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微信、Skype 等即时通讯应用普遍支持的网络语音通话功能,可能会变成智能音响上的一个服务。

亚马逊和 Google 据说都想让智能音响增加语音通话功能。

微信、Skype 等即时通讯应用普遍支持的网络语音通话功能,可能会变成智能音响上的一个服务。

有消息称,亚马逊计划在几个月后推出一款新的 Echo 音响,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指令相互拨打网络语音电话。从上个月开始,亚马逊就在内测新产品。

有些事情还不清楚,包括新产品的设计,用户的使用方式等。例如新的 Echo 是否会新增一个特别的打电话按钮,用户是否需要在智能音响上同步自己的手机号码、通讯录,以便可以拨打电话。

在已经支持的音乐播放、叫外卖等上万服务之外,网络通话听上去是个不错的功能。亚马逊可能是想要 Echo 在家里可以取代家用电话、座机等功能。不过,由于这项功能面临着隐私和监管的相关问题,亚马逊可能不会正式推出。

上个月,亚马逊和 Google 原本计划在今年给旗下的智能音响添加网络语音通话,但因为涉及到用户隐私、电信监管等因素而搁置下来。亚马逊对这项功能可能很有兴趣,据说从 2015 年就开始了研发。

但新 Echo 的推出看起来更像一回事了。从去年年底开始,亚马逊接连 3 次被爆出要出新款 Echo 音响,会跟前代产品不同。如果这些消息属实,这将是 Echo 系列的第三代产品。上一代两款产品 Echo Dot 和 Amazon Tap 在去年 3 月份推出,主打的卖点之一是便宜。

新 Echo 的产品设计似乎还没有确定,有说要增加 7 英寸触摸屏,也有说要增加摄像头,现在还说要增加网络语音通话功能,看起来亚马逊还在调试具体的产品形态和功能。如果亚马逊按照 1 年发售 1 代 Echo 产品的话,接下来几个月可能会发新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智能音响、大屏等终端的迅速发展,语音唤醒识别以及语音交互的准确测试成为影响设备智能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

关键字: 语音识别 智能音响 大屏

小米集团在智能家居行业深度耕耘,是一家很有实力的智能家居企业。2012年小米开始布局物联网,自产或与生态链企业合作生产以智能家居为主的智能硬件。2017年小米向所有合作伙伴开放小米IOT开发平台。

关键字: 智能家居 小米IOT 智能音响

2021年7月13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诠鼎推出基于高通QCS400系列SoC的智能音响参考设计方案。

关键字: 大联大 智能音响

   宽频接取与家用网路技术厂商LanTIq宣布推出旗下新版本的DUSLIC- xT 解决方案,此款单一封装的用户线路介面电路(SLIC:Subscriber Line Interface Ci

关键字: lantiq 语音电话 宽频闸道

  当被问到智能音响能做什么?答案肯定是听音乐!然而随着对行业了解的越来越深入,当我们再次从全面和深入的角度谈及智能音响的时候,除了音响本身的音质、外观设计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关键字: google home 智能家居 智能音响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与高新科技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也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等家用智能设备也纷纷跃入众人的视野中。这个智能设备不仅给我们生活带来乐趣,同时也提高了生活品

关键字: Wi-Fi 智能音响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从 2014 年 11 月正式发布到现在,亚马逊的 Echo 智能音箱超过两岁了。在这两年时间里,它从一开始随时可能夭折的“新生儿”,发展成如今市场上最为火热的智能家

关键字: echo 人工智能 智能家居 智能音响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在人们竞相猜测英特尔如此牵手亚马逊的原因之时,还有一种说法获得了众人的认可。他们认为,在此次合作中,英特尔的最终目的是推广自己的芯片平台。对于此说法,小编也是比较赞同的,毕竟智能音箱市场已经

关键字: 亚马逊 智能音响 英特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