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昨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出席两会媒体沟通会,在回答媒体提问中,雷军表示:未来所有的技术公司都是AI公司,目前已经到了技术突破的节点,而小米也将在不久发布重磅级人工智能产品。

昨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出席两会媒体沟通会,在回答媒体提问中,雷军表示:未来所有的技术公司都是AI公司,目前已经到了技术突破的节点,而小米也将在不久发布重磅级人工智能产品。

这是雷军第五次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出席两会并提交议案。今年雷军共计提交了三项议案,分别是加快实施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新零售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以及推动中国科技企业出海。

媒体就“人工智能”议案向雷军提问,他表示人工智能的大趋势正在发生。

此前,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曾公开表示,未来将有50%的人类工作被机器替代,引发行业内外热议。

雷军表示他赞同李开复的判断,并表示被机器替代的比率“只多不少”。同时雷军也强调,至于人类被取代工作怎么办?他表示也会有新的工作机会产生。

这位小米科技创始人也谈到了小米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布局。

“去年年初,小米设立了探索实验室。不久将有重磅级的人工智能产品发布。”雷军说。他还表示,人工智能就在身边,会影响到各行各业。只需要3、5年的时间,就能让每个人享受到人工智能乐趣和便利。

雷军还认为现在处于人工智能的产业爆发节点,他大胆预测道:所有的互联网巨头,都是人工智能的公司。这说明产业趋势,也是技术爆发的节点。而且未来所有的技术公司,都会是人工智能公司。

对于小米去年才开始布局人工智能,雷军表示“并不晚”。

“我当时问我的同事,我们布局人工智能是不是落后了?”雷军的同事则告诉他:“知道重要性就是小米在人工智能的优势。”

雷军最后还说,10年前他开始谈到移动互联网的重要性,认为手机将取代PC,现在这个判断已经得到了验证,而人工智能的发展则会更快,用不了10年,只需要3到5年时间,就能让每个人享受到人工智能乐趣和便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5日消息,在今天的小米汽车的北京车展发布会上,雷军现场发布求贤令,诚邀天下英才加入小米。

关键字: 雷军 武汉大学

「人工智能浪潮下的中国制造」论坛顺利召开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12日,由百年名校法国里昂商学院主办,斯巴诺萨设计承办,福州东湖数字小镇,福建亚太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协办的"中法建交6...

关键字: 微软 雷诺 AI 中国制造业

根据调研机构Gartner的预测,由于竞相投资AI以及IT设备更换周期的到来,全球2024年的IT支出将增长8%。

关键字: GenAI IT AI

据报道,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将在未来两年投资1500亿日元(9.6亿美元)升级其计算设施,该计划包括大量采购英伟达GPU。

关键字: 软银 英伟达 GPU AI

4月24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特斯拉的Optimus人形机器人预计将在今年底前具备执行“有用的”工厂任务的能力,并有望在2025年底前推向市场。这一消息引发了业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关键字: 马斯克 AI 特斯拉 GPU

眼下,人工智能不仅能辅助科学研究与艺术创作,还能实现自动驾驶、打造“无人农场”和“黑灯工厂”,成为解锁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钥匙。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无人农场

Arm CPU正在从根本上推动AI变革,并造福地球。Arm架构是未来AI计算的基石。​

关键字: ARM AI

Apr. 23, 2024 ---- 随着节能成为AI推理服务器(AI Inference Server)优先考量,北美客户扩大存储产品订单,带动QLC Enterprise SSD需求开始攀升。然而,目前仅Solidi...

关键字: SSD AI 服务器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作为 Rambus 行业领先的接口和安全数字 IP 产品组合的最新成员,GDDR7 内存控制器将为下一波AI推理浪潮中的服务器和客户端提供所需的突破性内存吞吐量。

关键字: GDDR7 内存控制器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