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这边锣鼓喧天?那厢却苦雨凄风。在安卓系手机大范围进入快充时代的时候,苹果却始终对快充技术无动于衷。到底是基于什么样的原因,让苹果迟迟不愿使用快充?

近期,安卓手机厂商对于“快充”的宣传可以说是不遗余力,高潮迭起。无论是已推出的“未来手机”荣耀magic,还是用黑科技“亮瞎眼”的小米mix,甚至连千元机魅蓝5S都开始支持快充,即将发布的魅族PRO7更是打出了55W超级快充的惊人口号!

这边锣鼓喧天?那厢却苦雨凄风。在安卓系手机大范围进入快充时代的时候,苹果却始终对快充技术无动于衷。到底是基于什么样的原因,让苹果迟迟不愿使用快充?今天就让我给大家科普科普:

快充技术主要通过两个方式来实现,一是提高充电电压,二是增大充电电流。前者以高通的Quick Charge、联发科Pump Express为代表,后者以OPPO的VOOC闪充技术为代表。高压充电方式会让手机充电时发热量大增,这样一来,手机基本告别了边充电边玩的可能性,另外,手机过热还易导致锂电池寿命衰减,更严重的情况是导致锂电池发生爆炸或自然等事故。因此使用这一技术,手机厂商需要充分考虑到安全问题。与之相比,低压大电流的方式,理论上安全性较高。不过,低压大电流技术主要由OPPO倡导,技术也仅限制在自身的产品上,难以向外界开放。

另外,业界认为,无论是低压还是高压,快充都会对锂电池的寿命产生一定损害。

由于两种快充技术都有待提高,历来“谨慎”的苹果选择了按兵不动。再加上苹果的iPhone系列手机续航电池容量都较小,手机充满电的时间在1.5小时——2小时之内,不算太长,因此苹果也没有花多少心思在快充技术上。

随着智能手机性能不断提升,电池消耗速度也加快,安卓手机厂商一边给电池增加容量,一边借快充技术击中消费者的痛点,讨好了市场。反观苹果,仅从芯片优化的角度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其捉襟见肘的电池续航已经让用户日渐不满。

终下狠心,为了快充或舍弃Lightning接口?

苹果的老用户们都知道,自打iPhone5面市之后,受机身限制苹果机一直采用小而薄的Lightning接口,但是这种看似完美的接口也是有缺点的,那就是理论充电最高仅支持5V/2A,在目前快充的时代,这个接口目前来说没有新的技术突破是完全达不到安卓阵营的各种强大的快充速度的。

安卓现在已经基本都在使用USB Type-C接口,这种接口强大完美,支持更大的电流电压和更强的扩展。那么具体有多强大呢?就连苹果自家的新款macbook pro都全部采用的USB Type-C接口,一个接口甚至可以用来给电脑充电,外接屏幕,快速传输等功能。

于是乎,就在iPhone8即将推出的前夜,外界频频传出新款iPhone将会采用Type-C来替代Lightning接口,并且在不久前,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传言。

从左→右分别为USB Type-C,Lightning以及Micro USB接口

到底是迫于什么样的压力?才让苹果甘愿舍弃自家的Lightning接口,改用Type-C?上面提到的Lightning缺陷是原因之一,苹果假如真的要改善Lightning接口的缺陷,势必还要投入更大的资源,而另外一边,Type-C和谷歌却已经宣布要统一“快充”江湖了:

在最新推出的USB PD 3.0协议中,USB-IF组织明确规范了新版的USB PD 3.0将不允许USB接口通过非USB PD的协议来进行电压调整。同时,谷歌同样在最新的Android 7.0 OEM规范中强调:快充技术必须支持USB PD。这两个消息一出基本上从硬件和软件层面给USB PD快充上了道“双保险”。

而Type-C作为未来USB协议的标准接口,势必成为各大手机厂商的“掌上明珠”,苹果再牛,也抵不住所有竞争对手统一对外的“枪口”,更加逆转不了消费者们对于手机快充日渐习以为常的趋势!

将Type-C快充作为苹果十周年献礼之一,iPhone8或许才称得上真正的“诚意之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家的 AI 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预估将于 2025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苹果的大部分 3nm 产能...

关键字: 苹果 AI服务器芯片 台积电 3nm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23财年供应链名单。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新进8家企业,有4家企业被剔除;中国台湾地区供应商新进2家企业,同样有4家企业被剔除。

关键字: 苹果 供应链

近日,一份国外媒体的专栏揭露了苹果回收iPhone背后的秘密 。据报道,苹果与回收商GEEP公司合作,每年支付费用让后者处理约25万台设备。在合作的头两年里,苹果向GEEP提供了超过53万部iPhone、2.5万部iPa...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