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尽管台积电10nm工艺屡屡传出良率不佳的消息,但天字一号代工厂的实力大家还是很有信心的,比如联发科,就会在7nm工艺节点上继续找台积电代工。

尽管台积电10nm工艺屡屡传出良率不佳的消息,但天字一号代工厂的实力大家还是很有信心的,比如联发科,就会在7nm工艺节点上继续找台积电代工。

台积电10nm工艺已经投入量产,联发科Helio X30、华为麒麟970、苹果A11等都是大客户,而三星10nm拿下了高通骁龙835。

Helio X30首次采用三种CPU架构混合设计,规格空前强大,是联发科押宝未来的关键,但是据报道,台积电10nm的良品率还不到三星的1/10,产能也没上来。

不过对于这类报道,台积电和联发科都坚决否认。

联发科称,Helio X30已经投入量产,相关设备将在今年第二季度面世。

而对于未来工艺,台积电十分激进,计划今年第二季度就风险性试产7nm,2018年量产,而在2019年下半年就会试产5nm。

按照最新报道,联发科的7nm工艺旗舰将首次集成12个CPU核心,比现在的Helio X30又多出两个,但具体设计还不清楚,或许还是至少三个丛簇。

看来,联发科在超多核心这条路上是要走到黑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月17日消息,ASML已经向Intel交付第一台高NA EUV极紫外光刻机,将用于2nm工艺以下芯片的制造,台积电、三星未来也会陆续接收,可直达1nm工艺左右。

关键字: ASML 7nm IMEC 光刻机

业内消息,近日台媒《经济日报》称联发科已经拿下全球平板龙头美系品牌(苹果)、英特尔笔记本电脑平台、各大手机厂WiFi 7大单,成功打破了博通长期垄断WiFi芯片市场的局面。

关键字: 联发科 WiFi 7 芯片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近日与联发科技合作成功验证了基于 3GPP Rel-17 标准的 5G NR和5G RedCap互操作性开发测试。联发科技使用了是德科技的5G网络模拟解决...

关键字: 5G网络 联发科

最新消息,昨天联发科在北京发布会推出了定位轻旗舰市场的天玑8300移动芯片。作为天玑8000系列家族的新成员,官方称天玑8300拥有先进的生成式AI技术与高能效特性且游戏体验出色,也具备高速稳定的网络连接能力。

关键字: 联发科 天玑8300 芯片

11月6日消息,在昨晚的联发科天玑旗舰芯片新品发布会上,联发科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移动平台天玑9300,这也是全球首款全大核架构的手机芯片。

关键字: 联发科 高通 天机9300

联发科与vivo在AI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和联合调校,率先实现了10亿和70亿参数AI大语言模型、10亿参数AI视觉大模型在手机端侧的落地,带来行业领先的端侧生成式AI(AIGC)应用创新体验。

关键字: 联发科 高通 天机9300

10月10日消息,这对于ASML来说是不是有点魔幻,俄罗斯号称开发出可以替代光刻机的芯片制造工具。

关键字: 光刻机 7nm

业内消息,昨天知名数码博主在社交媒体平台透露了联发科天玑 9300 处理器芯片的最新消息,称其跑分双杀骁龙 8 Gen 3。

关键字: 跑分 骁龙 8 Gen 3 联发科 天玑 9300 CPU GPU 处理器 芯片

业内消息,今天联发科官方发布公告回应之前有媒体报道最新天玑 9300 芯片的过热问题,联发科表示该内容错误毫无根据,测评的媒体也并未与联发科求证相关技术问题,并要求撤下该文并刊登更正。

关键字: 联发科 天玑 9300 芯片

业内消息,昨天联发科正式宣布推出天玑 7200-Ultra 移动芯片,该芯片采用台积电第二代 4nm 制程,八核 CPU 架构,包含 2 个主频为 2.8GHz 的 Arm Cortex-A715 核心和 6 个 Cor...

关键字: 联发科 天玑 7200-Ultra 红米 Note 13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