分别名为贝尔路站、华为站、岗头站,其中华为站迅速成为网红打卡点,但也有人提出质疑,使用公司企业名作为地铁站名,是否合规? 事实上,深圳市

关键字: 深圳 地铁 华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