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近日,在对网餐外卖平台的监管当中,美团外卖平台多家店铺因超范围经营被下线.

近日,在对网餐外卖平台的监管当中,美团外卖平台多家店铺因超范围经营被下线,北京市食药监局表示,自去年3·15北京出台《北京市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到现在经过一年的治理,北京地区网络店铺信息公示率有较大提升,但仍然存在着个别无证餐饮,以及餐饮店铺超范围经营凉菜等问题,暴露出网络订餐平台依然存在把关不严的问题。

美团网上标称“万洲烤鱼”、“泽鑫元饭馆”的2家店铺,执法人员按其公示的经营地址现场检查时发现,该餐饮店的许可证已过期失效;

美团网上标称“莲泽舫素食(劲松店)”、“为你自选比萨外卖店”的2家店铺,执法人员对其按其公示的经营地址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2两店铺均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资质。

美团网上标称“晋老汉刀削面家常菜(许可证名称:晋老汉刀削面家常菜)”、阿一铁锅焖面家常菜(许可证名称:北京东冉真香面馆) ”上述这2家店铺在美团网上没有公示许可证信息,经核查,2家网店所述线下经营单位许可证信息中经营范围均不含冷食类,然而美团网这些店铺页面上有凉菜(冷食)推介销售信息。

美团网上标称“东北大盘菜(许可证名称:北京市宣武区大栅栏和正居餐厅)”、“宏顺居老北京炸酱面(许可证名称:北京市宏福顺四季酒家)”、“家湘土菜馆(许可证名称:北京富丽佳人面馆)”、“山西面食馆(钟声胡同)(许可证名称:北京菊红顺饭馆)”、“川湘缘家常菜(许可证名称:北京华天园餐厅)”、“杭州风味小吃(西四店)(许可证名称:北京蓉都春来小吃店)”、“胖子火锅家常菜(许可证名称:北京兴来小笼包子铺)”、“苏松府(工三店)(许可证名称:北京苏松太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三里屯分公司)”、“菜根源(许可证名称:北京菜根源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朝阳第一分公司)”、“虾元素品质川菜(机场店)(许可证名称:北京九天香火锅城)”、“蜀乡人家(许可证名称:北京蜀乡人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聚福斋清真饺子馆(许可证名称:北京优娜商贸有限公司)”、 “英子外卖(韩国料理) (许可证名称:北京郝家绿色餐饮管理中心)”、“虾吃虾涮(百子湾店)(许可证名称:北京星悦和餐厅)”、“虾吃虾涮(双井店)(许可证名称:北京老陕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烤烤(许可证名称:北京烤烤餐饮有限公司)”、“渝味巫山烤鱼”(许可证名称:北京市李培快餐店)”、“田老师红烧肉(方庄二店)(许可证名称:田老师红烧肉<方庄二店>)”、“谷色谷香粥饼(香满道美食城内) (许可证名称:北京香满道餐饮有限公司)、“集市口(西红门宜家荟聚店)(许可证名称:北京辉悦天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一餐饮分店)”、“好吃不如鲜饺子(回龙观店)(许可证名称:北京如鲜一品饺子馆)、“三仪羊汤(许可证名称:北京三儀餐饮有限公司)”、“东北三鲜大馅饺子馆(许可证名称:北京王鹏餐厅)”、“山西一品羊汤(汇都家园)(许可证名称:北京晋洪兴旺小吃部)”、“兰州正宗牛肉拉面(许可证名称:北京城南春喜小吃店)”,上述这25家店铺在美团网上有凉菜(冷食)推介、销售的页面,然而,其在网络上公示的许可证件信息中经营范围均不含冷食类。

美团网上标称“茶大爷安贞店”和“天天老张烧烤铜锅涮肉”这两家店铺未公示许可信息,执法人员按照其公示的地点进行现场检查,没能找到上述店铺;美团网上标称“梦龙山西面食馆”的店铺,经核查,该单位的线下实体因无证经营去年已经被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取缔。

据悉,北京市食药监部门已将上述违规店铺信息通报美团网,美团方面将对无证店铺永久下线,对超范围或公示信息存在问题的店铺予以下线整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球TMT2021年12月22日讯)移动数据与分析提供商App Annie宣布,三快科技公司(Sankuai Technology Company)发布的一款美食递送app美团外卖在全球的iOS和Google Pla...

关键字: 美团外卖

送外卖是不是高科技?提到这个问题很多人会心一笑,送外卖算哪门子高科技,半导体、芯片、光刻机等才是,送外卖肯定不算。

关键字: 美团外卖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6月18日消息中国龙芯的研究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购买获得全球老牌处理器架构企业美国美普思(MIPS)相关MIPS32与MIPS64架构专利授权,也由此引起了“CPU核”自主知识产...

关键字: 新鲜事 美普思 龙芯

提到中国的龙芯,相信多数的国人早已经耳熟能详。之所以耳熟能详,是因为它是我们国家具有完全自主创新和研发的芯片,笔者清晰地记得,当时龙芯的问世,众多的国内媒体纷纷认为,中国的芯片产业可以对国外说“不”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以前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那篇文章让人啼笑皆非,只能用无知来概况我在IT从业多年,非常赞同龙芯购买MIPS指令集的授权!分几个方面来阐述:(1)什么是指令集?指令集好像英文的26个字母,本身什么内容都没有,你我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5月29日上午消息,美团信用支付产品美团月付今日正式上线。据悉,满18周岁、完成实名认证的美团活跃用户均可申请开通。开通后,用户在美团系App消费时,团美食、点外卖、住酒店、骑车、打车、买菜等都均可先

关键字: 外卖 美团 美团外卖 花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