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人工智能(AI)将改变世界,但这是“恶”还是“善”,备受争议。为此,一个专家团队齐聚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的“设想和解决不良AI的结果”研讨会,讨论了当人工智能成为人类的一个重大威胁时,人类将处于什么样的困境。

人工智能(AI)将改变世界,但这是“恶”还是“善”,备受争议。为此,一个专家团队齐聚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的“设想和解决不良AI的结果”研讨会,讨论了当人工智能成为人类的一个重大威胁时,人类将处于什么样的困境。

人工智能科学家Eric Horvitz指出,AI具有巨大的潜力,以多种方式影响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同时,就像任何技术一样,人工智能有利也有弊。

作为AI乐观支持者的一员,Horvitz表示非常看好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此同时,他也认为AI要想赢得公众的信任,那么在技术方面仍要不断努力。为了实现这一点,所有围绕着技术的问题都要被讨论。

专家希望这次对话能够解决有关AI的问题。由科学家、网络安全专家和政策制定者组成的40个人,被分成两队,讨论AI会以哪些方式给世界造成麻烦。

红队的任务是将AI可能导致的灾难性情况都列出来,蓝队则被要求设计相应的解决方案。假设的情况也要基于当前的技术,而不是胡乱假设一通。

若人工智能“失控”

红队假设AI可能存在的风险有以下几种:自动网络攻击(这是一种足够智能的网络武器,在攻击后能隐藏自己,并能防止被毁灭),股票市场将被操纵,无人驾驶技术无法对关键路标进行识别,AI被用来操纵选举或影响选举结果。

并不是每一个问题都给予了足够的解决方案,表明了人类目前面对AI可能带来的糟糕情况毫无准备。

例如,在智能自动化网络攻击的情况下,攻击者很容易使用不知情的互联网游戏玩家来掩盖自己的踪迹,使用类似于在线游戏来掩盖攻击本身。

将其作为娱乐的人可能认为这些是无稽的末日景象,但实际上这些假设是向认识AI可能构成的威胁迈出了深思熟虑的第一步。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的John Launchbury希望这场讨论能给网络战争、自动化武器和机器人部队制定具体的协议。

研讨会的目的不是为了煽动恐惧情绪,而是合理、现实地预测技术如何被滥用的各种可能性,并希望能在AI防御方面取得突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轻量级AI定制模型助力低成本快速部署 北京2024年4月18日 /美通社/ -- 数据和人工智能(AI)领域的领先者SAS—今日在SAS Innovate大会上首次展示了一款变革性的、旨在帮助企业直面业务挑战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SAS AI模型 人工智能 INNOVATE

四月的上海,生机盎然繁花盛开。备受瞩目的“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今日拉开帷幕,将一连四天(4月23 - 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装绽放。展会规模空前,展商数量历史性地攀升至4,420家,相比2...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锂电技术 人工智能

创新打造云生态,共创智慧新未来

关键字: 人工智能 云实验室

眼下,人工智能不仅能辅助科学研究与艺术创作,还能实现自动驾驶、打造“无人农场”和“黑灯工厂”,成为解锁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钥匙。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无人农场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日常体验。然而,这只是科技革命的一个起点。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自动驾驶

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中,加强AI监管与推动AI技术的进步同等重要。从技术角度来看,可以通过可解释AI等技术手段增强AI的可信度。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增强AI

上海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人力资源咨询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德科集团(The Adecco Group)发布《AI大变革中,全球商业领袖的前进之路(Leading Through the Gre...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Gen AI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如手机解锁、支付验证、门禁系统等。然而,有时我们可能会遇到人脸识别一直失败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用户体验,还可能引发安全隐患。本文将深入探讨人脸识别失败的原因,并提供...

关键字: 人脸识别 人工智能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AI)逐渐从科幻概念变为现实,其应用广泛渗透到各行各业,为人类社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与机遇。然而,正如任何新兴技术一样,人工智能的发展也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本文将深入剖析人工智能发展所面...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