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美光昨日以新台币27.52亿元标下TPK-KY宸鸿转投资公司达鸿台中厂房。美光表示,标下的台中厂房未来将用于DRAM先进封测技术发展,与美光中科及华亚科厂房进行资源整合,打造中国台湾地区DRAM中心。

美光昨日以新台币27.52亿元标下TPK-KY宸鸿转投资公司达鸿台中厂房。美光表示,标下的台中厂房未来将用于DRAM先进封测技术发展,与美光中科及华亚科厂房进行资源整合,打造中国台湾地区DRAM中心。

达鸿位在中科后里园区厂房及设备昨由台中法院委外法拍,最后由美光以新台币27.52亿元得标,厂房占地约4公顷,土地面积约20,729坪。达鸿于2015年11月5日向台中地方法院声请重整及紧急处分,并于隔年7月22日宣告破产,此后台中法院随即进行强制拍卖厂房及设备的流程作业。

达鸿为F-TPK宸鸿转投资公司,于2015年传出因现金不足停止支付供应商货款,隔年公司便宣告破产。达鸿原先主要业务是电容式触控面板,应用在中小尺寸触控产品,触及产品包括笔电、数码相机、手机及GPS定位装置等,不过主要出货产品触控笔电类别未如预期兴起,其他产品线发展也欠佳,而压垮达鸿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大陆触控厂杀价竞争,使达鸿营运连续亏损长达5年之久。

在不堪累亏之下,达鸿最后不得以宣告破产,所剩厂房及设备沦入法拍市场中。达鸿中科厂房本次底价新台币27.48亿元,于昨日上午第一次拍卖,美光最后以27.52亿元得标。

美光表示,本次标下的台中厂房未来将用于DRAM封测技术发展,与美光中科及华亚科厂房进行资源整合,打造台湾DRAM中心。美光前执行长Mark Duncan于美光收购华亚科会后受访便表示,未来不排除将在台中打造先进封测产能,并大举在台湾招募1,000名员工,借以扩大在台湾的布局。

据了解,美光本次买下的达鸿厂房,正位在美光台中厂正对面,也就是先前瑞晶厂房,布局封测产能预计将为直通矽晶穿孔(TSV)2.5D/3D封测产能,也就是瞄准未来DRAM先进堆叠封装技术,若结合现有的DRAM晶圆产能,美光可望将台湾打造成美光在全球最先进的DRAM生产重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美光坚持多元、平等、包容的企业文化,携手社区推行公益

关键字: 内存 存储 美光

美光首个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彰显了公司对中国运营及本地社区的不懈承诺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DRAM 半导体

Mar. 26, 2024 ---- 目前观察DRAM供应商库存虽已降低,但尚未回到健康水位,且在亏损状况逐渐改善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产能利用率。不过,由于今年整体需求展望不佳,加上去年第四季起供应商已大幅度涨价,预期库...

关键字: DRAM AI DDR5

Mar. 18, 2024 ---- 由于HBM售价高昂、获利高,进而造就广大资本支出投资。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资深研究副总吴雅婷预估,截至2024年底,整体DRAM产业规划生产HBM TSV的产能约为250K...

关键字: DRAM HBM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存储芯片大厂美光计划首先采用日本佳能的纳米压印(NIL)光刻机,旨在通过佳能的纳米压印光刻机设备来进一步降低生产DRAM存储器的成本。

关键字: 佳能 纳米压印 光刻机 美光

Mar. 5,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受惠于备货动能回温,以及三大原厂控产效益显现,主流产品的合约价格走扬,带动2023年第四季全球DRAM产业营收达174.6亿美元,季增29.6%...

关键字: DRAM 美光 HBM

LPCAMM2 内存模块以更高性能、更低功耗、更小的外形规格助力笔记本电脑实现更快速度、更小巧尺寸和更强续航,并通过模块化设计为升级和维修提供便利

关键字: 美光 LPDDR5X LPCAMM2 内存模块

Jan. 8, 2024 ----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2024年第一季DRAM合约价季涨幅约13~18%,其中Mobile DRAM持续领涨。目前观察,由于2024全年需求展望仍不明朗,故原厂认为持续性减...

关键字: DRAM 存储器 智能手机

Dec. 19, 2023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2024年第一季Mobile DRAM及NAND Flash(eMMC/UFS)均价季涨幅将扩大至18~23%。同时,不排除在寡占市场格局或是品牌...

关键字: DRAM eMMC 存储器
关闭
关闭