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最近几个月各类大型科技展会层出不穷,各个厂商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向消费者们展示旗下的各种“黑科技”,但是有一家公司的画风却有些迥异,在三星所有的发布会和活动上,我们只能看到一个主题:产品、产品,还是产品。

最近几个月各类大型科技展会层出不穷,各个厂商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向消费者们展示旗下的各种“黑科技”,但是有一家公司的画风却有些迥异,在三星所有的发布会和活动上,我们只能看到一个主题:产品、产品,还是产品。三星对于介绍自家的技术一直都不那么热心,所以消费者们对于三星技术的认知一般也只停留在AMOLED这种层面,最多也就知道Exynos处理器了,但是作为一家拥有全套产业链的公司,三星手中的“黑科技”其实还真不少。

 

近日举办的三星中国论坛上,三星就为消费者展示了旗下的QLED电视,也就是量子点技术。QLED其实是一种LCD屏幕的升级版本,通过电驱动量子点发光,然后产生图像,不再需要LCD中的液晶和背光面板,使由LCD改进而来的QLED具备了OLED的各项特性。

 

QLED继承了OLED高对比度、色彩鲜艳的特点,但是因为量子点晶体为非有机物,比起使用有机材料发光的OLED拥有更长寿命,并且色彩表现更加完美,色域能够达到最严苛的色彩标准BT2020的90%以上,OLED面板大概只能达到70%,LCD就更不用说了。

我们知道三星旗下的产业链十分齐全,所以除了屏幕,还有哪些领域有让友商们望尘莫及的黑科技呢?

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估计是Exynos处理器,不过在很多人眼中,既然三星自己就是一家半导体厂商,那么生产出10nm制程的Exynos 8895其实都是理所应当的。但是三星Exynos有一项黑科技即使对上高通都不逞多让,那就是猫鼬自主架构。

 

知道高通自主架构Krait是什么意思么?金环蛇,而猫鼬正是金环蛇的天敌。可见三星对这项技术的信心,如果不是基带原因,那么搭载猫鼬架构的Exynos 8890本应该成为2016年年度最强SoC的有力竞争者(自动忽略苹果,哈哈哈)。并且三星处理器的基带问题在2017年可能也会得到有效解决,而实现的方式是Shannon 359外挂基带。

除了处理器之外,三星同样也有内存和闪存芯片的全套自主产业,不过我们这里说“黑科技”,不领先个友商好几年哪好意思说自己“黑科技”,虽然三星早就用上了10nm制程DRAM,3D NAND技术也是一骑绝尘,但是说三星在存储领域最厉害的,还是 ePoP 封装技术。

 

2015年年初,三星就推出了用ePoP封装技术生产的存储器,一块芯片包含了3GB LPDDR3内存、32GB eMMC闪存存储和控制器,芯片面积相较于传统的独立芯片分别缩小了40%、60%,这对于手机、可穿戴设备这样机身空间狭小的设备来说简直是一大救星。

并且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自己擅长的这些领域,三星在索尼一家独大的CMOS市场同样颇有建树。旗下的ISOCELL像素隔离技术可谓无人不知,这一技术有效减少了成像过程中光线在传感器格栅中的衍射和信号干扰问题,Galaxy S7/S7 Edge强大的拍照能力ISOCELL技术要居首功,并且在相机领域都算得上高新技术的Dual Pixel也被用在了三星的CMOS上,能够实现传感器全像素相位对焦。在评比最强CMOS的时候,可千万别忘了三星其实是可以和索尼掰掰手腕的。

 

除了以上这些,其实三星夭折的机皇Note 7上就能看出不少黑科技,比如无线快充、700wh/L能量密度的电池、虹膜识别等功能。

可是作为一家拥有全套产业链、并且手握一堆黑科技的企业,三星在普通人眼中却是并没有显得那么高大上,华为等公司就完美地凸显了自己技术型驱动公司的特征。不知道是人们对三星的自有技术习以为常了,还是他们不太喜欢宣传自家新技术?如果非要说的话,可能还是因为三星在营销方面同样投入太多功夫。

 

看看三星前几年的营销投入吧,别说苹果、微软等科技大厂了,即使是以营销著称的可口可乐也被三星远远甩在身后。比起在技术上的投入,在营销上的投入会直接影响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韩剧中无处不在的三星手机、数量堪比Ov的户外广告、三星中国论坛等等营销活动都给世人展示了一个营销驱动公司的假象,并且三星在宣传中也很少将底层技术完整的展现给消费者,让很多人误以为三星的产品和技术其实没什么了不起的,只是宣传得好罢了。

所以“我有很多黑科技,但我低调,我不说”这句话其实是非常贴合三星品牌形象的,你千万别就以为三星的技术不行,如果三星都算不上技术型驱动公司,那么就没有哪家算得上了。

最后,三星在各个技术上领先友商的实力靠的是全产业链在手所带来的技术积淀,这种产业结构显然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说国产厂商们不需要盲目追求所有产业自有化,但是三星踏实做技术、高调做宣传的行事风格显然是国产品牌最好的学习对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有韩媒称,由于薪资谈判破裂,劳资双方未能缩小对涨薪的意见分歧,三星电子全国工会(NSEU)即日起将发起公司成立以来首次集体行动,工会当天在华城市(Hwaseong)京畿道华城园区的组件研究大楼(DSR)前举行文化活动...

关键字: 三星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将向三星提供64亿美元的资助,用于在德克萨斯州建设芯片工厂。

关键字: 芯片工厂 芯片资助 三星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政府宣布将向三星电子提供至多价值 64 亿美元(当前约合 464.64 亿元人民币)的补贴,而三星电子将在得克萨斯州投资超过 400 亿美元,建设包括 2nm 晶圆厂在内的一系列半导体项目。

关键字: 三星 2nm 晶圆厂

据韩联社报道,上周三星电子发布业绩报告显示,随着芯片价格反弹,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骤增931.25%,为6.6万亿韩元(当前约合人民币354.6亿元),已经超过了2023年全年营业利润6.57万亿韩元。

关键字: 内存 三星

业内消息,上周韩媒报道三星SDI韩国基兴工厂发生火灾,随后三星SDI消防监督员向消防部门报案,消防部门赶往现场并花了约20分钟扑灭火情,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建筑工地焊接引发,具体损失仍在调查中。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近日,三星电子和工会团体就 2024 年员工工资的上调问题举行了新一轮谈判,尽管双方在韩国劳动部委员会的介入进行了多次协商,但在加薪幅度上再次分道扬镳。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又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有望在美国获得超过 60 亿美元(当前约合人民币 432 亿)的芯片法案补贴。

关键字: 三星

3月13日消息,据显示器供应链调研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DSCC)发布的预测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将首次超过三星电子。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芯片

业内消息,韩媒称三星电子已将西安工厂的NAND闪存开工率至 70%。西安工厂是三星电子唯一处于韩国境外的存储半导体生产基地,月产能为 20 万片 300mm 晶圆,占三星整体 NAND 产量的 40%。

关键字: 三星 NAND 闪存 存储

Mar. 11,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在2023年第三季终结连续8个季度的年衰退,至第四季品牌进行年末冲刺以巩固市占率,带动去年第四季智能手机产量同比增长12.1%...

关键字: 智能手机 三星 小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